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60

Kowloon Women's Welfare Club Li Ping Memorial School的校徽

九龍婦女福利會李炳紀念學校

Kowloon Women's Welfare Club Li Ping Memorial School (KWWCLPMS)



2020年1月 同級編組小班教學 提高學習效率 主題式學習活動 全方位延伸課堂

適切的教育能發掘和培育資賦優異的學生,為他們提供發揮潛能和實現夢想的機會。九龍婦女福利會李炳紀念學校創校六十年,一直致力實踐「學生為本,關愛共融」的信念,本着有教無類、以人為本的精神,為學生提供富彈性的學習環境,讓他們全面發展,盡展潛能。 同級分組教學 照顧學習多樣性 學生從幼稚園升上小學後,難免會因為轉換了學習環境而感到緊張,學校在一年級實行雙班主任制,照顧學生需要,協助他們盡快投入校園生活。由...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九龍婦女福利會李炳紀念學校(Kowloon Women's Welfare Club Li Ping Memorial School) 是位於油尖旺區(小學校網:34)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105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透過「上午學習、下午活動、在家自學」的理念,配合混合式學習、重點教學、電子化學習等創新的教學方法,加上多元化的全方位學習活動及課後活動,務求令學生
「Happy(開心)」及「Academic(學術)」並存,令學校成為Happydemic School。
」。

九龍婦女福利會李炳紀念學校1. 重視學生全人發展,提供不同類型的支援服務。 2. 提供小一銜接及多元智能課程。
3. 設功課輔導時間及小老師計劃。        4. 午膳時段設李炳廣播電台,提供多元化節目。


學校背景

九龍婦女福利會李炳紀念學校創立於1960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辦學團體為九龍婦女福利會,校長是林嘉康校長校監蔡妙玲女士

該校校訓是:德、智、誠、勤


中學聯繫

九龍婦女福利會李炳紀念學校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九龍婦女福利會李炳紀念學校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透過全新時間表,打造李炳學校成為HAPPYDEMIC SCHOOL。
2. 增設全港津貼小學首間壁球室及運動電競館,令學生能接觸到更多特色的活動。
3. 堅持人本教育的理念,樂於接納不同需要的學生。
4. 透過多元化的學習活動,藉此培養學生的設計思維。
5. 爭取外界資源,令學生可以接觸更多,學得更多。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九龍婦女福利會李炳紀念學校全校教師總人數為30人,其中83%擁有教育文憑、97%擁有學士資格、20%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60%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0%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23%年資5年至9年、57%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九龍婦女福利會李炳紀念學校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推行全新時間表,內容包括:
1. 混合式學習(重點教學+提問技巧+電子化學習)。       2. 提供做功課及自學時段(配合校本的自學套件)。
3. 教導學生們自覺完成功課及進行溫習(配合校本的溫習套件)。 4. 設Free Time時段,提升學生動力。
5. 設Super Friday,讓學生接觸特色課外活動。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9的班級結構是小一1班,小二1班,小三2班,小四1班,小五2班,小六2班,總計全校共開9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8的班級結構是小一1班,小二1班,小三1班,小四2班,小五1班,小六2班,總計全校共開8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小一至小六實行小班教學。小二至小六的中文、英文及數學科會進行同級分組,減低學生之間的個別差異,令課堂教學更有效率。
小一採取助教入班模式;
小二至小六中文、英文及數學則採用同級分組模式。
小一採取助教入班模式。小二至小六採取同級分組模式(以小三為例,22/23年度學校共有兩班小三,於中文、英文及數學堂時,會將學生分為三組,每組由一位老師授課,師生比例會減至1:8至1:20。)


學費

九龍婦女福利會李炳紀念學校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九龍婦女福利會李炳紀念學校
學校名稱(英):Kowloon Women's Welfare Club Li Ping Memorial School
校長:林嘉康校長
校監 / 校管會主席:蔡妙玲女士

地址:九龍衛理道33號
電話:23846904   傳真:27709664
電郵:lpp-mail@hkedcity.net
網址:http://www.kwwclpms.edu.hk

更多九龍婦女福利會李炳紀念學校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九龍婦女福利會李炳紀念學校」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4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油尖旺區小學 | 油尖旺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油尖旺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22
全校教師總人數:
30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83%
學士:
97%
碩士、博士或以上:
20%
特殊教育培訓:
60%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20%
5-9 年:
23%
10 年或以上:
57%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1
小二:
1
小三:
1
小四:
2
小五:
1
小六:
2
2023/24學年總班數:
8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1
小二:
1
小三:
2
小四:
1
小五:
2
小六:
2
2022/23學年總班數:
9

班級教學模式:
小一至小六實行小班教學。小二至小六的中文、英文及數學科會進行同級分組,減低學生之間的個別差異,令課堂教學更有效率。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5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310
其他收費
影印費$40;校本教材費$100;網上學習費$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