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錦明慈善基金馬陳端喜紀念中學:與美國母會連結 建構國際文化平台

文: 教育傳媒

到校直擊 教育傳媒 香港路德會馬錦明慈善基金 馬陳端喜紀念中學 西貢區
 美國文化嘉年華有助社區及學生感受美國文化特色。

香港路德會作為位於西貢區的馬錦明慈善基金馬陳端喜紀念中學辦學團體,透過與母會美國路德會連結的龐大國際網絡,建構具國際文化特色的平台。

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訪港,該校師生獲邀登艦參觀,大開眼界。

外籍團體駐校 打造美國研究科

該校與美國路德會合作,開創「國際文化校園計劃」, 定期安排團隊由美國來港駐校服務。美國導師在校活動包括課堂教授、英語訓練、話劇、宗教、音樂、體育活動等。同時,該校發展校本課程「美國研究科」作為優化英語學習計劃,讓同學認識學習美國的歷史、建築、貨幣等。學生透過交流活動,在真實的英語環境中成長,學好英語。

此外,該校亦透過美國文化嘉年華與社區連繫,以舉辦攤位遊戲及其他活動,令社區人士及學生感受美國的傳統、地理、信仰等文化特色。

赴美體驗生活 實現文化交流

該校每年均會帶領學生到美國入住當地家庭,進行社區及教會服務,讓學生真正體驗美國生活。該校與美國駐香港領事館結成合作伙伴,為學生提供多項活動支援,包括:美國海軍探訪日、領事官邸午餐、共渡感恩節等。當中不但讓同學大開眼界,更深化了他們對美國文化的認識。該校3名學生更獲美國領事館駐香港175周年紀念獎學金,於暑假期間免費參加英語課程,結識到十多個國家朋友,提升英語溝通能力。

美國義工會定期到校進行英語教學。

系統研習 掌握詞彙

師生應邀在美國總領事官邸共渡感恩節。
V-Power Scheme系統性地助學生擴展詞彙庫。
學生在全港英語廣播劇比賽表現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