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89

聖公會陳融中學的校徽

聖公會陳融中學

S.K.H. Chan Young Secondary School (SKHCYSS)

學校簡介

聖公會陳融中學(S.K.H. Chan Young Secondary School)是位於北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4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本於基督精神,發展全人教育,在靈育、立身、為學、科技、體藝、社會、中國文化七個範疇培育學生正面價值觀及態度、知識和能力,將來見用於社會,榮神益人。

聖公會陳融中學"學校22-25年三年發展計劃關注事項:
1. 讓學生掌握21世紀學習所需的技能;
2. 幫助學生培養成長心態、積極價值觀、態度及自我認同。"


學校背景

聖公會陳融中學創立於1989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校長是麥耀權先生,校監是鄒小磊先生

該校校訓是「志學知天」

該校辦學宗旨是「本於基督精神,發展全人教育,在靈育、立身、為學、科技、體藝、社會、中國文化七個範疇培育學生正面價值觀及態度、知識和能力,將來見用於社會,榮神益人。


入學資訊

聖公會陳融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學生成績、操行及面試成績分別佔60%,10%及30%。已報名學生必須參加面試,面試形式包括英語會話及小組討論,各佔50%,面試根據學生儀容舉止、語文表達能力、溝通能力、分析能力等評分。

迎新活動方面,"迎新活動:學校於開學前為中一新生舉辦適應計劃,計劃特別安排英語導師教授英語課程,另安排校友擔任小組導師,目的提高學生運用英語學習的能力及面對轉變的適應和解難能力,以及早適應中學生活。此外,學校推行「師兄師姐」計劃,由師兄師姐協助中一學生成長。
健康生活:為了讓學生達致靈性、生理、心理及社交上的良好狀態,學生發展小組特制訂「健康校園政策」,釐訂政策及推行多項措施,為學生提供各方面的健康生活模式,其中包括舉辦講座及參加體適能獎勵計劃等。另外,學校為推動校內正向文化,於校內建立關懷大使團隊,協助於個別班級以至全校推廣關愛文化,增加學生對本班以至校園的歸屬感,並透過不同形式的精神健康推廣活動,提升全校學生對精神健康的認識和關注。"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聖公會陳融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5班,中二5班,中三5班,中四5班,中五5班,中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


學費

聖公會陳融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聖公會陳融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普通話、中國歷史、體育、全方位學習、倫理與宗教、視覺藝術(S.1)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科學(S.1-S.2)、物理(S.3)、化學(S.3)、生物(S.3)、科技教育、歷史(S.1)、地理、生活與社會(S.2-S.3)、視覺藝術(S.2-S.3)、音樂及表演藝術。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文學、中國歷史、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倫理與宗教、視覺藝術、旅遊與款待、體育#
#(非文憑試科目)"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物理、化學、生物、資訊及通訊科技、經濟、地理、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除中國語文、普通話、中國歷史、體育、全方位學習、宗教周會、倫理與宗教科、視覺藝術(部分年級)外,學校所有科目均採用英語為教學語言。課堂以外,學校亦致力提供一個豐富的英語學習環境,讓同學們得到充足的機會及真實的語境練習英語,各項英語活動如「英文妙言雋語一分鐘」、外籍老師、校友及學生分享、英語學習活動及「英語周」能提升同學間互相學習的氣氛。學校亦制訂了「英語自學獎勵計劃」,以鼓勵學生在課餘時持續參與英語活動。此外,學校旨在透過跨課程語文學習課,使中一學生能有效運用英語學習其他科目、並提升他們在英語授課的科目之答題技巧。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聖公會陳融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7人,其中97%擁有教育文憑、60%擁有學士資格、40%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8%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30%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3%年資5年至9年、57%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演講廳、特別室、學生活動中心、升降機、輪椅升降台、創科實驗室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聖公會陳融中學
學校名稱(英):S.K.H. Chan Young Secondary School
校長:麥耀權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鄒小磊先生

地址:新界上水智昌路六號
交通:

電話:26718989   傳真:26793399
電郵:info@skhcyss.edu.hk
網址:http://www.skhcyss.edu.hk

更多聖公會陳融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聖公會陳融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2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北區中學 | 北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北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30%
5-9 年:
13%
10 年或以上:
57%
核准編制人數:
65
全校教師總人數:
67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7%
學士:
60%
碩士、博士或以上:
40%
特殊教育培訓:
38%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5
中二
5
中三
5
中四
5
中五
5
中六
5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00
中五
-
$300
中六
-
$300
家長教師會會費($):
$18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社費:$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