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65

St. Margaret's Co-edu English Secondary &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

St. Margaret's Co-edu English Secondary & Primary School (SMCESPS)



2023年12月 優質學習環境 學生與世界接軌 成就 21世紀卓越人才

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致力建構國際化校園,學校招收的學生來自世界各地,形成多元文化融合的校園,營造出自然、濃厚的英語環境,同時為同學建立世界視野。李蘭苑校長認為英文科是一座橋樑,為同學穩固語言基礎,幫助他們全面發展,日後能夠與國際接軌,成為世界公民。校長與教學團隊堅持教學理念,從課程規劃、語境氛圍等多方配合,讓學生盡展潛能,培育他們成為具備良好溝通能力、正向價值觀及國際視野。 得天獨厚教學優勢 打...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St. Margaret's Co-edu English Secondary &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深水埗區的一間直資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735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致力建構國際化校園,推行「全人教育」,提倡以愉快學習之道,讓學生盡展潛能,成為具備卓越溝通能力、積極心態及國際視野之人才,迎接廿一世紀之挑戰。」。

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校風淳樸,注重學生品德修養,「訓輔合一」,教師以愛心及耐心作經,家長以關懷及期望作緯,交織成「以學生為本」的教育。


學校背景

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創立於1965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天主教,辦學團體為聖瑪加利教育機構 有限公司,校長是李蘭苑女士校監伍志衡先生

該校校訓是:明德新民 止於至善


中學聯繫

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是一條龍學校,與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接軌。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視英語為學校生活語言,由小一開始奠定良好基礎。配合學生的學習需要,新翼大樓已落成啟用,大幅提升了近2成學與教之空間。隨著高於標準的設施配套上的提升,學校將進一步推行更靈活彈性之小班教學、學生自主學習多樣化、新高中分組及「一生一體藝」,發展更多元化之其他學習經歷及STEAM教育,以及增加更多跨科或跨年級協作計劃。學校計劃投放更多資源培育學生成為主動學習者,在未來的發展中將更聚焦推行正向教育,把積極正面的價值觀不單單廣泛地跨科及跨活動地融合地不同範疇教育,且鞏固、深化全人教育及世界公民意識。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38人,其中74%擁有教育文憑、95%擁有學士資格、32%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13%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50%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3%年資5年至9年、37%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的教學語言是「英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重視三文四語。主要科目包括英文、中文(以普通話教授)、現代語言(包括法文、德文、日文或西班牙文)、數學、常識及資訊科技。以專題研習及多元化的學習活動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及培養其自學能力,鼓勵學生獨立思考,培養其創意及協作能力。主要科目同一時間授課,收窄學習差異。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0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12的班級結構是小一2班,小二2班,小三2班,小四2班,小五2班,小六2班,總計全校共開12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12的班級結構是小一2班,小二2班,小三2班,小四2班,小五2班,小六2班,總計全校共開12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初小兩班分三組上課,實行跨班課程及小組輔學,令程度相若的學生一同學習,提高教學效能。高小主科英中數常分三至四組上課。設學科輔導班及課後增潤班。
初小兩班分三組上課,高小主科英中數常分三至四組上課。


學費

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屬於直資全日小學,學費$53570 (分10期)。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
學校名稱(英):St. Margaret's Co-edu English Secondary & Primary School
校長:李蘭苑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伍志衡先生

地址:九龍深水埗深旺道33號 (西鐵南昌站對面)
電話:23966675   傳真:27890485
電郵:enquiry@smcesps.edu.hk
網址:http://www.smcesps.edu.hk

更多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深水埗區小學 | 深水埗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深水埗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
全校教師總人數:
38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74%
學士:
95%
碩士、博士或以上:
32%
特殊教育培訓:
13%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50%
5-9 年:
13%
10 年或以上:
37%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2
小二:
2
小三:
2
小四:
2
小五:
2
小六:
2
2023/24學年總班數:
12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2
小二:
2
小三:
2
小四:
2
小五:
2
小六:
2
2022/23學年總班數:
12

班級教學模式:
初小兩班分三組上課,實行跨班課程及小組輔學,令程度相若的學生一同學習,提高教學效能。高小主科英中數常分三至四組上課。設學科輔導班及課後增潤班。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53570 (分10期)
家長教師會費
$5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
其他收費
校本學習材料及簿費:$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