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90

路德會建生幼稚園的校徽

路德會建生幼稚園

KIN SANG LUTHERAN KINDERGARTEN (LUTHERAN-KINSANG)



學校簡介

路德會建生幼稚園(KIN SANG LUTHERAN KINDERGARTEN)是位於屯門區的一間非牟利幼稚園,屬於男女校,該校有參加香港教育局的2023/24學年幼稚園教育計劃。路德會建生幼稚園按照聖經真理立場致力提供優質幼兒教育,發展學生潛能,以達致「均衡發展,全人教育」的目標,以期望他們成為榮神益人的社會棟樑。路德會建生幼稚園新生親子遊戲班及適應期,協助新生適應學校生活。安排K3學生到小學參觀及有模擬小學生活週,為升讀小學作出準備。學校亦提供適切支援以照顧學生及經濟有困難之家庭。


學校背景

路德會建生幼稚園創立於1990年,校長是林月好女士,校監是林啟興先生

活動設施方面設有戶外遊戲場地,室內遊戲場地,音樂室,設有其他特別室或場地,包括多用途室、感覺統合區。


幼兒服務

根據2022年9月收集的資料顯示,路德會建生幼稚園沒有提供2-3歲幼兒服務。

此外,路德會建生幼稚園沒有提供2歲以下幼兒服務,沒有參加幼兒中心資助計劃,沒有提供暫托服務,沒有提供延長服務時間。


教師資歷

截至2022年9月的資料顯示,路德會建生幼稚園的校長及教學人員總人數為11人,期中8人持有學位學歷,3人非持有學位學歷,11人持有幼兒教育證書或以上專業資格,0人持有合格幼稚園教師專業資格,0人持有其他師資訓練專業資格,0人持有合格助理幼稚園教師專業資格,0人持有其他專業資格。

路德會建生幼稚園的師生比例為,上午時段師生比例1:10.5,下午時段師生比例1:8.8,上述比例沒有包括2-3歲班級。


學生人數

學生人數資料,請參閱下表: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總數
上午班937 19
下午班000 0
全日班263041 97
課程類別

路德會建生幼稚園採用本地課程教學。該校的課程規劃安排是,課程是根據「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為藍本,以培養學生在九大共通能力上得到全面均衡及具個性的發展。而課程的取材,圍繞著兒童的個人、環境等生活經驗。課程切合兒童的興趣、能力和發展需要,並以螺旋式編排。以遊戲中學習、實驗及探究形式進行學習,提升兒童的各方面發展,加強兒童思考及解難能力。學校配合幼兒的發展和特質,並因應本園的辨學理念,設計培育幼兒正面價值觀和積極態度的品格課程。

學校會遵照《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2017)規劃課程,不會要求幼兒班兒童執筆寫字,亦不會要求兒童做機械式的抄寫或操練式的計算練習。學習、教學模式及活動方面,兒童從遊戲及探究中學習,利用聲情教學技巧、多元感觀學習、故事六何法及四人小組討論,透過高參與、高展示,加強兒童的閱讀、朗讀及語文表達的能力,啟發兒童思考,加強自信。推行"Be The Change "計劃,鼓勵兒童關心社會,發揮創意,並且付諸行動,解決問題,讓世界變得更好。本園創設有利於遊戲的環境讓兒童參與自由遊戲,以提升兒童的創意及溝通能力。另推行拼讀英語課程,以提升幼兒學習英語的興趣及對英語語音的敏感度。在品德教育方面,本園與屬會製作生命教育《路德仔與雪櫃寶寶》電子教材套,藉此幫助幼兒認識聖經真理、培育他們品格及情緒發展。亦透過戶外參觀及多元智能活動,給予學生更多學習經驗及激發兒童多方面的潛能。在兒童學習經驗評估上,運用持續性觀察、記錄,搜集兒童作品及相片,進行分析和評估兒童的學習發展,並以成長檔案報告及面談形式向家長匯報兒童的學習發展情況。


學費

很多家長關心幼稚園的學費,路德會建生幼稚園有參加參加香港教育局的2023/24學年幼稚園教育計劃,關於該校的學費資料,家長可看這裡: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全年學費 (期數)上午班免費免費免費
下午班免費免費免費
全日班$6,960 (10)$6,960 (10)$6,960 (10)
有關學費資料詳情,請參看教育局的收費證明書
入學資訊

路德會建生幼稚園有興趣的家長,可留意該校的招生日期,該校的申請日期,請瀏覽學校網頁。申請表格下載:請瀏覽學校網頁

部分學校會向家長收取報名費或註冊費,路德會建生幼稚園的報名費為$40,半日班註冊費是$970,全日班註冊費是$1,570。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路德會建生幼稚園
學校名稱(英):KIN SANG LUTHERAN KINDERGARTEN
分區:屯門區
地址:新界屯門建生邨康生樓A及B翼地下
電話:2467 0220   傳真:2466 4209
網址:http://www.kslk.edu.hk

學校類別:非牟利
學生類別:男女
課程類別:本地
校監:林啟興先生
校長:林月好女士

學校編號:158674
校址編號:1

更多路德會建生幼稚園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路德會建生幼稚園」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2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幼稚園概覽 | 屯門區幼稚園 | 屯門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屯門區補習班資訊



其他屯門區學校

非牟利(59)




2023/24學年入學申請

申請表格下載:
請向校方查詢或瀏覽路德會建生幼稚園的學校網頁 : http://www.kslk.edu.hk
申請日期:
請瀏覽學校網頁

幼兒服務

提供2歲以下幼兒服務:
-
收錄2-3歲級別兒童人數:
0
提供2-3歲幼兒服務:
-
提供暫托服務:
-
提供延長服務時間:
-
參加幼兒中心資助計劃:
-
收費水平(全年)
半日班收費水平:
-(半日)
全日班日收費水平:
-(全日)

課程資料

課程類別

本地

兒童學習經驗評估

運用持續性觀察、記錄,搜集兒童作品及相片,進行分析和評估兒童的學習發展,並以成長檔案報告及面談形式向家長匯報兒童的學習發展情況。

學習 / 教學模式及活動

兒童從遊戲及探究中學習,利用聲情教學技巧、多元感觀學習、故事六何法及四人小組討論,透過高參與、高展示,加強兒童的閱讀、朗讀及語文表達的能力,啟發兒童思考,加強自信。推行"Be The Change "計劃,鼓勵兒童關心社會,發揮創意,並且付諸行動,解決問題,讓世界變得更好。本園創設有利於遊戲的環境讓兒童參與自由遊戲,以提升兒童的創意及溝通能力。另推行拼讀英語課程,以提升幼兒學習英語的興趣及對英語語音的敏感度。在品德教育方面,本園與屬會製作生命教育《路德仔與雪櫃寶寶》電子教材套,藉此幫助幼兒認識聖經真理、培育他們品格及情緒發展。亦透過戶外參觀及多元智能活動,給予學生更多學習經驗及激發兒童多方面的潛能。

全年學費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全年學費 (期數)上午班免費免費免費
下午班免費免費免費
全日班$6,960 (10)$6,960 (10)$6,960 (10)
有關學費資料詳情,請參看教育局的收費證明書

其他核准收費

報名費:
$40
半日班註冊費:
$970
全日班註冊費:
$1,570

代辦項目參考價目

茶點:
$840 / 年
課本:
$374-851 / 年
練習簿/作業:
$626-839 / 年
夏季校服:
$394-398 / 套
冬季校服:
$446 / 套
書包:
$115 / 個
文具:
沒有此項目
寢具:
$1040 / 套

學校特色

學校使命及抱負

按照聖經真理立場致力提供優質幼兒教育,發展學生潛能,以達致「均衡發展,全人教育」的目標,以期望他們成為榮神益人的社會棟樑。

對學生支援

新生親子遊戲班及適應期,協助新生適應學校生活。安排K3學生到小學參觀及有模擬小學生活週,為升讀小學作出準備。學校亦提供適切支援以照顧學生及經濟有困難之家庭。

家長教師會

其他家長活動 / 聯繫

舉辦不同類型的親子活動,如親子旅行、運動會、育兒工作坊、攤位遊戲、家長會等,藉以增加親子間的關係。家長教師會亦舉辦不同的活動,加強家長和學校的合作及溝通聯繫的機會。舉辦「家長學堂」,透過課程除了協助家長建立健康的家庭生活外,更可增加認識福音的機會。學校聘請社工每週到本園駐校兩天,本園為家長及兒童提供個別輔導,包括:音樂專注力治療、遊戲治療、情緒治療等。

學校設施

音樂室:
註冊課室數目:
6
室內遊戲場地:
戶外遊戲場地:
沒有
已使用課室的總容額:
144

師生比例

上午時段師生比例: 1:10.5
下午時段師生比例: 1:8.8
上述比例包括2-3歲班級: 沒有

學生人數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總數
上午班937 19
下午班000 0
全日班263041 97

聯絡資料

  • 英文簡稱: LUTHERAN-KINSANG
  • 學校編號: 158674-1
  • 電話:2467 0220
  • 傳真: 2466 4209
  • 地址: 新界屯門建生邨康生樓A及B翼地下(點去)
  • 網址 http://www.kslk.edu.hk

  • Screenshot of the Home Page of KIN SANG LUTHERAN KINDERGARTEN

    路德會建生幼稚園的首頁圖像,攝於:2024年02月

  • 路德會建生幼稚園 lutheran-kinsang QR CODE

其他屯門區學校

非牟利(59)





本網頁「路德會建生幼稚園」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2024-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