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72

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百老匯)的校徽

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百老匯)

Delia Memorial School (Broadway) (DELIABW)

學校簡介

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百老匯)(Delia Memorial School (Broadway))是位於深水埗區的一間直資中學,學校面積約 4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秉承「有教無類,因材施教」精神,致力實現「大家庭」願景,不論種族、信仰和貧富,積極針對學生在知識、技能與態度學習需要,培育開放及尊重的態度理解不同地域的人與文化,克盡己責、道德與平等觀念創造和諧社會。

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百老匯)營造良好學習環境,備獎學金及援助基金。


學校背景

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百老匯)創立於1972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校長是羅家志先生,校監是左筱霞女士

該校校訓是「和而不同」

該校辦學宗旨是「秉承「有教無類,因材施教」精神,致力實現「大家庭」願景,不論種族、信仰和貧富,積極針對學生在知識、技能與態度學習需要,培育開放及尊重的態度理解不同地域的人與文化,克盡己責、道德與平等觀念創造和諧社會。


入學資訊

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百老匯)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不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學校依據以下標準取錄學生:
1. 學業能力; 2. 語文能力; 3. 操行; 4. 參與課餘活動及其他學習經歷情況; 5. 家庭支援; 6. 面試表現。"

迎新活動方面,中一級銜接課程:為同學安排多元化的學習與遊戲活動,幫助新同學認識中學課程。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百老匯)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百老匯)屬於直資中學,中四級學費$3000,中五級學費$3000,中六級學費$3000 。

學校設有學費全免或減免1/2學費。有需要的學生(包括來自綜援家庭的學生及領取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的學生資助處財政資助的學生)可申請學費減免。- 學校學費減免計劃詳情包括家庭入息限額,請瀏覽網上版的超連結。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百老匯)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高階中文第二語言、中文第二語言、中史(中一至中三)、普通話(中一至中二)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綜合人文科、科學、電腦、音樂、視覺藝術、體育、廣泛閱讀。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高階中文第二語言、中文第二語言、實用中文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公民與社會發展科、體育、其他學習經歷、廣泛閱讀、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生物、化學、經濟、地理、歷史、資訊及通訊科技、旅遊與款待、物理、視覺藝術、體育(新高中)、電子商務會計(應用學習)、電影及超媒體(應用學習)、創意英語-公關與傳銷(應用學習)。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除中國語文及中史外,其他學科皆以英語作為授課語言。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百老匯)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9人,其中8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41%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3%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37%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2%年資5年至9年、51%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設施完備,每個課室均有空調及多媒體設備,並裝有大型4K觸控互動顯示器,亦可連接無線上網。學校亦免費提供平板電腦給學生使用,隨加強課堂互動教學外,亦可方便學生於家中上網學習。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百老匯)
學校名稱(英):Delia Memorial School (Broadway)
校長:羅家志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左筱霞女士

地址:九龍美孚百老匯街80-86號
交通:"港鐵(美孚站); 西鐵(美孚站); 巴士:2A、6C、40、102。"

電話:27422028   傳真:27851895
電郵:bw@deliagroup.edu.hk
網址:http://www.deliabw.edu.hk

更多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百老匯)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百老匯)」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2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深水埗區中學 | 深水埗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深水埗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37%
5-9 年:
12%
10 年或以上:
51%
核准編制人數:
-
全校教師總人數:
59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8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41%
特殊教育培訓:
43%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3000
-
中五
$3000
-
中六
$3000
-
家長教師會會費($):
$3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