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96

浸信會永隆中學的校徽

浸信會永隆中學

Baptist Wing Lung Secondary School (BWLSS)

2021年10月 憑信而立 同心前行

浸信會永隆中學植根屯門區25載,嚴而有愛的教育團隊及多姿多彩的校園生活,致力栽培年輕人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未來棟樑。鄭繼霖校長自創校便加入「永隆」大家庭擔任老師,至今成為一校之長。他坦言學校除了重視學術成績,更加期望學生能夠實踐全人發展,尋找自己真正的方向,將來更多的榮神益人,得着生命的恩典。 創新求變優化課程 鼓勵高中選修三科 為照顧學生的學習多樣性,學校特別推行小班小組的教學模式,初中級英文科、...


2021年4月 跨科引領英語學習 外籍老師創設實踐機會

浸信會永隆中學本着基督精神辦學,以優質教育栽培學生,讓他們在德、智、體、群、美、靈六方面得以均衡發展。學校同時重視英語訓練,致力推動環境教育,並透過跨科協作,讓學生擁有更廣闊的英語知識。最近,初中級學生更可以用英語學習數學和綜合科學兩個科目,無論是師生還是家長,均樂於面對這個挑戰。 全英教授 科學數學 浸信會永隆中學鄭繼霖校長甫坐下接受訪問,即微笑表示學生成績進步了。全級中一學生,可以全英學習數學...


2019年1月 浸信會永隆中學:音樂劇大受歡迎 女籃晉身學界四強

教育傳媒訪問浸信會永隆中學,感謝鄭繼霖校長與我們分享學校的最新發展。 鄭校長表示,學校舉辦的中文音樂劇活動,融合了正向教育意念,在音樂劇裡老師把學生分成三組,學生、老師自行創作,曲、詞、劇本一手包辦,在演出音樂劇之餘,同學會代入劇中人物角色,用同理心理解角色感受,從中更學習到正確的價值觀,很多學生受到劇中角色深深感動,音樂劇在校內很受歡迎,所以區內其他學校邀請他們合作演出,讓戲劇活動能夠帶動多元...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浸信會永隆中學(Baptist Wing Lung Secondary School)是位於屯門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58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本基督精神辦學,栽培學生在德、智、體、群、美、靈六方面均衡發展。堅持母語教學理想,重視中英語文訓練,亦致力環境教育,為社會的持續發展作貢獻。

浸信會永隆中學"1. 培養學生自我管理及學習能力
- 培養學生成為盡責永隆人(Responsible learner)必備的9個關鍵學習習慣(Key Learning Habits,KLHs)
- 培養學生共通及跨課程學習能力
2. 提升學生英語水平
- 讓學生沉浸於豐富的英語校園環境
- 增加學生課堂內外的英語學習經歷
3. 促進學生身心靈健康
- 學生關注愛護自己身體,養成健康體魄(Physical Wellness)
- 學生體察自己情緒與心靈需要,建立正向生命態度(Social-Emotional Wellness)"


學校背景

浸信會永隆中學創立於1996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校長是鄭繼霖先生 (教育碩士),校監是吳卓穎博士

該校校訓是「智仁忠信」

該校辦學宗旨是「本基督精神辦學,栽培學生在德、智、體、群、美、靈六方面均衡發展。堅持母語教學理想,重視中英語文訓練,亦致力環境教育,為社會的持續發展作貢獻。


入學資訊

浸信會永隆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1. 學業成績 50%; 2. 面試表現 50%(包括操行、課外活動、獎項、表現等)。

迎新活動方面,"1. 中一迎新日; 2. 中一歷奇營; 3. 中一暑期學習活動; 4. 暑期中一適應課程。
學校榮獲2021-22第四屆樂繫校園獎勵計劃「傑出大獎」,以表揚學校營造正面的校園文化。於2019年再次獲頒「關愛校園」榮譽,並曾獲關愛校園獎勵計劃「最關愛教職員團隊」主題大獎,於2013年亦榮獲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訓育及輔導),2011年榮獲香港城市大學和諧校園比賽「最和諧校園」榮譽大獎(中學組),又曾榮獲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健康學校獎勵計劃」銅獎,這些獎項均肯定地表揚學校致力為學生建立優良的學習環境。"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浸信會永隆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浸信會永隆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浸信會永隆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生活與社會、中國歷史、歷史、地理、電腦、設計與科技、家政、普通話、基督教教育、視覺藝術、音樂、體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綜合科學。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公民與社會發展、生物、資訊與通訊科技、中國歷史、歷史、地理、經濟、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健康管理與社會關懷、視覺藝術、基督教教育、音樂、體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必修部分、跨學科英語、化學、物理、生物、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二)。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致力推行母語教學,強調「兩文三語」,中英並重。語文科教時增加,並建設中文天地、英語天地及英語自學中心,塑造良好語言環境,透過多元化活動,提升語文能力。
英文科推行全校小班教學,並引入跨學科英語教學模式,提供多元化英語教學活動,包括英語話劇課程、英文早會、英文週及澳洲/加拿大英語遊學團等;此外,亦安排外籍老師教授會話課及課後會話小組,提升學生英語溝通能力和自信。
學校以英語教授及考核中一至中三級數學科及綜合科學科,亦以英語教授高中級數理科目,並使用英文版課本上課,增加學生接觸及運用英語的機會,以提升他們學習英語的信心,將來更容易銜接大學課程。"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浸信會永隆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5人,其中78%擁有教育文憑、98%擁有學士資格、37%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3%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5%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2%年資5年至9年、63%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教學設施現代化,全校均在無線上網覆蓋範圍。所有課室均安裝了電腦、多媒體投影機或互動顯示屏。中文科、英文科、數學科設有專用的學習中心。校園內亦備有多媒體遠程演講廳、2個網絡化電腦室、STEAM實驗室、生涯規劃資源室、生命及可持續發展教育中心、舞蹈室、健身室、設有陸上划艇訓練機和飛標運動設備的學生活動中心,及全數碼廣播的校園電視台等活動室供進行學習活動之用。而位於地下的有機耕作園地及置有箭藝設備的操場則可供相關的課外活動小組或體育課使用。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浸信會永隆中學
學校名稱(英):Baptist Wing Lung Secondary School
校長:鄭繼霖先生 (教育碩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吳卓穎博士

地址:新界屯門河興街6A大興花園第二期
交通:

電話:24643638   傳真:24634382
電郵:bwlss@bwlss.edu.hk
網址:http://www.bwlss.edu.hk

更多浸信會永隆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浸信會永隆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4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屯門區中學 | 屯門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屯門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25%
5-9 年:
12%
10 年或以上:
63%
核准編制人數:
55
全校教師總人數:
65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78%
學士:
98%
碩士、博士或以上:
37%
特殊教育培訓:
33%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5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

目錄

聯絡資料

其他屯門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