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97

嗇色園主辦可愛幼兒園的校徽

嗇色園主辦可愛幼兒園

HO OI DAY NURSERY (SPONSORED BY SIK SIK YUEN) (SIKSIKYUEN)



學校簡介

嗇色園主辦可愛幼兒園(HO OI DAY NURSERY (SPONSORED BY SIK SIK YUEN))是位於九龍城區的一間非牟利幼稚園,屬於男女校,該校有參加香港教育局的2023/24學年幼稚園教育計劃。嗇色園主辦可愛幼兒園秉承嗇色園的辦學宗旨,強調「兒童為本」、「因材施教」。學校致力為小朋友營造愉快學習環境,提供充足的教學設施及全方位的課程,且配合優良的師資,讓幼兒透過課室內外的學習,獲取多方面的知識,啟發幼兒的個人潛能。此外,透過群體的學習生活,讓幼兒鍛鍊待人接物及與人溝通的技巧,而更重要的是引發他們主動學習的動機及能力,為日後長遠的學習生活,奠定穩紮的基礎,以達至全人發展。嗇色園主辦可愛幼兒園提供新生及小一適應安排,與其他院校及社區機構合作,轉介個案可獲社署職業治療、物理治療、心理學家、語言治療等專業隊伍支援。


學校背景

嗇色園主辦可愛幼兒園創立於1997年,校長是梁妙珠女士,校監是温佩文先生

活動設施方面設有戶外遊戲場地,室內遊戲場地,音樂室,設有其他特別室或場地,包括多用途活動室。


幼兒服務

根據2022年9月收集的資料顯示,嗇色園主辦可愛幼兒園有提供2-3歲幼兒服務,全日服務的年費為$36,516,該校收錄的2-3歲級別兒童人數為14人。

此外,嗇色園主辦可愛幼兒園沒有提供2歲以下幼兒服務,有參加幼兒中心資助計劃,有提供暫托服務,有提供延長服務時間。


教師資歷

截至2022年9月的資料顯示,嗇色園主辦可愛幼兒園的校長及教學人員總人數為14人,期中11人持有學位學歷,3人非持有學位學歷,14人持有幼兒教育證書或以上專業資格,0人持有合格幼稚園教師專業資格,0人持有其他師資訓練專業資格,0人持有合格助理幼稚園教師專業資格,0人持有其他專業資格。

嗇色園主辦可愛幼兒園的師生比例為,上午時段師生比例1:6.4,下午時段師生比例1:6.4,上述比例有包括2-3歲班級。


學生人數

學生人數資料,請參閱下表: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總數
上午班000 0
下午班000 0
全日班292125 75
課程類別

嗇色園主辦可愛幼兒園採用本地課程教學。該校的課程規劃安排是,為兼顧幼兒多元智能的發展,啟發幼兒潛能,學校按照幼兒的成長特徵、需要、能力、興趣及生活經驗而設計課程;亦會根據課程主題,舉辦不同的活動,讓幼兒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下學習,以取得全面均衡發展。學校會遵從《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2017)規劃課程,不會要求幼兒班兒童執筆寫字,亦不會要求兒童做機械式的抄寫或操練式的計算練習。

學校會遵照《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2017)規劃課程,不會要求幼兒班兒童執筆寫字,亦不會要求兒童做機械式的抄寫或操練式的計算練習。學習、教學模式及活動方面,以兒童為主導的學與教模式,並配合螺旋式的主題教學,從中加入富探索元素、音體美藝術綜合素材、自由遊戲來提升幼兒的學習興趣,鼓勵幼兒觀察四周環境,啟發及培養他們的思維及自主學習能力。
為發展幼兒「兩文三語」的能力,學校透過多元化的活動,如︰兒歌、故事、語境學習,遊戲等,讓幼兒從豐富真實的語言環境中,接觸廣東話、英語、普通話的語文材料,發展語文能力。
此外,為讓幼兒體驗中國文化,學校設計了多元化而又富趣味的學習活動,讓幼兒從小培養對中國文學、武術、藝術和傳統飲食文化等各範疇的興趣。在兒童學習經驗評估上,以持續性觀察記錄幼兒的學習成效,定期派發評估表及在校生活狀況報告,以及備有個人發展檔案記錄。


學費

很多家長關心幼稚園的學費,嗇色園主辦可愛幼兒園有參加參加香港教育局的2023/24學年幼稚園教育計劃,關於該校的學費資料,家長可看這裡: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全年學費 (期數)上午班---
下午班---
全日班$7,920 (12)$7,920 (12)$7,920 (12)
有關學費資料詳情,請參看教育局的收費證明書
入學資訊

嗇色園主辦可愛幼兒園有興趣的家長,可留意該校的招生日期,該校的申請日期,全年接受申請。申請表格下載:https://kgp2023.azurewebsites.net/downloadfile.php?filename=6028_20230427164852.pdf

部分學校會向家長收取報名費或註冊費,嗇色園主辦可愛幼兒園的報名費為$40,沒有開辦半日班,全日班註冊費是$1,570。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嗇色園主辦可愛幼兒園
學校名稱(英):HO OI DAY NURSERY (SPONSORED BY SIK SIK YUEN)
分區:九龍城區
地址:九龍九龍城九龍城道55號同興花園地下1A, 1B, 2A及2B舖
電話:2760 8360   傳真:2760 8316
網址:https://www2.siksikyuen.org.hk/education-services/kindergartens-and-child-care-centres/ho-oi

學校類別:非牟利
學生類別:男女
課程類別:本地
校監:温佩文先生
校長:梁妙珠女士

學校編號:564869
校址編號:1

更多嗇色園主辦可愛幼兒園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嗇色園主辦可愛幼兒園」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幼稚園概覽 | 九龍城區幼稚園 | 九龍城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九龍城區補習班資訊

此頁搜尋關鍵字: siksikyuen



其他九龍城區學校

非牟利(60)




2023/24學年入學申請

申請表格下載:
請向校方查詢或瀏覽嗇色園主辦可愛幼兒園的學校網頁 : https://www2.siksikyuen.org.hk/education-services/kindergartens-and-child-care-centres/ho-oi
申請日期:
全年接受申請

幼兒服務

提供2歲以下幼兒服務:
沒有
收錄2-3歲級別兒童人數:
14
提供2-3歲幼兒服務:
提供暫托服務:
提供延長服務時間:
參加幼兒中心資助計劃:
收費水平(全年)
半日班收費水平:
-(半日)
全日班日收費水平:
$36,516(全日)

課程資料

課程類別

本地

兒童學習經驗評估

以持續性觀察記錄幼兒的學習成效,定期派發評估表及在校生活狀況報告,以及備有個人發展檔案記錄。

學習 / 教學模式及活動

以兒童為主導的學與教模式,並配合螺旋式的主題教學,從中加入富探索元素、音體美藝術綜合素材、自由遊戲來提升幼兒的學習興趣,鼓勵幼兒觀察四周環境,啟發及培養他們的思維及自主學習能力。 為發展幼兒「兩文三語」的能力,學校透過多元化的活動,如︰兒歌、故事、語境學習,遊戲等,讓幼兒從豐富真實的語言環境中,接觸廣東話、英語、普通話的語文材料,發展語文能力。 此外,為讓幼兒體驗中國文化,本校設計了多元化而又富趣味的學習活動,讓幼兒從小培養對中國文學、武術、藝術和傳統飲食文化等各範疇的興趣。

全年學費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全年學費 (期數)上午班---
下午班---
全日班$7,920 (12)$7,920 (12)$7,920 (12)
有關學費資料詳情,請參看教育局的收費證明書

其他核准收費

報名費:
$40
半日班註冊費:
沒有開辦半日班
全日班註冊費:
$1,570

代辦項目參考價目

茶點:
沒有此項目
課本:
$410-750 / 年
練習簿/作業:
沒有此項目
夏季校服:
$360-530 / 套
冬季校服:
$445-780 / 套
書包:
$110 / 個
文具:
沒有此項目
寢具:
$200 / 套

學校特色

學校使命及抱負

秉承嗇色園的辦學宗旨,強調「兒童為本」、「因材施教」。本校致力為小朋友營造愉快學習環境,提供充足的教學設施及全方位的課程,且配合優良的師資,讓幼兒透過課室內外的學習,獲取多方面的知識,啟發幼兒的個人潛能。此外,透過群體的學習生活,讓幼兒鍛鍊待人接物及與人溝通的技巧,而更重要的是引發他們主動學習的動機及能力,為日後長遠的學習生活,奠定穩紮的基礎,以達至全人發展。

對學生支援

提供新生及小一適應安排,與其他院校及社區機構合作,轉介個案可獲社署職業治療、物理治療、心理學家、語言治療等專業隊伍支援。

家長教師會

其他家長活動 / 聯繫

定期舉辦家長日、旅行、戶外活動、攤位遊戲日、學習講座、義工服務、工作坊、節日慶祝、親子一天遊、參觀、親子學堂等活動,從活動提升了親子溝通及關係。

學校設施

音樂室:
註冊課室數目:
不適用
室內遊戲場地:
戶外遊戲場地:
沒有
已使用課室的總容額:
94

師生比例

上午時段師生比例: 1:6.4
下午時段師生比例: 1:6.4
上述比例包括2-3歲班級:

學生人數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總數
上午班000 0
下午班000 0
全日班292125 75

聯絡資料

其他九龍城區學校

非牟利(60)





本網頁「嗇色園主辦可愛幼兒園」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2024-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