始於:1952

Meng Tak Catholic School的校徽

天主教明德學校

Meng Tak Catholic School (MENGTAKPS)



2021年1月 加強電子元素 提升自主學習能力

天主教明德學校,屹立柴灣數十載。多年來,學校秉承「愛人如己」的校訓,培養學生的品德和態度,以積極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迎向未來的挑戰,為社會作出貢獻。為了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動機及能力,並為學生營造一個語言豐富的學習環境,學校將電子學習融入多元化的英語學習模式。 校訓︰愛人如己 MTCSModest︰謙遜、節制Trustworthy:值得信賴Conscientious:憑良心盡責做事Sympathet...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天主教明德學校(Meng Tak Catholic School) 是位於香港東區(小學校網:16)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5143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秉承基督精神,以愛培育學生,讓他們在愉快中按照本身能力進行主動學習,培養他們正確的公民意識,建立其自信和參與社會事務的能力。」。

天主教明德學校1. 學校校風淳樸,師生關係和諧,並以學生有良好行為表現見稱。
2. 學校非常重視為小一及升中一學生提供適切的入學輔導,除了透過家長會,亦提供「小一適應課程」,協助學生適應學校生活。
3. 舉辦各類興趣班,鼓勵學生善用餘暇,並發掘各自的興趣。


學校背景

天主教明德學校創立於1952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天主教,辦學團體為天主教香港教區,校長是許加路先生校監鍾名揮先生

該校校訓是:愛人如己


中學聯繫

天主教明德學校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天主教明德學校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以天主教教育核心價值,培育學生正向的價值觀。
2. 發展具特色的校本課程,以創造空間和機會促進學生的全人發展。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天主教明德學校全校教師總人數為49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98%擁有學士資格、33%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9%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3%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0%年資5年至9年、67%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天主教明德學校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以多元化的教學策略協助學生建構知識,包括STEM教育、電子學習、跨課程閱讀、編程教育,提升學習興趣及表現,並通過課堂及語境教學包括:英語及普教中(讀、說、聽),提升學生兩文三語的能力。四至六年級推行「自攜裝置計劃」(BYOD),讓學生利用iPad作為學習工具,以提升其學習參與度及學習效能。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2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2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24的班級結構是小一4班,小二4班,小三4班,小四4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24的班級結構是小一4班,小二4班,小三4班,小四4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推行不同分班模式及調適學習內容,以照顧不同能力學生的需要。除會按需要分拆小班外,於課堂教學中會融入資優課程的元素及設立抽離式資優組(如:英語話劇、小小科學家、剪片特工等)。
學校會每年按學生的學習表現而制訂分班政策。四至六年級,按學生表現分為精進班及躍進班。


學費

天主教明德學校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天主教明德學校
學校名稱(英):Meng Tak Catholic School
校長:許加路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鍾名揮先生

地址:香港柴灣祥民道11號
電話:25572244   傳真:25575324
電郵:mtcs@mengtak.edu.hk
網址:http://mengtak.edu.hk

更多天主教明德學校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天主教明德學校」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香港東區小學 | 香港東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香港東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46
全校教師總人數:
49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98%
碩士、博士或以上:
33%
特殊教育培訓:
39%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23%
5-9 年:
10%
10 年或以上:
67%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4
小二:
4
小三:
4
小四:
4
小五:
4
小六:
4
2023/24學年總班數:
24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4
小二:
4
小三:
4
小四:
4
小五:
4
小六:
4
2022/23學年總班數:
24

班級教學模式:
推行不同分班模式及調適學習內容,以照顧不同能力學生的需要。除會按需要分拆小班外,於課堂教學中會融入資優課程的元素及設立抽離式資優組(如:英語話劇、小小科學家、剪片特工等)。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5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310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