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69

樂善堂余近卿中學的校徽

樂善堂余近卿中學

Lok Sin Tong Yu Kan Hing Secondary School (YKH)

學校簡介

樂善堂余近卿中學(Lok Sin Tong Yu Kan Hing Secondary School)是位於黃大仙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5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以學生為本,致力培養學生的良好品德,並因應學生的能力和興趣,提供適切的課程,發揮學生的潛能,使五育得以均衡發展。學校期望學生享受自律而愉快的學習生活,發揚「仁、愛、勤、誠」的校訓精神,並具備終身學習的能力。

樂善堂余近卿中學學校本著全人培育的教育理念,以學生為本,重視學生的心智發展。我們透過訓輔整合,建立淳樸的校風,培養學生具備良好的品德及熱心服務的精神。學校致力提升學生的自我形象,培養學生自律自信,樂觀感恩,讓學生在重視紀律而又愉快的學習環境下成長。


學校背景

樂善堂余近卿中學創立於1969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校長是凌施茵 女士 (碩士),校監是李培埡女士

該校校訓是「仁愛勤誠」

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以學生為本,致力培養學生的良好品德,並因應學生的能力和興趣,提供適切的課程,發揮學生的潛能,使五育得以均衡發展。學校期望學生享受自律而愉快的學習生活,發揚「仁、愛、勤、誠」的校訓精神,並具備終身學習的能力。


入學資訊

樂善堂余近卿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甄選準則:學業成績35%;面試表現25%;操行及態度25%;活動及服務10%;獎項5%。"

迎新活動方面,以「做最好的自己」為主題,讓中一新生適應中學生活,建立歸屬感。透過必修和選修課程、活動,讓新生認識「余中」,預備新階段的開始;學生學會感恩,感謝父母的照顧,並學會欣賞自己,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學校訂立健康校園政策,就學生體適能訓練、午膳均衡飲食、疾病防控,以至學校環境改善、環境教育等作出協調及發展。學期初,全體學生宣讀「健康承諾」宣言,訂下全年目標。全學年以不同階段發展的健康教育、藥物教育、性教育、網絡健康教育、環保教育講座,指導學生如何實踐健康的生活習慣及提升抗逆能力。另外,學校中一學生均須參加於校內「官子明禮儀之家」舉行的三日兩夜生活體驗計劃,藉以提升學生的生活技能,學習與人相處之道,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樂善堂余近卿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樂善堂余近卿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樂善堂余近卿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地理*、歷史*、科學*、生活與社會*、普通話、視覺藝術*、 音樂*、體育;
中一開設:資訊素養及運算思維教育*、創客教育初階課程*;
中二開設︰創客教育進階課程*;
中三開設︰人工智能(AI)課程*"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中一至中三)*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物理、化學、生物、中國歷史、地埋、歷史、經濟、旅遊與款待、視覺藝術、資訊及通訊科技、體育、設計與應用科技;
多元學習節:CLAP-TECH、職業英語、社會情緒學習、語言學習"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一(微積分與統計)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為提升學生的兩文三語能力,學校提供充足語文課時,按學生能力分組,加以適切的照顧。學校獲余近卿先生家族「日昇基金」撥款,為英文科增聘兩位外籍英語教師(合共三位),推動各項語文學習活動以豐富英語學習經歷。同時,學校應用不同的學習程式及平台,於課堂以外延伸英語學習。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樂善堂余近卿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71人,其中75%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31%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13%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39%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3%年資5年至9年、48%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學校設有科研學習徑(魚菜共生園地、海洋研習中心、英語海洋茶座、創客實驗室、電競生涯體驗館)、另設有人工智能體驗館、禮堂、會議室、英語角、圖書館、語文互動學習室、學生活動中心、多元學習空間、模擬學習室、人工智能學習中心、禮儀之家生活體驗室、電腦室、視覺藝術室、科學實驗室、物理實驗室、生物實驗室、化學實驗室、音樂室、校園電視台、學生會室、社工室、成長關顧室。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樂善堂余近卿中學
學校名稱(英):Lok Sin Tong Yu Kan Hing Secondary School
校長:凌施茵 女士 (碩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李培埡女士

地址:九龍橫頭磡富裕街3號
交通:"港鐵:樂富站A出口; 巴士路線:2F、3C、38、42C、61X、62X、75X、80、89、89B、E22、258D、259D、268C、269C、796B。"

電話:23362657   傳真:23385504
電郵:info@ykh.edu.hk
網址:http://www.ykh.edu.hk

更多樂善堂余近卿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樂善堂余近卿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2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黃大仙區中學 | 黃大仙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黃大仙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39%
5-9 年:
13%
10 年或以上:
48%
核准編制人數:
61
全校教師總人數:
71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75%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31%
特殊教育培訓:
13%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20
中五
-
$320
中六
-
$320
家長教師會會費($):
$100(中一),$10(中二至中六)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