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99

粉嶺禮賢會中學的校徽

粉嶺禮賢會中學

Fanling Rhenish Church Secondary School (FRCSS)

學校簡介

粉嶺禮賢會中學(Fanling Rhenish Church Secondary School)是位於北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7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讓學生在德、智、體、群、美及靈育各方面得到均衡的發展,並鼓勵同學努力進取學習、明白及彰顯真道、裝備自己,尋獲並實現豐盛的人生。

粉嶺禮賢會中學"1. 發展資優教育。
2. 發展生命教育。"


學校背景

粉嶺禮賢會中學創立於1999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校長是陳俊平博士 (香港中文大學工學士,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碩士,香港中文大學學位教師教育文憑,香港大學教育碩士,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博士),校監是麥基恩醫生

該校校訓是「進學明道」

該校辦學宗旨是「讓學生在德、智、體、群、美及靈育各方面得到均衡的發展,並鼓勵同學努力進取學習、明白及彰顯真道、裝備自己,尋獲並實現豐盛的人生。


入學資訊

粉嶺禮賢會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資格:小五及小六各科成績及操行優良。收生準則: 學生成績40%,學業以外的表現(操行、課外活動、服務、獎項等)30%,面試表現30%。

迎新活動方面,1.學校每年都為中一同學舉辦迎新活動,讓學生盡快適應及融入校園生活,及掌握協同探究的學習模式及課堂常規;特別聘請導師教授暑期英語科學及數學銜接課程。2.「輔導學長(BBS)」全年與中一同行,關顧學弟妹學習、適應及成長的需要。3.舉行新生家長日,讓家長認識學校,並與班主任會面及交流。4.學校致力建立一個健康校園,提醒學生均衡營養的膳食,幫助同學建立運動習慣,提升體適能;更關注學生的精神健康,教導學生處理壓力的方法,透過參與環校跑、制服團隊、香港青年獎勵計劃及領袖訓練等,鍛鍊同學堅毅意志,提高抗逆力。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粉嶺禮賢會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5班,中二5班,中三5班,中四5班,中五5班,中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


學費

粉嶺禮賢會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粉嶺禮賢會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普通話、地理、歷史、中國歷史、普通電腦、視覺藝術、體育、家政、音樂、學習策略(中一)、生活與社會(中三)、基督教教育、生命教育(中一及中二)。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包括英語藝術)、數學、科學(中一及中二)、科學(中三 化學、物理、生物)。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公民與社會發展、地理、歷史、中國歷史、經濟、資訊及通訊科技、旅遊與款待、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視覺藝術、藝術發展、體育、基督教教育、生命教育、應用學習。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中四),化學(中四),物理(中四),生物(中四)。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中六)、化學(中六)、物理(中六)、生物(中六)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重視學生兩文三語的發展,致力營造豐富的語言環境。為照顧學習的多樣性,英文科於多個級別分拆小組上課,並設課後英文補習班。初中科學科及數學科、中四理科及數學科已全面使用英語授課,並會按年逐步推展至高中各級。學校並為中一新生設立銜接課程及課後增潤班,以協助新生適應中學的學習語言。於各級設立英文詞彙自學計劃,培養學生自主學習,強化英語語境。外籍教師任教初中英語藝術科及中六英語會話課,透過生動活潑的教學,提升學生對英語學習的興趣。學校設有英語辯論隊,安排英文電子書閱讀,亦經常舉辦英語周活動及海外交流團。中英科均積極及推薦同學參加朗誦比賽,屢獲殊榮。學校設有普通話科,教授語音知識並重點培訓學生聆聽和說話能力。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粉嶺禮賢會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71人,其中93%擁有教育文憑、99%擁有學士資格、49%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24%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0%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8%年資5年至9年、72%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本年進行多項優化設施工程:禮堂更換隔音板、新建校史室暨會議室、7樓多用途室、重新裝修校務處大堂等;完善禮賢創科室,讓STEM尖子多加開發及鑽研科技,支援STEM普及課程的學教活動;新建分析科學實驗室,配備專業級分析儀器,促進科學探究;於禮堂舞台、學生活動室安裝大型LED顯示幕牆。基督教教育中心附設祈禱室及資源閣,培育學生靈命;一樓薈賢閣,佈置小型房間,讓師生、生生交流互動;地下設圖書館及獨立座位自修室,窗外綠化樹影;新建健身室,提供多元健身器材,鼓勵師生勤做運動,鍛鍊體魄。其他設施包括環校緩跑徑、英語學習中心。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粉嶺禮賢會中學
學校名稱(英):Fanling Rhenish Church Secondary School
校長:陳俊平博士 (香港中文大學工學士,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碩士,香港中文大學學位教師教育文憑,香港大學教育碩士,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博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麥基恩醫生

地址:新界粉嶺聯和墟聯益街1號
交通:

電話:29473698   傳真:29474698
電郵:mail@frcss.edu.hk
網址:https://www.frcss.edu.hk/

更多粉嶺禮賢會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粉嶺禮賢會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4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北區中學 | 北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北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20%
5-9 年:
8%
10 年或以上:
72%
核准編制人數:
68
全校教師總人數:
71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3%
學士:
99%
碩士、博士或以上:
49%
特殊教育培訓:
24%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5
中二
5
中三
5
中四
5
中五
5
中六
5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20
中五
-
$320
中六
-
$320
家長教師會會費($):
$5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