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2003

基督教樂道幼稚園的校徽

基督教樂道幼稚園

LOCK TAO CHRISTIAN KINDERGARTEN (LOCKTAO)



2023年10月 國際化學習氛圍 優質全人教育 成就幼兒豐盛人生

基督教樂道幼稚園致力提供優質全人教育,用愛心締造優良的學習環境以及愉快的學習氣氛,啟發幼兒多元智能發展,協助他們在德、智、體、群、美、靈六育得到均衡發展,繼而建立正向積極的人生觀。學校獲教育局優質教育基金批款,推行「樂道品德好孩子:多元智能培育及自主學習計劃」及「感恩珍惜.積極樂觀」(加強版),幫助幼兒勇敢地面對成長的挑戰和困難。何敏茵校長提倡「從做中學習」的教育理念,鼓勵幼兒探索世界,追求知識真...


2023年5月 國際化收生 倡導全人教育 糅合「從做中學」 品格優良成教育之光

基督教樂道幼稚園全面發展孩子的多元智能,深化幼兒於邏輯思維、語文、人際關係、音樂及自然觀察智能等發展。何敏茵校長對教育孜孜不倦,身體力行考取不同教育、體適能、輔導與心理學資歷,以推動全人教育發展。「作為基督教學校的校長,令我最感恩的事是天父賜予我一群優質且富愛心的教學團隊,我們常為學校充滿孩子快樂的笑聲而歡愉,期望園內多元化的課程與『從做中學』的理念令每位幼兒都變得勇於探索,富好奇心,從小奠立積極...


2022年10月 生命影響生命 品格教育奠定成長基石

位於將軍澳的基督教樂道幼稚園以愛心締造優良的學習環境,教學團隊利用多角度教學和營造愉快的學習氣氛,栽培幼兒的健康快樂,建立自信進取和感恩負責的正面價值觀。何敏茵校長認為品德和知識教育絕非一朝一夕之事,只有從各個層面做到環環相扣,才能幫助學童奠下終身受用的知識和正向價值基礎。 推動正向品格 6A終身受用 學校致力栽培學童成為主動的學習者,亦希望他們能夠在喜樂的校園環境裏建立良好的品德,實踐正確的行為...


2021年10月 啟發生命智慧 孕育感恩的心

基督教樂道幼稚園除了栽培學童成為主動的學習者,亦希望他們能夠在喜樂的校園環境裏建立良好的品德,實踐正確的行為,回饋社會。何敏茵校長積極尋找不同的資源,在老師們的協助下推行各式各樣的計劃和活動,啟迪學生心靈。 幸福五鑰匙 培養正向思維 何校長作為「快樂教練」導師兼培訓組副召集人,強調積極正面的價值觀,着重鑽研培養學童的幸福感。學校在本年度繼續參與西貢區的「快樂人生社區健康推廣計劃」,在臨床心理學家的...


2021年9月 以愛灌溉 培育幼苗茁壯成長

孩子就好像一株幼苗,需要成年人的悉心照料,才能茁壯成長。基督教樂道幼稚園就是土壤肥沃的園圃,由何敏茵校長和老師們以愛灌溉,幫助學童發展不同的優點長處,讓他們發現學習的喜悅,成為主動的學習者。 Move Up! 發展學童肢體動感 對於幼兒成長而言,體能活動除了幫助他們發展大小肌肉的操控能力,更能培養群性、認知、創作力、情緒等能力。得益於廣闊的校舍,老師得以善用資源,舉辦多元活動,讓學童有足夠的時間和...


2020年10月 以正向滋養心靈 推動成長性思維 孕育樂觀積極好孩子

何敏茵校長:「我校的學生樂觀積極,面對挑戰即使未能完成,會跟自己說純粹是『未做到』,只要努力作更多方式的嘗試,總會成功。」學校為孩子建立成長性思維的根基,活出積極樂觀的個性,終身受用。 多功能校長 為學校尋找合適資源 基督教樂道幼稚園何敏茵校長有多重身分︰快樂導師、教育大學的客席講師、體適能及跆拳道教練,絕對是活力十足的校長。 何校長樂於為學校尋找不同資源,推動學校與課程發展,例如參加中文大學...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基督教樂道幼稚園(LOCK TAO CHRISTIAN KINDERGARTEN)是位於西貢區的一間非牟利幼稚園,屬於男女校,該校有參加香港教育局的2023/24學年幼稚園教育計劃。基督教樂道幼稚園發揚基督愛人精神,提供優質全人教育及品格教育,並啟發幼兒多元智能,推動家校社區合作。基督教樂道幼稚園新入學幼兒適應週、升小一適應活動、到校支援特殊幼兒服務、支援非華語幼兒。


學校背景

基督教樂道幼稚園創立於2003年,校長是何敏茵女士,校監是劉敏步先生

活動設施方面設有戶外遊戲場地,室內遊戲場地,音樂室,設有其他特別室或場地。


幼兒服務

根據2022年9月收集的資料顯示,基督教樂道幼稚園沒有提供2-3歲幼兒服務。

此外,基督教樂道幼稚園沒有提供2歲以下幼兒服務,沒有參加幼兒中心資助計劃,沒有提供暫托服務,沒有提供延長服務時間。


教師資歷

截至2022年9月的資料顯示,基督教樂道幼稚園的校長及教學人員總人數為9人,期中8人持有學位學歷,1人非持有學位學歷,9人持有幼兒教育證書或以上專業資格,0人持有合格幼稚園教師專業資格,0人持有其他師資訓練專業資格,0人持有合格助理幼稚園教師專業資格,0人持有其他專業資格。

基督教樂道幼稚園的師生比例為,上午時段師生比例1:8.8,下午時段師生比例1:5.2,上述比例沒有包括2-3歲班級。


學生人數

學生人數資料,請參閱下表: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總數
上午班8188 34
下午班020 2
全日班141219 45
課程類別

基督教樂道幼稚園採用本地課程教學。該校的課程規劃安排是,按教育局課程發展議會審定之學前教育課程指引,並按不同年齡兒童的需要及發展而編定。每日課程編排均衡,活動動靜交替,兒童每天有足夠時間進行主題教學、音樂、體能及自選活動。此外,本園亦結合宗教教育課程及品格教育以培育兒童的德育發展。

學校會遵照《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2017)規劃課程,不會要求幼兒班兒童執筆寫字,亦不會要求兒童做機械式的抄寫或操練式的計算練習。學習、教學模式及活動方面,以「主題教學」為主幹,並按不同主題加入「專題方案研習」及高廣度教學元素,自選小組活動形式教學,另有外藉老師專科教授英語Phonics和專科普通話老師。此外,各級均按主題及實踐生活經驗而安排的戶外參觀活動,透過多元化的學習體驗,啟發幼兒的多元發展,並建立良好的學習態度。在兒童學習經驗評估上,持續性觀察兒童的學習、行為及成長情況,並以階段性派發幼兒整體發展的評估報告給家長。


學費

很多家長關心幼稚園的學費,基督教樂道幼稚園有參加參加香港教育局的2023/24學年幼稚園教育計劃,關於該校的學費資料,家長可看這裡: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全年學費 (期數)上午班免費免費免費
下午班免費免費免費
全日班$11,320 (10)$11,320 (10)$11,320 (10)
有關學費資料詳情,請參看教育局的收費證明書
入學資訊

基督教樂道幼稚園有興趣的家長,可留意該校的招生日期,該校的申請日期,全年接受申請。申請表格下載:請瀏覽學校網頁

部分學校會向家長收取報名費或註冊費,基督教樂道幼稚園的報名費為$40,半日班註冊費是$970,全日班註冊費是$1,570。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基督教樂道幼稚園
學校名稱(英):LOCK TAO CHRISTIAN KINDERGARTEN
分區:西貢區
地址:新界將軍澳健明邨彩明商場1號平台1號幼稚園校舍
電話:2706 9951   傳真:2706 9952
網址:http://www.locktao.org/kindergarten/

學校類別:非牟利
學生類別:男女
課程類別:本地
校監:劉敏步先生
校長:何敏茵女士

學校編號:554901
校址編號:1

更多基督教樂道幼稚園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基督教樂道幼稚園」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2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幼稚園概覽 | 西貢區幼稚園 | 西貢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西貢區補習班資訊

此頁搜尋關鍵字: 基督教樂道幼稚園



其他西貢區學校

非牟利(48)




2023/24學年入學申請

申請表格下載:
請向校方查詢或瀏覽基督教樂道幼稚園的學校網頁 : http://www.locktao.org/kindergarten/
申請日期:
全年接受申請

幼兒服務

提供2歲以下幼兒服務:
-
收錄2-3歲級別兒童人數:
0
提供2-3歲幼兒服務:
-
提供暫托服務:
-
提供延長服務時間:
-
參加幼兒中心資助計劃:
-
收費水平(全年)
半日班收費水平:
-(半日)
全日班日收費水平:
-(全日)

課程資料

課程類別

本地

兒童學習經驗評估

持續性觀察兒童的學習、行為及成長情況,並以階段性派發幼兒整體發展的評估報告給家長。

學習 / 教學模式及活動

以「主題教學」為主幹,並按不同主題加入「專題方案研習」及高廣度教學元素,自選小組活動形式教學,另有外藉老師專科教授英語Phonics和專科普通話老師。此外,各級均按主題及實踐生活經驗而安排的戶外參觀活動,透過多元化的學習體驗,啟發幼兒的多元發展,並建立良好的學習態度。

全年學費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全年學費 (期數)上午班免費免費免費
下午班免費免費免費
全日班$11,320 (10)$11,320 (10)$11,320 (10)
有關學費資料詳情,請參看教育局的收費證明書

其他核准收費

報名費:
$40
半日班註冊費:
$970
全日班註冊費:
$1,570

代辦項目參考價目

茶點:
$1590 / 年
課本:
$628 / 年
練習簿/作業:
$200 / 年
夏季校服:
$404 / 套
冬季校服:
$567 / 套
書包:
$86 / 個
文具:
$560 / 年
寢具:
沒有此項目

學校特色

學校使命及抱負

發揚基督愛人精神,提供優質全人教育及品格教育,並啟發幼兒多元智能,推動家校社區合作。

對學生支援

新入學幼兒適應週、升小一適應活動、到校支援特殊幼兒服務、支援非華語幼兒。

家長教師會

沒有

其他家長活動 / 聯繫

家長會、家長講座、家長個別面談日、家長加油站、家長義工、爸爸媽媽講故事及推行不同類型的親子活動,如親子運動會及親子手工日等等。

學校設施

音樂室:
註冊課室數目:
7
室內遊戲場地:
戶外遊戲場地:
沒有
已使用課室的總容額:
188

師生比例

上午時段師生比例: 1:8.8
下午時段師生比例: 1:5.2
上述比例包括2-3歲班級: 沒有

學生人數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總數
上午班8188 34
下午班020 2
全日班141219 45

聯絡資料

  • 英文簡稱: LOCKTAO
  • 學校編號: 554901-1
  • 電話:2706 9951
  • 傳真: 2706 9952
  • 地址: 新界將軍澳健明邨彩明商場1號平台1號幼稚園校舍(點去)
  • 網址 http://www.locktao.org/kindergarten/

  • Screenshot of the Home Page of LOCK TAO CHRISTIAN KINDERGARTEN

    基督教樂道幼稚園的首頁圖像,攝於:2024年02月

  • 基督教樂道幼稚園 locktao QR CODE

其他西貢區學校

非牟利(48)





本網頁「基督教樂道幼稚園」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2024-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