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58

San Wui Commercial Society School的校徽

新會商會學校

San Wui Commercial Society School (SWCSS)



2023年12月 營造濃厚英語氛圍 善用教學資源 因材施教

新會商會學校秉持以「學生為本」的教育理想,深信每個孩子都有獨特的才能。由胡立峰校長帶領的專業教學團隊,不但致力提升學生的英語讀寫水平,更善用豐富資源,構建優良師生比例,精準照顧學生的學習需要,加上先天獨有的學習環境優勢,大大加強學生日常使用英語的動機。 增聘外籍教師 優化師生比例 為營造濃厚英語氛圍,學校投放大量資源優化英文教學團隊,師生比例達 1 比 8,當中有三位為外籍英語教師,兩位屬學校自資...


2023年9月 學術、品德並行 培養正向進取態度

新會商會學校秉承「立誠明善,擇善力行」的校訓精神,以「教好每一個學生」為教育使命,學校深信每位學生皆有着不同才能,並且能夠在各自的領域上盡展所能。因此,學校積極設計全方位學習活動,優化校本課程,鼓勵學生從實踐中學習,訓練他們思考、溝通及分析等能力,從而將知識融會貫通。胡立峰校長與其教學團隊亦十分重視學生在學習過程中的品格發展,建立正面待人的價值觀,成為未來社會棟樑。 發展 STEAM 教育 培養小...


2023年6月 學術、品德並行 培養正向進取態度

新會商會學校秉承「立誠明善,擇善力行」的校訓精神,以「教好每一個學生」為教育使命,學校深信每位學生皆有着不同才能,並且能夠在各自的領域上盡展所能。因此,學校積極設計全方位學習活動,優化校本課程,鼓勵學生從實踐中學習,訓練他們思考、溝通及分析等能力,從而將知識融會貫通。胡立峰校長與其教學團隊亦十分重視學生在學習過程中的品格發展,建立正面待人的價值觀,成為未來社會棟樑。 閱讀糅合校本課程 推動英文戲劇...


2023年1月 重視小班、小組教學 增聘外籍老師 提升閱讀能力

許多家長為子女選擇心儀小學,師生比例都是重要的考慮因素之一。新會商會學校的最大特色,正正就是擁有這個理想條件:班數少,老師多,部分班別的師生比例更達1比8,能為不同程度的學生提供適切的貼身照顧,亦令幼稚園學生更順利銜接小學的學習生活。 外籍導師各司其職 全面提升英語水平 學校十分重視英文科發展,共有3位外籍英語老師,當中2位是由學校自資聘用。各級學生每星期共有12堂英語科,其中6堂是由外籍英語老師...


2022年9月 國際化收生 締造快樂英語校園 師資豐富 着重品格與才藝發展

新會商會學校有着源遠流長的辦學歷史,春風化雨數十載,以「立誠明善,擇善力行」為校訓,校風純樸正面,多年來栽培出品學兼優,具良好品格,且語文能力傑出的學生。近年學校升中派位成績屢創佳績,去年獲派首三志願學校的學生共佔98.4%,遠高全港水平。胡立峰校長指學校重視全人教育,將進一步發展小班教學,延續一班一教學助理政策,以支援學生的不同學習需要;同時着手打造快樂校園,在日常課程中設立特別課節,創造培養才...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新會商會學校(San Wui Commercial Society School) 是位於中西區(小學校網:11)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7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提供學生一個愉快而有成功感的學校生活經驗,使學生建立正面的自我形象,讓他們掌握自己的優點,發揮個人潛能,奠定一個善於管理自己情緒和生活、熱愛生命、對家庭、社會和國家都有承擔這良好公民的基礎。」。

新會商會學校愛心互關懷計劃、課後功課輔導、小組或個人行為輔導、小一適應、小六升中課程、家長講座,問卷徵集家長的意見。


學校背景

新會商會學校創立於1958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辦學團體為僑港新會商會,校長是胡立峰先生校監梁世光先生

該校校訓是:立誠明善,擇善力行


中學聯繫

新會商會學校是一條龍學校,與新會商會陳白沙紀念中學接軌。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新會商會學校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STEAM Everywhere
第一是在學科上:數學、常識及電腦科,加強STEAM素養及知識的教學,如電腦科加入編程、立體圖製作及資訊科技素養等題材。
第二是在活動上,舉辦STEAM學習日,如LEGO STEAM DAY,製作風帆車,實作學習工程及科學知識。
第三就是STEAM Everywhere,在學校不同的角落,設置學習角:Coding Everywhere;3D Everywhere;Engineering Everywhere;Lego Building&Drawing Everywhere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新會商會學校全校教師總人數為30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28%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7%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2%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34%年資5年至9年、44%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新會商會學校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1. 按時段上課,以便分組、專題學習活動。
2. 課後開放校舍。
3. 生活(P.1–P.3)及歷奇訓練(P.4–P.6);
  境外文化交流及匯報(P.6);
  專題研習(P.4–P.6)。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11的班級結構是小一1班,小二2班,小三2班,小四2班,小五2班,小六2班,總計全校共開11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10的班級結構是小一1班,小二1班,小三2班,小四2班,小五2班,小六2班,總計全校共開10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小一至小六全面小班教學,並有教學助理於課室內協作教學,亦會使用eboard電子白板及iPad及tablet配合課堂教學;功課輔導堂、課後功課輔導及課後學科學習活動;支援及照顧不同的學生學習。
小一至小六平均分班。


學費

新會商會學校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新會商會學校
學校名稱(英):San Wui Commercial Society School
校長:胡立峰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梁世光先生

地址:香港上環居賢坊1號
電話:25465712   傳真:25405830
電郵:info@swcss.edu.hk
網址:http://www.swcss.edu.hk

更多新會商會學校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新會商會學校」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20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中西區小學 | 中西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中西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27
全校教師總人數:
30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28%
特殊教育培訓:
47%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22%
5-9 年:
34%
10 年或以上:
44%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1
小二:
1
小三:
2
小四:
2
小五:
2
小六:
2
2023/24學年總班數:
10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1
小二:
2
小三:
2
小四:
2
小五:
2
小六:
2
2022/23學年總班數:
11

班級教學模式:
小一至小六全面小班教學,並有教學助理於課室內協作教學,亦會使用eboard電子白板及iPad及tablet配合課堂教學;功課輔導堂、課後功課輔導及課後學科學習活動;支援及照顧不同的學生學習。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7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