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57

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的校徽

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

Maryknoll Fathers' School (MFS)

學校簡介

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Maryknoll Fathers' School)是位於深水埗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6039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本著基督精神,量材施教,啟迪個人潛能,德業兼修,服務社群。

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以校訓「真理 忠貞」訓勉學生忠於真理,承傳創校時服務貧苦弱小,愛主愛人的基督精神。學生都能秉承溫淳敦厚,儉樸守正,互助互愛的校風。


學校背景

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創立於1957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天主教,校長是宋凱恩女士 (理學士、教育碩士、輔導文憑),校監是葉嘉雯女士

該校校訓是「真理、忠貞」

該校辦學宗旨是「本著基督精神,量材施教,啟迪個人潛能,德業兼修,服務社群。


入學資訊

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自行分配學位評分標準:面試表現25%;小學學業成績25%;小學課外活動表現及操行25%;教育局之學生成績次第名單25% 。

迎新活動方面,"每學年7月新生註冊後,學校會為中一新生家長舉辦家長會,簡介校況;設中一迎新日、中一銜接課程及中一迎新適應工作坊,協助學生適應新校園生活。
為加強學生對學校的歸屬感及定時進食健康衞生的午膳,學校施行「中一、二級留校午膳」計劃。學生可以自攜午餐或向學校指定供應商訂購午餐盒。午飯時間學生可以參加各種不同類型的康樂活動。"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普通話、倫理及宗教、體育、視覺藝術、科學研究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綜合人文(中二至中三)、綜合科學(中一至中二)、基礎商業管理(中三)、歷史 (中一)。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電腦*、音樂(中一至中二)*、綜合科學(中三)* 、公民、經濟與社會(中一)、地理 (中一)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倫理及宗教、體育、視覺藝術、音樂、設計與應用科技、應用學習(中五、六)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核心及延伸單元二)、經濟、地理、歷史、物理、化學、生物、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資訊及通訊科技。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公民與社會發展、日語、法語、韓語、西班牙語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重視提升學生的英語能力。初中英語課會按學生個別的英語能力,推行分流小班教學以提升學與教的效能。在各級的跨學科課程中融入應用英語,又設立英語天地,在英語專區內舉辦多種活動,如戲劇,角色扮演,營造不同語境,讓同學在英語氛圍下學習。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6人,其中89%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39%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0%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68%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1%年資5年至9年、21%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學校設施有:禮堂、祈禱室、課室24間、小組教學室8間、多媒體語言學習室、電腦室、STREAM實驗室、SPIRITUAL CORNER、物理實驗室、化學實驗室、生物實驗室、IT組工作室2間、視覺藝術室、綜合科學實驗室2間、地理室、音樂室2間、圖書館、溫習室、學生活動室、校園電視台、英語天地、書蟲咖啡室、辯論廳、沖印室、舞蹈室、學生會及四社室、2個籃球場、小型足球場、健康體適能中心、輔導室、社工室、會議室、面見室、家教會室、小賣部、醫療室、花圃及學生休憩區,更衣室裝置太陽能熱水器,校舍設有飲水機。
全校各課室鋪設光纖網絡,無線網絡覆蓋全校,校園電視以數碼廣播。"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
學校名稱(英):Maryknoll Fathers' School
校長:宋凱恩女士 (理學士、教育碩士、輔導文憑)
校監 / 校管會主席:葉嘉雯女士

地址:九龍深水埗桃源街2號
交通:"港鐵:九龍塘站C1或H出口(往生產力大樓、又一居);石硤尾站B2出口(往南山邨)。 巴士:九巴203C;新巴702"

電話:27775117   傳真:27785871
電郵:mail@mfs.edu.hk
網址:http://www.mfs.edu.hk

更多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深水埗區中學 | 深水埗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深水埗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68%
5-9 年:
11%
10 年或以上:
21%
核准編制人數:
54
全校教師總人數:
56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89%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39%
特殊教育培訓:
40%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6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