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69

基督教聖約教會堅樂中學的校徽

基督教聖約教會堅樂中學

The Mission Covenant Church Holm Glad College (HOLMGLAD)

2021年4月 堅毅感恩 自主學習

基督教聖約教會堅樂中學作為基督教學校,本着基督耶穌慈愛與救贖的精神,實踐全人教育與優質教育理念,提供完善學習環境,啟發學生英語潛能,並為同學塑造良好品格,成為有責任的人,日後回饋社會。 增聘外籍老師 提供豐富語境 學校中、英語並重,除了施行母語教學外,亦十分重視建立學生的英語基礎。中一至中六級英文科均以分組授課,於綜合科學、地理、物理及化學科,會讓部份班別採用英語教學,讓同學獲得更佳的學習效益。 ...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基督教聖約教會堅樂中學(The Mission Covenant Church Holm Glad College)是位於觀塘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6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我校本著基督耶穌慈愛與救贖的精神,實踐優質全人教育理想,致力提供完善學習環境,引導學生認識基督福音真理及中國文化,啟發學生潛能,培養學生具備社會良好公民應有的品格、知識和技能,使能日後回饋社會、服務人群及貢獻國家。

基督教聖約教會堅樂中學推行全校參與牧養模式幫助學生,每位老師都能悉心教導及輔導學生,大部份班別採用雙班主任制,更有兩位社工為同學服務,幫助有需要的家庭。家長教師會設有獎學金、慈善基金、教學發展基金等,支援學校工作。


學校背景

基督教聖約教會堅樂中學創立於1969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校長是李立中先生,校監是黃文江教授

該校校訓是「以耶和華為神的,那國是有福的!(詩篇33:12)」

該校辦學宗旨是「我校本著基督耶穌慈愛與救贖的精神,實踐優質全人教育理想,致力提供完善學習環境,引導學生認識基督福音真理及中國文化,啟發學生潛能,培養學生具備社會良好公民應有的品格、知識和技能,使能日後回饋社會、服務人群及貢獻國家。


入學資訊

基督教聖約教會堅樂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1)小學的學業成績(40%);(2)面談整體表現(30%);(3)小學生活表現 (品行及課外活動)(30%);(4)學生與學校的關係(可獲額外分數)。"

迎新活動方面,"7月及8月分兩期舉辦中一銜接課程,協助中一學生認識中學生活,建立學習習慣,進行英語銜接課程,提供學生支援服務,讓學生儘快適應中學生活。另有新生輔導日,讓家長及學生盡快掌握學校各項基本資料,減低開學時面對因未確定的情境而衍生的壓力。
中一、二級學生須留校午膳。各級提供學生成長課程如班主任課、週會、共創成長路等。"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基督教聖約教會堅樂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基督教聖約教會堅樂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基督教聖約教會堅樂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中國歷史、世界歷史*、生活與社會*、普通話、電腦*、宗教(基督教)、設計與科技*、體育、音樂、視覺藝術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科學*、地理*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數學延伸單元二、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生物、地理、中國歷史、世界歷史、經濟、資訊及通訊科技、倫理與宗教、旅遊與款待、體育(DSE)、酒店營運(ApL)、形象設計(ApL)、電影及錄像(ApL)、西式甜品製作(ApL)、電腦遊戲及動畫設計(ApL)、非公開試課程:聖經、體育、音樂、視覺藝術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物理、化學、日語、韓語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自1997年起實行母語教育,成效良好,甚獲家長及學生的認同及讚賞。學校亦重視英語的學習,在常規的外籍英語教師外有增聘其他外藉英語導師,推行廣泛閱讀計劃、英語週、創意寫作、英語辯論訓練、英文學會,並設有英語室,提高學生的英語水平。2009年起,高中部份科目開始轉用英語教學;2010年開始,初中部份班別部份科目轉用英語教學,並將逐年推展至全校各級。
近年,英文科更與其他科目共同設計跨學科(LAC)英語學習單元,讓學生的英語學習與其他科目的學習互相貫通。"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基督教聖約教會堅樂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1人,其中9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48%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20%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8%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8%年資5年至9年、74%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全校教室均有電腦網絡接點、無線網絡及多媒體觸控教學屏,有電腦室(2間)、多媒體地理室(1間)、科學實驗室(4間)、設計與科技室、STEM室、視藝室、音樂室、圖書館、中華文化室、英語閣、輔導室、生涯規劃室及校園電視製作室。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基督教聖約教會堅樂中學
學校名稱(英):The Mission Covenant Church Holm Glad College
校長:李立中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黃文江教授

地址:九龍觀塘曉明街26號
交通:"巴士:11B、11C、13M、89C、89X; 紅色小巴:地鐵觀塘站(福堂道)至曉明街; 綠色小巴:47; 地鐵:觀塘站D1出口,步行10分鐘; 秀茂坪有行人扶手電梯直達。"

電話:27274311   傳真:23473916
電郵:contact@holmglad.edu.hk
網址:http://www.holmglad.edu.hk

更多基督教聖約教會堅樂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基督教聖約教會堅樂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4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觀塘區中學 | 觀塘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觀塘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18%
5-9 年:
8%
10 年或以上:
74%
核准編制人數:
55
全校教師總人數:
61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48%
特殊教育培訓:
20%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8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