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91

樂善堂張葉茂清幼稚園的校徽

樂善堂張葉茂清幼稚園

LOK SIN TONG CHEUNG YIP MOU CHING KINDERGARTEN (LSTCYMCK)



2021年11月 從探索遊戲中學習 家校合作育英材

樂善堂張葉茂清幼稚園自1990 年創校,多年來一直服務屯門區的市民,提供多元化及優質的幼兒教育服務。金芳兒校長期望學生有全面均衡的發展,除了學科智識外,在潛能培育及品德培養方面投放更多心力,助學生尋找自身的發光點。 鼓勵學生大膽想像 啟發無窮潛能 教育不單單只是知識的傳授,學生的潛能培育亦是重要一環。學校堅信每個學生都是閃亮的明星,只要悉心栽培,他們的潛能必定能無限發揮,綻放出耀眼的光芒。為此,學...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樂善堂張葉茂清幼稚園(LOK SIN TONG CHEUNG YIP MOU CHING KINDERGARTEN)是位於屯門區的一間非牟利幼稚園,屬於男女校,該校有參加香港教育局的2023/24學年幼稚園教育計劃。樂善堂張葉茂清幼稚園著重兒童的品德發展,以「仁、愛、勤、誠」為校訓、「德、智、體、群、美」五育為課程綱領,以尊重、信任、樂觀、關愛、刻意安排及5P,即人物、地方、政策、課程及過程配合,啟發兒童的潛能及創意,再配合社會與家庭需要,提供多元化及優良的服務,使孩子在愉快的學習環境中,獲得身心均衡的發展。樂善堂張葉茂清幼稚園新生適應班及為高班學生設有小一適應班,減輕兒童升讀時的焦慮,並設有駐校社工服務、家長觀課週、參觀小學、個別輔導,再加上不同類型的課外活動小組,培養兒童的自信、守紀及負責精神。九龍樂善堂提供價廉而優質的醫療服務;另有樂善關懷基金及樂善關懷計劃,以協助有需要的學生及家長。並備有多種獎學金,鼓勵品學兼優學生;還有社區參觀活動的津助。


學校背景

樂善堂張葉茂清幼稚園創立於1991年,校長是金芳兒女士,校監是李培埡女士

活動設施方面設有戶外遊戲場地,室內遊戲場地,音樂室,設有其他特別室或場地,包括大肌肉室、音樂體能混合室。


幼兒服務

根據2022年9月收集的資料顯示,樂善堂張葉茂清幼稚園沒有提供2-3歲幼兒服務。

此外,樂善堂張葉茂清幼稚園沒有提供2歲以下幼兒服務,沒有參加幼兒中心資助計劃,沒有提供暫托服務,沒有提供延長服務時間。


教師資歷

截至2022年9月的資料顯示,樂善堂張葉茂清幼稚園的校長及教學人員總人數為15人,期中12人持有學位學歷,3人非持有學位學歷,15人持有幼兒教育證書或以上專業資格,0人持有合格幼稚園教師專業資格,0人持有其他師資訓練專業資格,0人持有合格助理幼稚園教師專業資格,0人持有其他專業資格。

樂善堂張葉茂清幼稚園的師生比例為,上午時段師生比例1:9.3,下午時段師生比例1:5.7,上述比例沒有包括2-3歲班級。


學生人數

學生人數資料,請參閱下表: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總數
上午班211122 54
下午班000 0
全日班253129 85
課程類別

樂善堂張葉茂清幼稚園採用本地課程教學。該校的課程規劃安排是,透過生活的學習和探索,推行以「兒童為本」的學與教課程。課程以螺旋式設計,讓學習內容互相配合及貫連,實踐兩文三語教學。以互動、參觀、親身體驗來結合學習,配合情智教育,讓兒童「德、智、體、群、美」五育有均衡的發展。

學校會遵照《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2017)規劃課程,不會要求幼兒班兒童執筆寫字,亦不會要求兒童做機械式的抄寫或操練式的計算練習。學習、教學模式及活動方面,透過設計活動、繪本教學、戲劇教學、自由遊戲及藝術教學來發掘兒童不同的潛能及創意,亦提昇兒童的語文能力及興趣。同時設有校本品格教育課程,透過多元化活動,教導幼兒各種良好圴品德習慣。透過啟發潛能教育(IE) 5個核心價值,刻意安排下,培養兒童對人尊重、信任、樂觀及關懷的態度,並加入Kimochis社交情智學習課程 ,透過三層支援模式,加強學生社交情緒智商,全面提升兒童不同的潛能及照顧學童的個別差異,誘發學生學習的動機。在兒童學習經驗評估上,以持續性及總結性評估來評量兒童的學習、再配合兒童校內生活報告,以學習檔案及各方表現作記錄,定期發放報告讓家長了解子女的學習進度。


學費

很多家長關心幼稚園的學費,樂善堂張葉茂清幼稚園有參加參加香港教育局的2023/24學年幼稚園教育計劃,關於該校的學費資料,家長可看這裡: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全年學費 (期數)上午班免費免費免費
下午班免費免費免費
全日班$2,500 (10)$2,500 (10)$2,500 (10)
有關學費資料詳情,請參看教育局的收費證明書
入學資訊

樂善堂張葉茂清幼稚園有興趣的家長,可留意該校的招生日期,該校的申請日期,請瀏覽學校網頁。申請表格下載:請瀏覽學校網頁

部分學校會向家長收取報名費或註冊費,樂善堂張葉茂清幼稚園的報名費為$40,半日班註冊費是$970,全日班註冊費是$1,570。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樂善堂張葉茂清幼稚園
學校名稱(英):LOK SIN TONG CHEUNG YIP MOU CHING KINDERGARTEN
分區:屯門區
地址:新界屯門兆畦苑兆強閣地下1-5室及11-15室(A及B翼)
電話:2463 6709   傳真:2469 3815
網址:http://www.lstcymck.edu.hk

學校類別:非牟利
學生類別:男女
課程類別:本地
校監:李培埡女士
校長:金芳兒女士

學校編號:158836
校址編號:1

更多樂善堂張葉茂清幼稚園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樂善堂張葉茂清幼稚園」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2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幼稚園概覽 | 屯門區幼稚園 | 屯門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屯門區補習班資訊

此頁搜尋關鍵字: 樂善堂張葉茂清幼稚園



其他屯門區學校

非牟利(59)




2023/24學年入學申請

申請表格下載:
請向校方查詢或瀏覽樂善堂張葉茂清幼稚園的學校網頁 : http://www.lstcymck.edu.hk
申請日期:
請瀏覽學校網頁

幼兒服務

提供2歲以下幼兒服務:
-
收錄2-3歲級別兒童人數:
0
提供2-3歲幼兒服務:
-
提供暫托服務:
-
提供延長服務時間:
-
參加幼兒中心資助計劃:
-
收費水平(全年)
半日班收費水平:
-(半日)
全日班日收費水平:
-(全日)

課程資料

課程類別

本地

兒童學習經驗評估

以持續性及總結性評估來評量兒童的學習、再配合兒童校內生活報告,以學習檔案及各方表現作記錄,定期發放報告讓家長了解子女的學習進度。

學習 / 教學模式及活動

透過設計活動、繪本教學、戲劇教學、自由遊戲及藝術教學來發掘兒童不同的潛能及創意,亦提昇兒童的語文能力及興趣。同時設有校本品格教育課程,透過多元化活動,教導幼兒各種良好圴品德習慣。透過啟發潛能教育(IE) 5個核心價值,刻意安排下,培養兒童對人尊重、信任、樂觀及關懷的態度,並加入Kimochis社交情智學習課程 ,透過三層支援模式,加強學生社交情緒智商,全面提升兒童不同的潛能及照顧學童的個別差異,誘發學生學習的動機。

全年學費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全年學費 (期數)上午班免費免費免費
下午班免費免費免費
全日班$2,500 (10)$2,500 (10)$2,500 (10)
有關學費資料詳情,請參看教育局的收費證明書

其他核准收費

報名費:
$40
半日班註冊費:
$970
全日班註冊費:
$1,570

代辦項目參考價目

茶點:
$1100 / 年
課本:
$1200 / 年
練習簿/作業:
$260 / 年
夏季校服:
$325 / 套
冬季校服:
$522 / 套
書包:
$83 / 個
文具:
沒有此項目
寢具:
沒有此項目

學校特色

學校使命及抱負

著重兒童的品德發展,以「仁、愛、勤、誠」為校訓、「德、智、體、群、美」五育為課程綱領,以尊重、信任、樂觀、關愛、刻意安排及5P,即人物、地方、政策、課程及過程配合,啟發兒童的潛能及創意,再配合社會與家庭需要,提供多元化及優良的服務,使孩子在愉快的學習環境中,獲得身心均衡的發展。

對學生支援

新生適應班及為高班學生設有小一適應班,減輕兒童升讀時的焦慮,並設有駐校社工服務、家長觀課週、參觀小學、個別輔導,再加上不同類型的課外活動小組,培養兒童的自信、守紀及負責精神。九龍樂善堂提供價廉而優質的醫療服務;另有樂善關懷基金及樂善關懷計劃,以協助有需要的學生及家長。並備有多種獎學金,鼓勵品學兼優學生;還有社區參觀活動的津助。

家長教師會

其他家長活動 / 聯繫

家長教師會、家長日、親子旅行、親子興趣班、參觀、探訪、親子日營、故事爸媽培訓、觀課、座談會、工作坊、親職教育、家長通訊及家訪。

學校設施

音樂室:
註冊課室數目:
9
室內遊戲場地:
戶外遊戲場地:
沒有
已使用課室的總容額:
157

師生比例

上午時段師生比例: 1:9.3
下午時段師生比例: 1:5.7
上述比例包括2-3歲班級: 沒有

學生人數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總數
上午班211122 54
下午班000 0
全日班253129 85

聯絡資料

  • 英文簡稱: LSTCYMCK
  • 學校編號: 158836-1
  • 電話:2463 6709
  • 傳真: 2469 3815
  • 地址: 新界屯門兆畦苑兆強閣地下1-5室及11-15室(A及B翼)(點去)
  • 網址 http://www.lstcymck.edu.hk

  • Screenshot of the Home Page of LOK SIN TONG CHEUNG YIP MOU CHING KINDERGARTEN

    樂善堂張葉茂清幼稚園的首頁圖像,攝於:2024年02月

  • 樂善堂張葉茂清幼稚園 lstcymck QR CODE

其他屯門區學校

非牟利(59)





本網頁「樂善堂張葉茂清幼稚園」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2024-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