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69

可立中學(嗇色園主辦)的校徽

可立中學(嗇色園主辦)

Ho Lap College (Sponsored by the Sik Sik Yuen) (HOLAP)

學校簡介

可立中學(嗇色園主辦)(Ho Lap College (Sponsored by the Sik Sik Yuen))是位於黃大仙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462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秉承嗇色園辦學宗旨,崇奉道釋儒三教經義,以普濟勸善為校訓,培養學生樂善好施、服務社會的精神;並著重學生德、智、體、群、美五育的均衡發展。

可立中學(嗇色園主辦)營造促進學習、關愛共融的校園環境,以期對學生潛移默化,銳意培育學生的正向智能,成為守規自律、互敬互重、堅毅不懈、關心社會且有目標理想的年青一代。


學校背景

可立中學(嗇色園主辦)創立於1969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道、釋、儒,校長是黎洛琪女士,校監是余大業先生

該校校訓是「普濟勸善」

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秉承嗇色園辦學宗旨,崇奉道釋儒三教經義,以普濟勸善為校訓,培養學生樂善好施、服務社會的精神;並著重學生德、智、體、群、美五育的均衡發展。


入學資訊

可立中學(嗇色園主辦)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中一學位自行分配評審準則及比重如下:學業成績40%、面試25%、課外活動、服務及獎項15%、操行15%、與學校/辦學團體的關係5%。"

迎新活動方面,"設有中一新生暑期英語學習適應課程、迎新活動等、朋輩輔導計劃及功課輔導計劃。


推行健康校園計劃,幫助同學培養健康生活習慣,正確價值觀及態度,並掌握溝通技巧及決策能力。"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可立中學(嗇色園主辦)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可立中學(嗇色園主辦)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可立中學(嗇色園主辦)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史、普通話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生活與社會、歷史、地理、科學(中一至中二)、生物(中三)、化學(中三)、物理(中三)、電腦、家政、視覺藝術、音樂、體育。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文學、中國歷史、體育(中學文憑試)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數學延伸部份(單元一及單元二)、公民與社會發展科、歷史、地理、經濟、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物理、化學、生物、資訊和通訊科技、視覺藝術、體育、旅遊與款待(中四、中五)。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除中國語文、中國文學、中史及普通話科外,全校各科均以英語授課。同時設科本和跨科英語課程,並設多元化英語活動、普通話活動、班本和科本閱讀計劃、辯論比賽、演講比賽、小型戲劇及海外英語交流學習等活動,培訓學生掌握「兩文三語」的能力。並透過讀報及時事論壇等活動,使學生提升分析時事的能力。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可立中學(嗇色園主辦)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8人,其中9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48%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28%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1%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2%年資5年至9年、77%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全校所有課室、禮堂及特別室均有空調設備。1998年學校改善工程完成後,增設傷健人士專用設施,學生活動中心,教員休息室,家長資源中心及會客室。2005年獲校友會撥款興建健身室,2007年獲嗇色園撥款在地下學生休憩處加建圍板及冷氣設備,使學校設施更臻完善。
嗇色園致力推廣資訊科技教育,配合教育局撥款,在2016年在全校設置高速無線網絡,並添置流動平板電腦,讓同學與老師享受電子學習的樂趣。"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可立中學(嗇色園主辦)
學校名稱(英):Ho Lap College (Sponsored by the Sik Sik Yuen)
校長:黎洛琪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余大業先生

地址:九龍爵祿街15號
交通:"九巴:5、9、10、11、21、6D、5C、3B; 港鐵:黃大仙站; 專線小巴:20M。"

電話:23222229   傳真:23202414
電郵:hlc-mail@holap.edu.hk
網址:http://www.holap.edu.hk/

更多可立中學(嗇色園主辦)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可立中學(嗇色園主辦)」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黃大仙區中學 | 黃大仙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黃大仙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21%
5-9 年:
2%
10 年或以上:
77%
核准編制人數:
54
全校教師總人數:
58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48%
特殊教育培訓:
28%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2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社費:$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