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81

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的校徽

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

Shun Tak Fraternal Association Leung Kau Kui College (LKKC)

學校簡介

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Shun Tak Fraternal Association Leung Kau Kui College)是位於屯門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4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文、行、忠、信是我們的校訓;全人教育是我們的教育理念;五育均衡是我們的教育取向;追求卓越是我們的工作態度;自律、自強、自信是我們的奮進目標。

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學校學生優秀、勤奮好學、辦事認真,校風優良。
由香港家庭福利會提供學校社工服務,並由資深教師組成輔導組,推行多項輔導計劃,提升學生自律能力和品德修養,並加強學生間的關顧氣氛和對學校的歸屬感,例如,為中一至中三同學而設的「輔導學長計劃」、「中二訓練營」、「生活教育」、「老師分享」早會、專題講座等。學校亦為每班設立輔助班主任,即班導師,加強班級經營,營造關愛氛圍。近年,學校更大力提倡正向教育,旨在培養和發揮學生的長處和潛能,推動個人發展的正面元素,從而積極面對生活中的壓力和挑戰,邁向圓滿豐盛的人生。"


學校背景

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創立於1981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校長是英佩詞先生 (香港中文大學榮譽工程學士、香港大學教育證書、香港中文大學文學碩士),校監是勞潔儀女士

該校校訓是「文、行、忠、信」

該校辦學宗旨是「文、行、忠、信是我們的校訓;全人教育是我們的教育理念;五育均衡是我們的教育取向;追求卓越是我們的工作態度;自律、自強、自信是我們的奮進目標。


入學資訊

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促進學生的五育均衡發展,是學校的長遠教育取向。申請者如在德、智、體、群、美各方面有均衡及突出的表現,將獲優先考慮。取錄準則︰學業成績(校內成績、申請學生成績次第名單)︰40%,面試表現︰40%,課外活動表現︰10%,操行及態度︰5%,英語能力:5%。"

迎新活動方面,"學校於暑假期間舉行一連串活動,讓同學盡快適應中學生活,其中包括中一迎新日、中一新生英語活動日、中一家長座談會、英語授課科目銜接課程、體育項目訓練班及中樂訓練班。
學校一向重視學生的身心健康發展,措施包括教育、預防及監察。學校於週會及生活教育課舉行健康及衞生講座,並推行健康校園計劃,協助學生達致生理上、心理上及社交上的良好狀況。學校的策略重點在於協助學生發展健康的生活習慣、建立正面的人生觀與價值觀、學習實用的生活技能及抗拒誘惑的技巧等。"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生活與社會、中國歷史、普通話、生活教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綜合科學、物理、化學、生物、歷史、地理、資訊及通訊科技、視覺藝術、家政、設計與科技、音樂、體育、圖書館。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公民與社會發展、中國歷史、視覺藝術、生活教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必修部分、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二)、歷史、地理、經濟、物理、化學、生物、資訊及通訊科技、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體育。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英語是學校主要的教學語言,而中文及普通話教學亦是致力發展的方向,營造兩文三語的語境。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8人,其中95%擁有教育文憑、98%擁有學士資格、55%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1%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9%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5%年資5年至9年、66%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設有多媒體學習中心、多用途演講室、校園電視台、健身及體能訓練室等。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
學校名稱(英):Shun Tak Fraternal Association Leung Kau Kui College
校長:英佩詞先生 (香港中文大學榮譽工程學士、香港大學教育證書、香港中文大學文學碩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勞潔儀女士

地址:新界屯門第13區安定邨屋邨中學第六校舍
交通:"巴士:60M、60X、61A、61M、61X、62X、259D、259R、260B、260C、 261、263、263A、263C、961、A33X、E33、R33、R33P、R260、R961; 輕鐵:505、507、614、614P、751; 港鐵巴士:506。"

電話:24580766   傳真:24400692
電郵:info@lkkc.edu.hk
網址:http://www.lkkc.edu.hk

更多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屯門區中學 | 屯門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屯門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19%
5-9 年:
15%
10 年或以上:
66%
核准編制人數:
53
全校教師總人數:
58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5%
學士:
98%
碩士、博士或以上:
55%
特殊教育培訓:
41%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3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

目錄

聯絡資料

  • 英文簡稱: LKKC
  • 電話:24580766
  • 傳真: 24400692
  • 地址: 新界屯門第13區安定邨屋邨中學第六校舍(點去)
  • 電郵: info@lkkc.edu.hk
  • 網址 http://www.lkkc.edu.hk

  • Screenshot of the Home Page of Shun Tak Fraternal Association Leung Kau Kui College

    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的首頁圖像,攝於:2020年10月

  • 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 lkkc QR CODE

其他屯門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