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2001

仁愛堂鄧楊詠曼幼稚園的校徽

仁愛堂鄧楊詠曼幼稚園

YAN OI TONG DAN YANG WING MAN KINDERGARTEN (PPE)



學校簡介

仁愛堂鄧楊詠曼幼稚園(YAN OI TONG DAN YANG WING MAN KINDERGARTEN)是位於西貢區的一間非牟利幼稚園,屬於男女校,該校有參加香港教育局的2023/24學年幼稚園教育計劃。仁愛堂鄧楊詠曼幼稚園我們是專業的、具愛心的幼兒教育團隊,以「孩子為本,孩子為先」,設計適切兒童發展的多元課程,與家長攜手結盟,營建愉快、健康、創意及啟發潛能的學習環境,培養「自愛愛人、自發思考、自覺學習」的孩子。仁愛堂鄧楊詠曼幼稚園園方每年均設有新生入學適應週、戶外參觀及體驗學習、閱讀獎勵計劃、英語話劇、創意藝術活動、親子旅行及節日文化活動等,高班有升小一模擬學習活動,讓兒童由適應學習開始,逐步投入學習,愉快學習及達至主動學習。附設多元興趣活動資助計劃給有需要家庭,並有駐校社工跟進兒童家庭及學習狀況。


學校背景

仁愛堂鄧楊詠曼幼稚園創立於2001年,校長是馮麗娟女士,校監是張心瑜女士

活動設施方面設有戶外遊戲場地,室內遊戲場地,音樂室,設有其他特別室或場地,包括閱讀天地、英語樂園、音樂舞蹈廊、建構遊戲區。


幼兒服務

根據2022年9月收集的資料顯示,仁愛堂鄧楊詠曼幼稚園有提供2-3歲幼兒服務,半日服務的年費為$39,215,該校收錄的2-3歲級別兒童人數為12人。

此外,仁愛堂鄧楊詠曼幼稚園沒有提供2歲以下幼兒服務,沒有參加幼兒中心資助計劃,沒有提供暫托服務,沒有提供延長服務時間。


教師資歷

截至2022年9月的資料顯示,仁愛堂鄧楊詠曼幼稚園的校長及教學人員總人數為10人,期中9人持有學位學歷,1人非持有學位學歷,10人持有幼兒教育證書或以上專業資格,0人持有合格幼稚園教師專業資格,0人持有其他師資訓練專業資格,0人持有合格助理幼稚園教師專業資格,0人持有其他專業資格。

仁愛堂鄧楊詠曼幼稚園的師生比例為,上午時段師生比例1:7.7,下午時段師生比例1:4.6,上述比例有包括2-3歲班級。


學生人數

學生人數資料,請參閱下表: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總數
上午班856 19
下午班000 0
全日班131122 46
課程類別

仁愛堂鄧楊詠曼幼稚園採用本地課程教學。該校的課程規劃安排是,以「兒童為本位」及「學會學習」為教學理念,強調兒童具有內在學習動機及有自主學習能力。課程編排涵蓋不同範疇,配合兒童成長和發展需要,全面和綜合,推行培育幼兒「溝通 Communication、協作 Collaboration、創意 Creativity」能力的 3C課程,著意提升兒童「語言表達」、「與人合作」及「創意思維」能力,以迎接廿一世紀的挑戰。

學校會遵照《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2017)規劃課程,不會要求幼兒班兒童執筆寫字,亦不會要求兒童做機械式的抄寫或操練式的計算練習。學習、教學模式及活動方面,採用「主題學習」和「設計活動」教學模式,以生活化的主題及有趣的故事引起兒童的學習動機及組織學習內容,配合豐富的學習環境及多元化的活動,引發兒童主動思考、創意、發問、多方求證的探索和學習過程,重點提升兒童溝通、理解、組織、表達及讀寫等語文能力。特聘有英語及普通話專科教師,運用有趣的「聽說遊戲」牽動兒童學習兩文三語的興趣,加強英語和普通話的聽說能力。並以「多元藝術」啟發創意潛能,讓兒童透過藝術創作、欣賞、分享來表情達意,有正面愉快與和諧的情緒發展,並加強品德教育、培養良好的品格。在兒童學習經驗評估上,集合每月之「主題學習評估」及持續性觀察資料,以「兒童發展評估電腦系統」記錄及編制報告,為每位兒童建立「 學習歷程檔案」,藉以了解及分析學生的學習進度及個別需要,讓教師作出教學策略的調整及跟進,並適時運用「學習歷程檔案」資料向家長匯報子女的學習進展和表現,讓家校雙方更掌握兒童的整體發展及學習需要。


學費

很多家長關心幼稚園的學費,仁愛堂鄧楊詠曼幼稚園有參加參加香港教育局的2023/24學年幼稚園教育計劃,關於該校的學費資料,家長可看這裡: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全年學費 (期數)上午班免費免費免費
下午班免費免費免費
全日班$13,651 (11)$13,651 (11)$13,651 (11)
有關學費資料詳情,請參看教育局的收費證明書
入學資訊

仁愛堂鄧楊詠曼幼稚園有興趣的家長,可留意該校的招生日期,該校的申請日期,全年接受申請。申請表格下載:請瀏覽學校網頁

部分學校會向家長收取報名費或註冊費,仁愛堂鄧楊詠曼幼稚園的報名費為$40,半日班註冊費是$970,全日班註冊費是$1,570。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仁愛堂鄧楊詠曼幼稚園
學校名稱(英):YAN OI TONG DAN YANG WING MAN KINDERGARTEN
分區:西貢區
地址:新界將軍澳彩明苑彩貴閣地下
電話:2706 0827   傳真:2706 1800
網址:https://ppe.yot.org.hk/kg04

學校類別:非牟利
學生類別:男女
課程類別:本地
校監:張心瑜女士
校長:馮麗娟女士

學校編號:540811
校址編號:1

更多仁愛堂鄧楊詠曼幼稚園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仁愛堂鄧楊詠曼幼稚園」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幼稚園概覽 | 西貢區幼稚園 | 西貢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西貢區補習班資訊



其他西貢區學校

非牟利(48)




2023/24學年入學申請

申請表格下載:
請向校方查詢或瀏覽仁愛堂鄧楊詠曼幼稚園的學校網頁 : https://ppe.yot.org.hk/kg04
申請日期:
全年接受申請

幼兒服務

提供2歲以下幼兒服務:
沒有
收錄2-3歲級別兒童人數:
12
提供2-3歲幼兒服務:
提供暫托服務:
沒有
提供延長服務時間:
沒有
參加幼兒中心資助計劃:
沒有
收費水平(全年)
半日班收費水平:
$39,215(半日)
全日班日收費水平:
-(全日)

課程資料

課程類別

本地

兒童學習經驗評估

集合每月之「主題學習評估」及持續性觀察資料,以「兒童發展評估電腦系統」記錄及編制報告,為每位兒童建立「 學習歷程檔案」,藉以了解及分析學生的學習進度及個別需要,讓教師作出教學策略的調整及跟進,並適時運用「學習歷程檔案」資料向家長匯報子女的學習進展和表現,讓家校雙方更掌握兒童的整體發展及學習需要。

學習 / 教學模式及活動

採用「主題學習」和「設計活動」教學模式,以生活化的主題及有趣的故事引起兒童的學習動機及組織學習內容,配合豐富的學習環境及多元化的活動,引發兒童主動思考、創意、發問、多方求證的探索和學習過程,重點提升兒童溝通、理解、組織、表達及讀寫等語文能力。特聘有英語及普通話專科教師,運用有趣的「聽說遊戲」牽動兒童學習兩文三語的興趣,加強英語和普通話的聽說能力。並以「多元藝術」啟發創意潛能,讓兒童透過藝術創作、欣賞、分享來表情達意,有正面愉快與和諧的情緒發展,並加強品德教育、培養良好的品格。

全年學費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全年學費 (期數)上午班免費免費免費
下午班免費免費免費
全日班$13,651 (11)$13,651 (11)$13,651 (11)
有關學費資料詳情,請參看教育局的收費證明書

其他核准收費

報名費:
$40
半日班註冊費:
$970
全日班註冊費:
$1,570

代辦項目參考價目

茶點:
$600 / 年
課本:
$450-500 / 年
練習簿/作業:
$240 / 年
夏季校服:
$250 / 套
冬季校服:
$400 / 套
書包:
$135 / 個
文具:
$100 / 年
寢具:
沒有此項目

學校特色

學校使命及抱負

我們是專業的、具愛心的幼兒教育團隊,以「孩子為本,孩子為先」,設計適切兒童發展的多元課程,與家長攜手結盟,營建愉快、健康、創意及啟發潛能的學習環境,培養「自愛愛人、自發思考、自覺學習」的孩子。

對學生支援

園方每年均設有新生入學適應週、戶外參觀及體驗學習、閱讀獎勵計劃、英語話劇、創意藝術活動、親子旅行及節日文化活動等,高班有升小一模擬學習活動,讓兒童由適應學習開始,逐步投入學習,愉快學習及達至主動學習。附設多元興趣活動資助計劃給有需要家庭,並有駐校社工跟進兒童家庭及學習狀況。

家長教師會

沒有

其他家長活動 / 聯繫

每學年均安排育兒知識講座及工作坊、家長教育專題講座、親子閱讀獎勵計劃、親子旅行及節日文化活動等、並定期舉行家長會和家長茶聚、與家長個別面談等與家長保持緊密的聯繫。

學校設施

音樂室:
註冊課室數目:
6
室內遊戲場地:
戶外遊戲場地:
沒有
已使用課室的總容額:
104

師生比例

上午時段師生比例: 1:7.7
下午時段師生比例: 1:4.6
上述比例包括2-3歲班級:

學生人數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總數
上午班856 19
下午班000 0
全日班131122 46

聯絡資料

  • 英文簡稱: PPE
  • 學校編號: 540811-1
  • 電話:2706 0827
  • 傳真: 2706 1800
  • 地址: 新界將軍澳彩明苑彩貴閣地下(點去)
  • 網址 https://ppe.yot.org.hk/kg04

  • Screenshot of the Home Page of YAN OI TONG DAN YANG WING MAN KINDERGARTEN

    仁愛堂鄧楊詠曼幼稚園的首頁圖像,攝於:2024年02月

  • 仁愛堂鄧楊詠曼幼稚園 ppe QR CODE

其他西貢區學校

非牟利(48)





本網頁「仁愛堂鄧楊詠曼幼稚園」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2024-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