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91

香港保護兒童會馬頭涌幼兒學校的校徽

香港保護兒童會馬頭涌幼兒學校

HKSPC MA TAU CHUNG NURSERY SCHOOL (HKSPC)



學校簡介

香港保護兒童會馬頭涌幼兒學校(HKSPC MA TAU CHUNG NURSERY SCHOOL)是位於九龍城區的一間非牟利幼稚園,屬於男女校,該校有參加香港教育局的2023/24學年幼稚園教育計劃。香港保護兒童會馬頭涌幼兒學校學校隸屬於香港保護兒童會,我們的使命是為幼兒提供快樂、關愛、安全及多元化的學習環境,建立幼兒終身學習基礎,啟發幼兒的潛能和全人發展;並支援及與家長結成伙伴,培養幼兒良好的生活習慣和自學精神。香港保護兒童會馬頭涌幼兒學校本會設有教育心理學家及專業社工,支援學校及早識別及處理有特別需要的幼兒及家庭,也提供學校支援及諮詢服務。學校也會與區內小學及機構合作,提供升小一適應及社會服務轉介等。


學校背景

香港保護兒童會馬頭涌幼兒學校創立於1991年,校長是林鳳貴女士,校監是黃佩麗女士

活動設施方面設有戶外遊戲場地,室內遊戲場地,音樂室,設有其他特別室或場地,包括多功能活動室、大自然教室、家長資源室。


幼兒服務

根據2022年9月收集的資料顯示,香港保護兒童會馬頭涌幼兒學校有提供2-3歲幼兒服務,全日服務的年費為$32,976,該校收錄的2-3歲級別兒童人數為15人。

此外,香港保護兒童會馬頭涌幼兒學校沒有提供2歲以下幼兒服務,有參加幼兒中心資助計劃,有提供暫托服務,有提供延長服務時間。


教師資歷

截至2022年9月的資料顯示,香港保護兒童會馬頭涌幼兒學校的校長及教學人員總人數為12人,期中9人持有學位學歷,3人非持有學位學歷,12人持有幼兒教育證書或以上專業資格,0人持有合格幼稚園教師專業資格,0人持有其他師資訓練專業資格,0人持有合格助理幼稚園教師專業資格,0人持有其他專業資格。

香港保護兒童會馬頭涌幼兒學校的師生比例為,上午時段師生比例1:7.8,下午時段師生比例1:7.8,上述比例有包括2-3歲班級。


學生人數

學生人數資料,請參閱下表: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總數
上午班000 0
下午班000 0
全日班152637 78
課程類別

香港保護兒童會馬頭涌幼兒學校採用本地課程教學。該校的課程規劃安排是,課程編排能配合幼兒的發展特徵及需要,並涵蓋不同的學習範疇,有層次地由淺入深增潤和豐富幼兒的學習經驗。

學校會遵照《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2017)規劃課程,不會要求幼兒班兒童執筆寫字,亦不會要求兒童做機械式的抄寫或操練式的計算練習。學習、教學模式及活動方面,設計綜合課程,把語文和音體藝元素滲入各學習活動中,為幼兒提供全面且有趣的學習經驗。善用社區資源,並參與社區活動以支援及擴闊幼兒的學習經驗,例如:參觀交通安全公園、陽光笑容小樂園、消防局、濕地公園等。在兒童學習經驗評估上,運用不同的觀察和評核記錄持續評估幼兒在各方面的發展,並定期與家長分享幼兒的個別「幼兒學習歷程檔案」的內容。


學費

很多家長關心幼稚園的學費,香港保護兒童會馬頭涌幼兒學校有參加參加香港教育局的2023/24學年幼稚園教育計劃,關於該校的學費資料,家長可看這裡: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全年學費 (期數)上午班---
下午班---
全日班$11,940 (12)$11,940 (12)$11,940 (12)
有關學費資料詳情,請參看教育局的收費證明書
入學資訊

香港保護兒童會馬頭涌幼兒學校有興趣的家長,可留意該校的招生日期,該校的申請日期,全年接受申請。申請表格下載:請瀏覽學校網頁

部分學校會向家長收取報名費或註冊費,香港保護兒童會馬頭涌幼兒學校的報名費為$0,沒有開辦半日班,全日班註冊費是$1,570。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香港保護兒童會馬頭涌幼兒學校
學校名稱(英):HKSPC MA TAU CHUNG NURSERY SCHOOL
分區:九龍城區
地址:九龍九龍城馬頭涌道107號2樓及3樓
電話:2711 0787   傳真:2712 9156
網址:https://ns.hkspc.org/mtc/

學校類別:非牟利
學生類別:男女
課程類別:本地
校監:黃佩麗女士
校長:林鳳貴女士

學校編號:565229
校址編號:1

更多香港保護兒童會馬頭涌幼兒學校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香港保護兒童會馬頭涌幼兒學校」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1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幼稚園概覽 | 九龍城區幼稚園 | 九龍城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九龍城區補習班資訊



其他九龍城區學校

非牟利(60)




2023/24學年入學申請

申請表格下載:
請向校方查詢或瀏覽香港保護兒童會馬頭涌幼兒學校的學校網頁 : https://ns.hkspc.org/mtc/
申請日期:
全年接受申請

幼兒服務

提供2歲以下幼兒服務:
沒有
收錄2-3歲級別兒童人數:
15
提供2-3歲幼兒服務:
提供暫托服務:
提供延長服務時間:
參加幼兒中心資助計劃:
收費水平(全年)
半日班收費水平:
-(半日)
全日班日收費水平:
$32,976(全日)

課程資料

課程類別

本地

兒童學習經驗評估

運用不同的觀察和評核記錄持續評估幼兒在各方面的發展,並定期與家長分享幼兒的個別「幼兒學習歷程檔案」的內容。

學習 / 教學模式及活動

設計綜合課程,把語文和音體藝元素滲入各學習活動中,為幼兒提供全面且有趣的學習經驗。善用社區資源,並參與社區活動以支援及擴闊幼兒的學習經驗,例如:參觀交通安全公園、陽光笑容小樂園、消防局、濕地公園等。

全年學費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全年學費 (期數)上午班---
下午班---
全日班$11,940 (12)$11,940 (12)$11,940 (12)
有關學費資料詳情,請參看教育局的收費證明書

其他核准收費

報名費:
$0
半日班註冊費:
沒有開辦半日班
全日班註冊費:
$1,570

代辦項目參考價目

茶點:
$0 / 年
課本:
$40-800 / 年
練習簿/作業:
$0 / 年
夏季校服:
$90 / 套
冬季校服:
$114-245 / 套
書包:
$49 / 個
文具:
$0 / 年
寢具:
沒有此項目

學校特色

學校使命及抱負

本校隸屬於香港保護兒童會,我們的使命是為幼兒提供快樂、關愛、安全及多元化的學習環境,建立幼兒終身學習基礎,啟發幼兒的潛能和全人發展;並支援及與家長結成伙伴,培養幼兒良好的生活習慣和自學精神。

對學生支援

本會設有教育心理學家及專業社工,支援學校及早識別及處理有特別需要的幼兒及家庭,也提供學校支援及諮詢服務。學校也會與區內小學及機構合作,提供升小一適應及社會服務轉介等。

家長教師會

沒有

其他家長活動 / 聯繫

為推動家校協作及親職教育,學校定期舉辦新學年家長日、親職教育講座、家長觀課、迎新家長會、家長義工活動、親子活動、親子旅行、開放日。學校也安排幼兒參與對外參觀、社區探訪或表演等活動以提供機會讓幼兒投入社區生活。

學校設施

音樂室:
註冊課室數目:
不適用
室內遊戲場地:
戶外遊戲場地:
已使用課室的總容額:
103

師生比例

上午時段師生比例: 1:7.8
下午時段師生比例: 1:7.8
上述比例包括2-3歲班級:

學生人數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總數
上午班000 0
下午班000 0
全日班152637 78

聯絡資料

  • 英文簡稱: HKSPC
  • 學校編號: 565229-1
  • 電話:2711 0787
  • 傳真: 2712 9156
  • 地址: 九龍九龍城馬頭涌道107號2樓及3樓(點去)
  • 網址 https://ns.hkspc.org/mtc/

  • Screenshot of the Home Page of HKSPC MA TAU CHUNG NURSERY SCHOOL

    香港保護兒童會馬頭涌幼兒學校的首頁圖像,攝於:2024年02月

  • 香港保護兒童會馬頭涌幼兒學校 hkspc QR CODE

其他九龍城區學校

非牟利(60)





本網頁「香港保護兒童會馬頭涌幼兒學校」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2024-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