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23

德貞女子中學的校徽

德貞女子中學

Tack Ching Girls' Secondary School (TACKCHING)

學校簡介

德貞女子中學(Tack Ching Girls' Secondary School)是位於深水埗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7380平方米,屬於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遵循天主教辦學宗旨,培養學生明禮義、知廉恥、力學不懈的精神,使校內充滿和平友愛、誠實公正、互信互諒的氣氛。

德貞女子中學"1. 學校以「禮、義、廉、恥」為校訓,讓學校成為一個融洽有序的校園。
2. 校風純樸、注重關愛,並十分重視學生的全人教育,尤其在品格方面的發展,培養學生積極及正確的人生觀。"


學校背景

德貞女子中學創立於1923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天主教,校長是許燕姍女士 (社會科學學士(榮譽)、教育文憑、教育碩士),校監是張永明博士

該校校訓是「禮、義、廉、恥」

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遵循天主教辦學宗旨,培養學生明禮義、知廉恥、力學不懈的精神,使校內充滿和平友愛、誠實公正、互信互諒的氣氛。


入學資訊

德貞女子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設有面試,根據以下準則及比重評選:
面試表現(30%);學生學業成績(50%);操行表現(10%);課外活動(5%)及其他(5%)(例如:才藝方面的成就、公益服務等)。"

迎新活動方面,"暑假期間,為中一新生設迎新日及家長講座;銜接課程、輔導日及家長座談會。
學校不僅要求食物部為學生提供營養均衡的食物,同時科技與生活科亦會教導學生有關食物的營養及健康飲食之道,從而鼓勵學生活出「健康生活」。"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德貞女子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5班,中二5班,中三5班,中四5班,中五5班,中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


學費

德貞女子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德貞女子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生活與社會、中史、地理、綜合科學(中一及中二)、生物(中三)、物理(中三)、化學(中三)、普通電腦、普通話(中一及中二)、倫理與宗教、視覺藝術、體育、科技與生活、韻律、音樂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數學延伸(單元一)、化學、物理、生物、地理、中國歷史、歷史、旅遊與款待、經濟、資訊及通訊科技、視覺藝術、中國文學、倫理與宗教、藝術發展、體育、韻律、公民與社會發展、個人發展、健康管理與社會關懷(中四、中五)、應用學習(中五、中六)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跨課程閱讀。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化學、物理、經濟、地理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1. 學校自1923年創校至今,重視雙語教學。
2. 初中每週次有10節英語課,高中每週次有9節英語課及2節英語跨課程閱讀課,實施英語小組教學。
3. 初中設跨課程英文詞彙學習。各學科在課程內教授英文詞彙,鞏固學生語文基礎。
4. 學校致力營造英語語境,安排一系列英語活動及比賽,包括英語戲劇、辯論、寫作、朗誦、閱讀分享等。學校設英文學會及英文辯論隊。兩位外籍老師及全體英文老師帶領學生進行校內校外活動,讓學生增加接觸英語的機會。"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德貞女子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78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64%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61%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9%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3%年資5年至9年、68%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1. 學校為一所千禧標準校舍,設有課室36間、特別室15間,包括視覺藝術室、音樂室、家政室、縫紉室、地理室、圖書館、學生活動中心,另設有綜合科學、生物、物理和化學實驗室各一間。
2. 學校亦設有電腦室及電腦輔助學習室,讓學生能透過資訊科技,使學習變得有趣及多元化。
3. 其他設施包括STEAM學習室、禮堂、校史室、倫宗室、家長資源中心等。"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德貞女子中學
學校名稱(英):Tack Ching Girls' Secondary School
校長:許燕姍女士 (社會科學學士(榮譽)、教育文憑、教育碩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張永明博士

地址:九龍深水埗興華街西9號
交通:"港鐵:荔枝角D4出口;南昌A出口。 巴士:6C、12、12A、18、36A、296C、701、701S、702、702A、702S、914、A21、971、914P、914X、118、118P、286C、N118。 專線小巴:44、44A、44M、44S、81K。"

電話:27293211   傳真:27251779
電郵:tcgss@tackching.edu.hk
網址:http://www.tackching.edu.hk

更多德貞女子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德貞女子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深水埗區中學 | 深水埗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深水埗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19%
5-9 年:
13%
10 年或以上:
68%
核准編制人數:
73
全校教師總人數:
78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64%
特殊教育培訓:
61%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5
中二
5
中三
5
中四
5
中五
5
中六
5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60
中二
-
$60
中三
-
$60
中四
-
$300
中五
-
$300
中六
-
$300
家長教師會會費($):
$3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社費:每年$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