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89

東華三院徐展堂幼稚園的校徽

東華三院徐展堂幼稚園

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TSUI TSIN TONG KINDERGARTEN (TWGHTTTKG)



2022年1月 提升家長培養子女的能力 均衡發展左右腦 發揮無限智慧潛能

位於上水的東華三院徐展堂幼稚園創立於1989年,多年來為區內的學童提供優質的教育服務,培育學生發展多元潛能。在新學年,經驗豐富而且具有領導才能的黃倩雲校長同時成為東華三院徐展堂幼稚園及東華三院馬陳景霞幼稚園的校長,將過往的寶貴經驗與徐展堂幼稚園的教學特色融合,進一步提升學校管理和教學質素。黃校長將會投放更多的時間和資源在徐展堂幼稚園的課程學習上,發展幼兒左右腦,讓學生及家長能夠享受更新穎和優質的幼...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東華三院徐展堂幼稚園(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TSUI TSIN TONG KINDERGARTEN)是位於北區的一間非牟利幼稚園,屬於男女校,該校有參加香港教育局的2023/24學年幼稚園教育計劃。東華三院徐展堂幼稚園提供優質的學前教育服務,為幼兒進行「全人教育」,使幼兒樂於學習,發揮潛能,並在語文、社群、情緒、體能及美藝等方面得到均衡的發展。東華三院徐展堂幼稚園為新入學幼兒提供適應日活動;為高班學生進行「銜接小一」活動;本院更設各項獎學金為屬下幼稚園學生提供潛能發展培訓。


學校背景

東華三院徐展堂幼稚園創立於1989年,校長是莫春蘭女士,校監是韋浩文先生

活動設施方面設有戶外遊戲場地,室內遊戲場地,音樂室,設有其他特別室或場地,包括攀石牆、電腦室、兒童圖書室、活動室、遊戲場、禮堂。


幼兒服務

根據2022年9月收集的資料顯示,東華三院徐展堂幼稚園沒有提供2-3歲幼兒服務。

此外,東華三院徐展堂幼稚園沒有提供2歲以下幼兒服務,沒有參加幼兒中心資助計劃,沒有提供暫托服務,沒有提供延長服務時間。


教師資歷

截至2022年9月的資料顯示,東華三院徐展堂幼稚園的校長及教學人員總人數為19人,期中14人持有學位學歷,5人非持有學位學歷,19人持有幼兒教育證書或以上專業資格,0人持有合格幼稚園教師專業資格,0人持有其他師資訓練專業資格,0人持有合格助理幼稚園教師專業資格,0人持有其他專業資格。

東華三院徐展堂幼稚園的師生比例為,上午時段師生比例1:10.1,下午時段師生比例1:7.4,上述比例沒有包括2-3歲班級。


學生人數

學生人數資料,請參閱下表: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總數
上午班474848 143
下午班322932 93
全日班161616 48
課程類別

東華三院徐展堂幼稚園採用本地課程教學。該校的課程規劃安排是,以幼兒為本並配合幼兒學習興趣,培養幼兒多元智能發展,以藝術及戲劇學習元素滲入課程,促進幼兒創造能力。讓幼兒在輕鬆愉快的活動中學會兩文三語,更會以自由遊戲方式使幼兒在遊戲中提升知識,配合實地的參觀體驗,擴闊幼兒的視野,增廣見聞豐富生活經驗,為幼兒建立高素質的文化基礎。

學校會遵照《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2017)規劃課程,不會要求幼兒班兒童執筆寫字,亦不會要求兒童做機械式的抄寫或操練式的計算練習。學習、教學模式及活動方面,採用綜合教學模式,如繪本教學、創意綜合藝術教學、戲劇教育等,並透過戶外參觀、探訪、親身體驗等學習模式,增強幼兒認知能力,讓幼兒從多種活動中養成良好品格和學會更多知識及建立自我照顧的能力;加上師資優良,能讓幼兒健康愉快成長和順利升讀小學。在兒童學習經驗評估上,採用持續觀察方法去評估幼兒學習表現,並製作兒童學習歷程檔案,記錄幼兒的發展。


學費

很多家長關心幼稚園的學費,東華三院徐展堂幼稚園有參加參加香港教育局的2023/24學年幼稚園教育計劃,關於該校的學費資料,家長可看這裡: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全年學費 (期數)上午班免費免費免費
下午班免費免費免費
全日班$11,850 (10)$11,850 (10)$11,850 (10)
有關學費資料詳情,請參看教育局的收費證明書
入學資訊

東華三院徐展堂幼稚園有興趣的家長,可留意該校的招生日期,該校的申請日期,請瀏覽學校網頁。申請表格下載:請瀏覽學校網頁

部分學校會向家長收取報名費或註冊費,東華三院徐展堂幼稚園的報名費為$0,半日班註冊費是$970,全日班註冊費是$1,570。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東華三院徐展堂幼稚園
學校名稱(英):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TSUI TSIN TONG KINDERGARTEN
分區:北區
地址:新界上水天平邨天喜樓地下第6座
電話:2671 3399   傳真:2679 5248
網址:http://www.twghtttkg.edu.hk

學校類別:非牟利
學生類別:男女
課程類別:本地
校監:韋浩文先生
校長:莫春蘭女士

學校編號:158534
校址編號:1

更多東華三院徐展堂幼稚園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東華三院徐展堂幼稚園」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4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幼稚園概覽 | 北區幼稚園 | 北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北區補習班資訊



其他北區學校




2023/24學年入學申請

申請表格下載:
請向校方查詢或瀏覽東華三院徐展堂幼稚園的學校網頁 : http://www.twghtttkg.edu.hk
申請日期:
請瀏覽學校網頁

幼兒服務

提供2歲以下幼兒服務:
-
收錄2-3歲級別兒童人數:
0
提供2-3歲幼兒服務:
-
提供暫托服務:
-
提供延長服務時間:
-
參加幼兒中心資助計劃:
-
收費水平(全年)
半日班收費水平:
-(半日)
全日班日收費水平:
-(全日)

課程資料

課程類別

本地

兒童學習經驗評估

採用持續觀察方法去評估幼兒學習表現,並製作兒童學習歷程檔案,記錄幼兒的發展。

學習 / 教學模式及活動

採用綜合教學模式,如繪本教學、創意綜合藝術教學、戲劇教育等,並透過戶外參觀、探訪、親身體驗等學習模式,增強幼兒認知能力,讓幼兒從多種活動中養成良好品格和學會更多知識及建立自我照顧的能力;加上師資優良,能讓幼兒健康愉快成長和順利升讀小學。

全年學費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全年學費 (期數)上午班免費免費免費
下午班免費免費免費
全日班$11,850 (10)$11,850 (10)$11,850 (10)
有關學費資料詳情,請參看教育局的收費證明書

其他核准收費

報名費:
$0
半日班註冊費:
$970
全日班註冊費:
$1,570

代辦項目參考價目

茶點:
$600 / 年
課本:
沒有此項目
練習簿/作業:
$700 / 年
夏季校服:
$78-98 / 套
冬季校服:
$226-270 / 套
書包:
$80 / 個
文具:
沒有此項目
寢具:
沒有此項目

學校特色

學校使命及抱負

提供優質的學前教育服務,為幼兒進行「全人教育」,使幼兒樂於學習,發揮潛能,並在語文、社群、情緒、體能及美藝等方面得到均衡的發展。

對學生支援

為新入學幼兒提供適應日活動;為高班學生進行「銜接小一」活動;本院更設各項獎學金為屬下幼稚園學生提供潛能發展培訓。

家長教師會

其他家長活動 / 聯繫

舉辦開學前家長會、家長觀課週、家長交流會、家長日、親子活動、東華三院聯校家長講座、家長協作計劃等,增強學校與家庭夥伴合作關係。更設有家長教育訓練班,令家長的正能量不斷提升,促進親子關係,並建立健康和諧的家庭生活。

學校設施

音樂室:
註冊課室數目:
6
室內遊戲場地:
戶外遊戲場地:
沒有
已使用課室的總容額:
287

師生比例

上午時段師生比例: 1:10.1
下午時段師生比例: 1:7.4
上述比例包括2-3歲班級: 沒有

學生人數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總數
上午班474848 143
下午班322932 93
全日班161616 48

聯絡資料

  • 英文簡稱: TWGHTTTKG
  • 學校編號: 158534-1
  • 電話:2671 3399
  • 傳真: 2679 5248
  • 地址: 新界上水天平邨天喜樓地下第6座(點去)
  • 網址 http://www.twghtttkg.edu.hk

  • Screenshot of the Home Page of 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TSUI TSIN TONG KINDERGARTEN

    東華三院徐展堂幼稚園的首頁圖像,攝於:2024年02月

  • 東華三院徐展堂幼稚園 twghtttkg QR CODE

其他北區學校





本網頁「東華三院徐展堂幼稚園」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2024-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