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87

保良局董玉娣中學的校徽

保良局董玉娣中學

Po Leung Kuk Tang Yuk Tien College (PLKTYTC)

學校簡介

保良局董玉娣中學(Po Leung Kuk Tang Yuk Tien College)是位於屯門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4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五育並重,發揮學生各潛能。貢獻社會,培養進取新一代。

保良局董玉娣中學"1. 進一步提升學與教的成效。
2. 建立學生積極進取、正向樂觀的人生態度。
3. 提升學生自主學習能力。"


學校背景

保良局董玉娣中學創立於1987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校長是劉子聰先生 (哲學碩士、榮譽理學士、教育文憑)(香港中文大學),校監是唐楚男律師,JP

該校校訓是「愛敬勤誠」

該校辦學宗旨是「五育並重,發揮學生各潛能。貢獻社會,培養進取新一代。


入學資訊

保良局董玉娣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申請人必須品學兼優。學校會面見所有符合資格的申請人。取錄準則:學業成績及由教育局提供的學生成績次第名單50%,面試表現25%,課外活動表現25%。(如申請人有特殊專長,考獲任何國際性認可的證書或於公開比賽中曾獲重要獎項,學校會在有關範疇給予額外分數。)

迎新活動方面,"於暑假期間為中一新生舉辦英語銜接課程、暑期興趣活動班;亦會舉辦中一迎新及家長日,幫助新生盡快適應中學生活。
透過「健康校園計劃」及社區服務學習計劃等活動幫助學生建立健康正面的人生觀;又積極參與「保良局所屬中學體育獎勵計劃」,幫助學生鍛鍊出健康體格。"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保良局董玉娣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保良局董玉娣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保良局董玉娣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普通話、德育及公民教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一至中三):英國語文、數學、地理、歷史、電腦、視覺藝術、音樂、體育、設計與科技
(中一至中二):科學、家政
(中三):物理、化學、生物、經濟科介紹課程、「企業、會計及財務概論」介紹課程"。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中國文學、公民與社會發展、旅遊與款待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視覺藝術、經濟、地理、生物、化學、物理、「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資訊與通訊科技、數學延伸單元(二)、體育、音樂。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除中文、中國歷史、普通話、德育及公民教育、公民與社會發展及旅遊與款待外,其他科目均以英語授課。學生亦可透過多元化的活動如英語日及英語話劇以增強其英語溝通的信心。學校亦十分重視學生的中文及普通話水平,透過形形色色的課外活動,如歌唱比賽及辯論比賽等,提高學生對學習語文的興趣。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保良局董玉娣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5人,其中95%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47%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50%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7%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7%年資5年至9年、66%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全校室內空調。實驗室4間、電腦室1間、多媒體學習中心、學生活動中心、圖書館、學生輔導室、領袖生室、大哥姐室、家長資源室、禮堂、有蓋操場、排球場及籃球場。學校新翼教學大樓已於2011年8月竣工,樓高四層,備有全新的有蓋操場、學生會辦事處、2間會客室、一樓演藝平台、新教員室、大型多用途活動室、2間標準課室、綠色天台等。近年,新翼及舊翼有蓋操場皆已完成安裝玻璃幕門及空調設備。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保良局董玉娣中學
學校名稱(英):Po Leung Kuk Tang Yuk Tien College
校長:劉子聰先生 (哲學碩士、榮譽理學士、教育文憑)(香港中文大學)
校監 / 校管會主席:唐楚男律師,JP

地址:新界屯門28區湖景邨屋邨中學第四校舍
交通:

電話:24631766   傳真:24616900
電郵:email@plktytc.edu.hk
網址:http://www.plktytc.edu.hk

更多保良局董玉娣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保良局董玉娣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屯門區中學 | 屯門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屯門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27%
5-9 年:
7%
10 年或以上:
66%
核准編制人數:
52
全校教師總人數:
55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5%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47%
特殊教育培訓:
50%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5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30 作為校友會費用(只限中六學生)

目錄

聯絡資料

其他屯門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