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91

Ng Clan's Association Tai Pak Memorial School的校徽

吳氏宗親總會泰伯紀念學校

Ng Clan's Association Tai Pak Memorial School (TAIPAK)



2020年1月 教育由心開始 培育學生全面發展 人才濟濟 校外公開賽屢奪冠

吳氏宗親總會泰伯紀念學校強調以心育人,堅守以學生為本的信念,多年來大膽創新,不斷為課程注入新元素,令學生不論在學術、品德或體藝方面都有出色表現,更於多個大型公開比賽中獲獎無數,創出輝煌成就。 學界比賽屢獲殊榮 與名校不分伯仲 學校致力發掘和培育資賦優異的學生,為他們提供適合的教育機會,開闢課堂以外的另一個學習空間,讓他們盡情發揮。「智多星」資優培訓小組成立多年,老師會挑選成績優異、勤力、好學、愛發...



2019年12月 泰伯紀念學校勇奪全港知識競賽冠軍

吳氏宗親總會泰伯紀念學校首次參加全港性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知識競賽,該項比賽共有283間中學和小學、超過16,000名學生參加,經過一個半月的初賽,泰伯紀念學校取得出線資格,躋身小學組五強,並在小學組總決賽裡擊敗其他對手,勇奪是次比賽小學組全港冠軍,最後由政務司司長頒獎給得獎同學。...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吳氏宗親總會泰伯紀念學校(Ng Clan's Association Tai Pak Memorial School) 是位於沙田區(小學校網:89)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75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提倡「明禮孝親、尚義行道」之高尚精神,務使青少年在成長初期,在德、智、體、群、美等五育方面得到均衡發展;在思想、行為、態度、知識和技能上得以悉心培育。」。

吳氏宗親總會泰伯紀念學校1. 校風純樸,家長支持。 
2. 關愛校園~學校提倡「關愛校園」,讓老師與學生共同建構友愛氣氛及關愛文化,增強學生對學校的歸屬感。 
3. 增強學生抗逆能力~學校著重激發學生的正能量,例如透過「成長的天空」計劃、「泰」陽計劃、「正向之星」選舉等活動,培養學生面對困難的正面態度及解決問題的多元能力,增強學生抗逆能力。 
4. 校本輔導~配合社會及學生成長需要,透過「校本輔導」,培養學生良好公民素質,提高學生自律自理能力。


學校背景

吳氏宗親總會泰伯紀念學校創立於1991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辦學團體為香港吳氏宗親總會,校長是侯達燊先生校監吳發源先生

該校校訓是:明禮尚義


中學聯繫

吳氏宗親總會泰伯紀念學校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吳氏宗親總會泰伯紀念學校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STAR+泰伯星光全人發展工程:培育學生全人發展及追求卓越的學習精神。 2. 電子學習計劃:用平板電腦促進學與教。 3. STEM課程發展計劃。 
4. 分層式家課政策。 5. 全面深化課程。 6. 資優教育,重點推動誦讀經典文學、劍橋英語、奧數及程式編寫課程。 
7. 不同形式工作紙。 8. 中、英、數校本暑期功課。 9. 推行全校性獎勵計劃。 
10. 推行資優教育,使資優學生都可以有適切的栽培。 11. 每週設有中文/英文閱讀課,營造良好的閱讀文化。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吳氏宗親總會泰伯紀念學校全校教師總人數為46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39%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0%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6%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24%年資5年至9年、50%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吳氏宗親總會泰伯紀念學校的教學語言是「中文(包括:普通話)及英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1. 學校悉心培育學生,課程重點以學生為中心,因材施教,學生在關愛環境下愉快學習。
2. 學校推行小班教學及合作學習法已漸見成效。班中同學以異質分組,互助合作,配合不同月份的主題、「課堂積分獎勵計劃」及上課口號,增強學生課堂上的學習效能。
3. 老師於課堂運用提問技巧,發展學生高階思維。老師設計創意思維習作,擴闊學生思考領域及提升表達能力。
4. 學校聘請外籍英語老師及普通話專科老師,並安排英語日及普通話日。
5. 學校加強發展學生積極主動學習的能力。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1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2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21的班級結構是小一2班,小二3班,小三4班,小四3班,小五4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21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18的班級結構是小一2班,小二2班,小三3班,小四4班,小五3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18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利用合作學習,並貫徹當中相互依賴及個人學習積效等學習策略,推行小班教學,加強師生及生生互動;提問技巧更是教學關注點,21-22年度學校教學及備課重點為合作學習、STREAM教育、資優教育及正向教育。
小一分班以活動表現編班
小一至小二:依平均能力編班
小三至小六:設精英班


學費

吳氏宗親總會泰伯紀念學校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吳氏宗親總會泰伯紀念學校
學校名稱(英):Ng Clan's Association Tai Pak Memorial School
校長:侯達燊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吳發源先生

地址:新界沙田馬鞍山錦英苑
電話:26404033   傳真:26400972
電郵:info@taipak.edu.hk
網址:http://www.taipak.edu.hk

更多吳氏宗親總會泰伯紀念學校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吳氏宗親總會泰伯紀念學校」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4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沙田區小學 | 沙田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沙田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41
全校教師總人數:
46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39%
特殊教育培訓:
30%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26%
5-9 年:
24%
10 年或以上:
50%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2
小二:
2
小三:
3
小四:
4
小五:
3
小六:
4
2023/24學年總班數:
18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2
小二:
3
小三:
4
小四:
3
小五:
4
小六:
5
2022/23學年總班數:
21

班級教學模式:
利用合作學習,並貫徹當中相互依賴及個人學習積效等學習策略,推行小班教學,加強師生及生生互動;提問技巧更是教學關注點,21-22年度學校教學及備課重點為合作學習、STREAM教育、資優教育及正向教育。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3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
其他收費
-

聯絡資料

其他沙田區學校

官立全日(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