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88

保良局葉吳彬彬幼稚園的校徽

保良局葉吳彬彬幼稚園

PO LEUNG KUK YIP NG BUN BUN KINDERGARTEN (PLKKGS)



學校簡介

保良局葉吳彬彬幼稚園(PO LEUNG KUK YIP NG BUN BUN KINDERGARTEN)是位於西貢區的一間非牟利幼稚園,屬於男女校,該校有參加香港教育局的2023/24學年幼稚園教育計劃。保良局葉吳彬彬幼稚園秉承保良校訓「愛敬勤誠」,設計啟發性的學習環境,培養學生探索及自學精神,讓他們從遊戲中愉快學習,發掘他們學習的興趣,建立兒童自信。保良局葉吳彬彬幼稚園1.為新生安排入園適應活動,令學生對學校有歸屬感。
2.設幼小銜接活動,有助學生作好升小心理準備,適應新的學習生活。
3.設駐校社工,就個別需要提供支援或轉介服務,亦為家長提供正向的管教策略,適時抒緩。
4.學校與不同機構合作,以支援學生的需要。


學校背景

保良局葉吳彬彬幼稚園創立於1988年,校長是劉惠娟女士,校監是黎惠蓮女士

活動設施方面設有戶外遊戲場地,室內遊戲場地,音樂室,設有其他特別室或場地,包括體感互動室、靜觀閱讀圖書館、感統室、創藝室。


幼兒服務

根據2022年9月收集的資料顯示,保良局葉吳彬彬幼稚園沒有提供2-3歲幼兒服務。

此外,保良局葉吳彬彬幼稚園沒有提供2歲以下幼兒服務,沒有參加幼兒中心資助計劃,沒有提供暫托服務,沒有提供延長服務時間。


教師資歷

截至2022年9月的資料顯示,保良局葉吳彬彬幼稚園的校長及教學人員總人數為14人,期中10人持有學位學歷,4人非持有學位學歷,14人持有幼兒教育證書或以上專業資格,0人持有合格幼稚園教師專業資格,0人持有其他師資訓練專業資格,0人持有合格助理幼稚園教師專業資格,0人持有其他專業資格。

保良局葉吳彬彬幼稚園的師生比例為,上午時段師生比例1:11.1,下午時段師生比例1:5.1,上述比例沒有包括2-3歲班級。


學生人數

學生人數資料,請參閱下表: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總數
上午班464343 132
下午班191812 49
全日班0914 23
課程類別

保良局葉吳彬彬幼稚園採用本地課程教學。該校的課程規劃安排是,配合「以兒童為本」、以「遊戲中學習」為理念,根據學生的生活經驗、興趣及能力設計具遊戲元素之課程,並設計多感官的學習活動,提升學生創作、探索和自主學習的能力,為學生營造開心快樂的遊戲學習,讓他們「樂於學習、學會學習」。此外,課程同時滲入自理及德育的培養,幫助學生建立良好的習慣和正確的價值觀。

學校會遵照《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2017)規劃課程,不會要求幼兒班兒童執筆寫字,亦不會要求兒童做機械式的抄寫或操練式的計算練習。學習、教學模式及活動方面,-透過全新的校園設施,如創意LEGO區、戶外遊戲牆、光影互動室等校園環境,並配合以遊戲、戲劇教學和正向學習等多個元素,為學生提供多感觀的探索活動;
-進行多元化的活動,如設計活動、綜合活動及小組活動等,讓學生通過探索、提問、資料搜集、經驗分享和小組團討等不同模式進行主動學習;
-在學習兩文三語方面 (包括劍橋英語、優質英語教學) ,運用遊戲策略,創設豐富的語言環境,讓學生透過輕鬆和富趣味性的方式,學習和運用所學的語文知識。
-以先進及多感官的電子白板及地面互動體感遊戲教學,為學生提供互動及主動探究式的學習。在兒童學習經驗評估上,以多元化評估策略,採用「持續性評估」及「兒童學習成長檔案」,讓教師於實際情境中搜集及記錄各階段學生各範疇的學習表現,並進行分析,以了解他們的學習成效,為兒童成長及發展留下具體的記錄。


學費

很多家長關心幼稚園的學費,保良局葉吳彬彬幼稚園有參加參加香港教育局的2023/24學年幼稚園教育計劃,關於該校的學費資料,家長可看這裡: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全年學費 (期數)上午班免費免費免費
下午班免費免費免費
全日班$17,600 (10)$17,600 (10)$17,600 (10)
有關學費資料詳情,請參看教育局的收費證明書
入學資訊

保良局葉吳彬彬幼稚園有興趣的家長,可留意該校的招生日期,該校的申請日期,請瀏覽學校網頁。申請表格下載:請瀏覽學校網頁

部分學校會向家長收取報名費或註冊費,保良局葉吳彬彬幼稚園的報名費為$40,半日班註冊費是$970,全日班註冊費是$1,570。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保良局葉吳彬彬幼稚園
學校名稱(英):PO LEUNG KUK YIP NG BUN BUN KINDERGARTEN
分區:西貢區
地址:新界將軍澳雍明苑雍明商場1樓KG01號舖
電話:2701 0822   傳真:2703 1718
網址:https://www.plkkgs.edu.hk/plkynbbkg

學校類別:非牟利
學生類別:男女
課程類別:本地
校監:黎惠蓮女士
校長:劉惠娟女士

學校編號:158232
校址編號:2

更多保良局葉吳彬彬幼稚園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保良局葉吳彬彬幼稚園」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4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幼稚園概覽 | 西貢區幼稚園 | 西貢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西貢區補習班資訊



其他西貢區學校

非牟利(48)




2023/24學年入學申請

申請表格下載:
請向校方查詢或瀏覽保良局葉吳彬彬幼稚園的學校網頁 : https://www.plkkgs.edu.hk/plkynbbkg
申請日期:
請瀏覽學校網頁

幼兒服務

提供2歲以下幼兒服務:
-
收錄2-3歲級別兒童人數:
0
提供2-3歲幼兒服務:
-
提供暫托服務:
-
提供延長服務時間:
-
參加幼兒中心資助計劃:
-
收費水平(全年)
半日班收費水平:
-(半日)
全日班日收費水平:
-(全日)

課程資料

課程類別

本地

兒童學習經驗評估

以多元化評估策略,採用「持續性評估」及「兒童學習成長檔案」,讓教師於實際情境中搜集及記錄各階段學生各範疇的學習表現,並進行分析,以了解他們的學習成效,為兒童成長及發展留下具體的記錄。

學習 / 教學模式及活動

-透過全新的校園設施,如創意LEGO區、戶外遊戲牆、光影互動室等校園環境,並配合以遊戲、戲劇教學和正向學習等多個元素,為學生提供多感觀的探索活動; -進行多元化的活動,如設計活動、綜合活動及小組活動等,讓學生通過探索、提問、資料搜集、經驗分享和小組團討等不同模式進行主動學習; -在學習兩文三語方面 (包括劍橋英語、優質英語教學) ,運用遊戲策略,創設豐富的語言環境,讓學生透過輕鬆和富趣味性的方式,學習和運用所學的語文知識。 -以先進及多感官的電子白板及地面互動體感遊戲教學,為學生提供互動及主動探究式的學習。

全年學費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全年學費 (期數)上午班免費免費免費
下午班免費免費免費
全日班$17,600 (10)$17,600 (10)$17,600 (10)
有關學費資料詳情,請參看教育局的收費證明書

其他核准收費

報名費:
$40
半日班註冊費:
$970
全日班註冊費:
$1,570

代辦項目參考價目

茶點:
$700 / 年
課本:
$1280 / 年
練習簿/作業:
$320 / 年
夏季校服:
$400 / 套
冬季校服:
$820 / 套
書包:
$60 / 個
文具:
$30 / 年
寢具:
沒有此項目

學校特色

學校使命及抱負

秉承保良校訓「愛敬勤誠」,設計啟發性的學習環境,培養學生探索及自學精神,讓他們從遊戲中愉快學習,發掘他們學習的興趣,建立兒童自信。

對學生支援

1.為新生安排入園適應活動,令學生對學校有歸屬感。 2.設幼小銜接活動,有助學生作好升小心理準備,適應新的學習生活。 3.設駐校社工,就個別需要提供支援或轉介服務,亦為家長提供正向的管教策略,適時抒緩。 4.學校與不同機構合作,以支援學生的需要。

家長教師會

其他家長活動 / 聯繫

1. 舉辦親子同樂活動、家長講座及工作坊、家長會、學校開放日、親子閱讀計劃等; 2. 鼓勵家長參與學校活動,成為家長教師會會員,加強家校間的聯繫; 3. 透過教師陽光電話或直接與家長溝通,增進家校合作的效能;設電子通告、學校網頁及Facebook等網絡即時訊息,讓校園資訊全面流通,建構更緊密溝通橋樑;出版園訊,讓家長了解學校課程發展、學生校內情況及學校發展。

學校設施

音樂室:
沒有
註冊課室數目:
6
室內遊戲場地:
戶外遊戲場地:
已使用課室的總容額:
270

師生比例

上午時段師生比例: 1:11.1
下午時段師生比例: 1:5.1
上述比例包括2-3歲班級: 沒有

學生人數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總數
上午班464343 132
下午班191812 49
全日班0914 23

聯絡資料

  • 英文簡稱: PLKKGS
  • 學校編號: 158232-2
  • 電話:2701 0822
  • 傳真: 2703 1718
  • 地址: 新界將軍澳雍明苑雍明商場1樓KG01號舖(點去)
  • 網址 https://www.plkkgs.edu.hk/plkynbbkg

  • Screenshot of the Home Page of PO LEUNG KUK YIP NG BUN BUN KINDERGARTEN

    保良局葉吳彬彬幼稚園的首頁圖像,攝於:2024年02月

  • 保良局葉吳彬彬幼稚園 plkkgs QR CODE

其他西貢區學校

非牟利(48)





本網頁「保良局葉吳彬彬幼稚園」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2024-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