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88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的校徽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Hong Kong Taoist Association The Yuen Yuen Institute No. 2 Secondary Sch. (YY2)

活動資訊

2024 4
學校簡介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Hong Kong Taoist Association The Yuen Yuen Institute No. 2 Secondary Sch.)是位於大埔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5011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秉承母會「以道為宗,以德為化,以修為教,以仁為育」的辦學宗旨,推行「道化教育」,並以「明道立德」為校訓,透過品德和學業兼備的全人教育,使學生在德、智、體、群、美各方面都得到全面發展。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1. 培養學生好學態度,建立自主學習習慣。
2. 加強教師專業發展,提升教學效能。
3. 提升正向思維,強化歸屬感,培養守規精神。"


學校背景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創立於1988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道教,校長是林廣輝先生 (文學士、教育文憑、教育碩士),校監是陳國超博士(BBS MH )太平紳士

該校校訓是「明道立德」

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秉承母會「以道為宗,以德為化,以修為教,以仁為育」的辦學宗旨,推行「道化教育」,並以「明道立德」為校訓,透過品德和學業兼備的全人教育,使學生在德、智、體、群、美各方面都得到全面發展。


入學資訊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學業成績40%、操行15%、面試表現15%、課外活動、服務及獎項20%、體藝成績10%。

迎新活動方面,舉辦「暑期中一銜接課程」,內容包括生活教育、認識學校設施、學校常規及學習方法。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5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5班。


學費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普通話、中國歷史、宗教倫理、視覺藝術、體育、中國文學(中三)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科學*(中一至中三)(中三包括物理、化學、生物)、電腦*、公民、經濟與社會(中一)、生活與社會(中二中三)、地理(中三)、歷史(中三)、企業及會計(中三)、設計與科技、家政、音樂(中三)、英語戲劇(中一)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文憑試核心科目:中國語文、公民與社會發展;文憑試選修科目:體育(文憑試課程)、視覺藝術、中國文學、中國歷史、歷史、旅遊與款待;非公開試科目:體育課、藝術發展(中五)、宗教倫理(中四)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包括延伸部分單元2)、物理、化學、生物、資訊及通訊科技、「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地理、經濟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1. 為讓學生有更多機會接觸及運用英語,部份班別的科學科及數學科會以英語教授,電腦科引入英語延展教學活動;
2. 中一新生按學生中一入學前學科測驗成績及學生/家長的意願編班;
3. 學生升讀中三及中四時,可按英文科及整體成績轉讀以英文授課為主的班別。"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9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41%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50%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8%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3%年資5年至9年、59%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1. 課室30間,全部設有電腦、電子黑板、實物投影機、LCD投影機,連接互聯網絡;
2. 設有3間電腦室、人工智能創意中心、英語室、生涯規劃室、輔導室、自修室、健身室、可容納120人的演講室及學生活動中心。"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學校名稱(英):Hong Kong Taoist Association The Yuen Yuen Institute No. 2 Secondary Sch.
校長:林廣輝先生 (文學士、教育文憑、教育碩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陳國超博士(BBS MH )太平紳士

地址:新界大埔富善邨
交通:

電話:26616038   傳真:26613337
電郵:enquiry@yy2.edu.hk
網址:http://www.yy2.edu.hk

更多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大埔區中學 | 大埔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大埔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28%
5-9 年:
13%
10 年或以上:
59%
核准編制人數:
58
全校教師總人數:
59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41%
特殊教育培訓:
50%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5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7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