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61

神召會康樂中學的校徽

神召會康樂中學

Assembly of God Hebron Secondary School (HEBRON)

2023年12月 發掘英語學習樂趣 奔向理想前程

神召會康樂中學持守「信、愛、勤、篤」的校訓精神,以基督教教育為本,致力讓學生得到「全人發展」。學校深信每位同學都是獨特和可教的,因此積極提供多元化的學習活動和校園環境,使學生不論在學術還是體藝上皆能發揮潛能。蔡康年校長擁有深厚的英文教學經驗,現擔任教育局課程發展議會英國語文教育委員會主席 (The Chairperson of the EDB Committee on English Langua...


2022年11月 鞏固學術基礎「為家國育良才」 深化品德教育「為基督練精兵」

神召會康樂中學一直以基督教教育為本,以愛與紀律為教育核心。本着基督辦學精神,學校深信每個孩子都是神的傑作,都獨特和可教,因此一直善用教學資源,提供豐富學習活動,強調品德教育,引導學生在求學生涯找到個人志向,在未來發揮所能,榮神益人。蔡康年校長帶領教學團隊致力將學校打造成學習與成長並重的學府,通過持續優化教學模式,針對學生的興趣,增設課程元素,建立積極求學的態度,孕育聰慧友愛的「康樂人」。 「混合模...


2021年12月

一個道歉


2021年12月 發現語文樂趣 英文融入生活 增潤豐富人生

神召會康樂中學創校60載,屹立大埔區逾30年,秉承校訓「信、愛、勤、篤」,以基督教教育持續培育未來人才。蔡康年校長作為英文科科主任多年,現為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英國語文委員會委員,深深知道學生學習英語的困難。學校致力提升學生學習英語的動力,破除學生對英語的恐懼,透過剪裁課程、適切教學和學習的方法,營造輕鬆而具有啟發性的英文學蔡康年 習語境,讓學生「樂學」,進而「活學」。 成功是從成功經驗開始的 人人都...


教育傳媒

學校書刊
學校簡介

神召會康樂中學(Assembly of God Hebron Secondary School)是位於大埔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6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秉承基督教教育的精神,遵照聖經的教導,藉著福音的大能,提供基督教全人教育,讓學生在真理和神的愛中,培育成材,養成良好品格、發展多元潛能、建立積極信心、培養終生學習的能力、熱愛生命的情操、敢於創新的思維和勇於承擔的使命感,俾能建立美滿豐盛的人生,貢獻社會,榮神益人。

神召會康樂中學"1. 照顧學習多樣性,提升學與教效能。
2. 推動正向人生觀,致力培育學生擁有「康樂人」素質。
3. 認識國家安全,提升國民身份認同,成為守法的良好公民。"


學校背景

神召會康樂中學創立於1961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校長是蔡康年校長 (經濟學碩士、英文碩士、經濟學學士),校監是張德明牧師

該校校訓是「信、愛、勤、篤」

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秉承基督教教育的精神,遵照聖經的教導,藉著福音的大能,提供基督教全人教育,讓學生在真理和神的愛中,培育成材,養成良好品格、發展多元潛能、建立積極信心、培養終生學習的能力、熱愛生命的情操、敢於創新的思維和勇於承擔的使命感,俾能建立美滿豐盛的人生,貢獻社會,榮神益人。


入學資訊

神召會康樂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取錄標準考慮下列因素,包括教育局發放之「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生成績次第名單」上的成績及校內成績(40%)、操行(20%)、在面試之表現(20%)、非學業表現(15%)及與學校之聯繫(5%)。"

迎新活動方面,我們每年於八月為中一新生舉辦暑期銜接課程,內容包括班級經營、學習技巧、訓育、宗教及中西樂訓練,並在九月中舉辦新生家長講座。學校每年約在11月亦為中一同學舉辦為期三天之信仰生活紀律營,學習團體紀律生活、與人合作。學校極為關心同學身、心、靈的發展,並與教會、衞生署及各機構合作,致力教育同學如何實踐健康的生活方式,以迎接成長中所面對的挑戰。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神召會康樂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神召會康樂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神召會康樂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中二、中三)、普通電腦*、中國歷史、歷史、科學(中二、中三)、地理、商業(中三)、公民、經濟與社會、普通話、音樂、視覺藝術、體育、聖經、聯課活動(中一,中二)、生活教育(中一,中二)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中一)、科學(中一)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公民與社會發展、經濟、地理、歷史、中國歷史、旅遊與款待、物理、化學、生物、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資訊及通訊科技、視覺藝術、體育、音樂、聖經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以母語教學為本,推行兩文三語的語文政策。初中部份科目按班別以英語為教學語言及推行英語延展教學活動,以照顧不同程度學生的學習需要。除了策略性的規劃外,學校亦透過多元化的全校活動,如:以英語進行早會宣佈、"English Friday"活動、英語日、英語歌唱比賽及參與英語朗誦比賽,營造豐富的英語環境,以增加學生對英語學習的興趣和提升學生聽說英語的能力。此外,學校初中設普通話科,以加強學生溝通能力。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神召會康樂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1人,其中97%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64%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6%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8%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7%年資5年至9年、75%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除基本設施外,全校課室、特別室、圖書館、有蓋操場及禮堂均已裝置空調、電腦及多媒體教學設施。全校課室皆設有無線寬頻網絡,並添置超過一百部平版電腦,以推動流動電子學習。STEAM中心設置超過70套mbot機械車、10部可編程教育機械人、10台無人機,3台航拍機等器材,1台3D打印機及1台雷射切割機以配合STEAM教育。圖書館現已全面電腦化,並發展網上支援,積極鼓勵閱讀。
學校自修室,開放給有需要的同學留校自修,讓同學在寧靜的環境中溫習及應付公開考試。"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神召會康樂中學
學校名稱(英):Assembly of God Hebron Secondary School
校長:蔡康年校長 (經濟學碩士、英文碩士、經濟學學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張德明牧師

地址:新界大埔寶雅苑
交通:

電話:26520698   傳真:26522070
電郵:aoghsspchk@yahoo.com.hk
網址:https://www.hebron.edu.hk

更多神召會康樂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神召會康樂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2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大埔區中學 | 大埔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大埔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18%
5-9 年:
7%
10 年或以上:
75%
核准編制人數:
59
全校教師總人數:
61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7%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64%
特殊教育培訓:
36%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3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