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90

中華基督教會譚李麗芬紀念中學的校徽

中華基督教會譚李麗芬紀念中學

CCC Tam Lee Lai Fun Memorial Secondary School (TLLF)

2023年10月 培養創新解難能力 融入多元學習元素 裝備未來競爭力

中華基督教會譚李麗芬紀念中學持守基督精神,致力於培養學生明辨是非、自律自愛的能力,建立良好人際關係,達至終身學習的目標。甄靄齡校長提倡融入多元學習元素,以孕育未來的社會人才,學校素來以啟發學生潛能為辦學宗旨,深信學生有各自的潛能,使同學在六年的中學生涯中能夠發揮所長。因此學校藉着前瞻性的課程規劃為同學裝備自主學習能力、溝通能力、創新能力及解難能力,以迎接未來挑戰。 針對性課堂研究 「四學」框架促自...


2022年11月 啟發潛能的友善社區學校 栽培學生全人發展 締造星之校園

位於屯門區的中華基督教會譚李麗芬紀念中學秉承基督教辦學精神,過往孕育無數於各個領域,如創科和體壇上都成績斐然的傑出人才。學校透過出色的課程規劃與活動教學啟發學生潛能,並以「敢追夢就是譚李麗芬」為信念,鼓勵學生在成長路上積極找尋人生目標,同時支援學生成就夢想,因而在教育界一直有「夢工場」的美譽。學校更連續18年獲評高增值學校,反映校方無論於校內行政、課程規劃、學與教策略與學生培訓方針上都有傑出成就。...


2021年10月 兩個學習 三個計劃 助學生實踐「四學」

培育出三位「星之子」的中華基督教會譚李麗芬紀念中學一向重視給予學生平台實踐所學,為此在本學年學校開始重點發展「兩個學習——三個計劃」:自主學習、體驗式學習、「STEM 創客共享空間」計劃、長幼「適」「簡」計劃及「Project WeCan」學校起動計劃,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建構全面的知識。鄧智光校長深信「知識來自學習,智慧來自生活」,只有學生親身經歷,才能夠將知識內化,真正...


2020年11月 培育人才30載 運動精英 回饋母校

「當年聘請校外教練並非主流,所以我們特別銳意尋找具運動專長的老師來帶領體育活動。」中華基督教會譚李麗芬紀念中學 鄧智光校長 中華基督教會譚李麗芬紀念中學至今已建校30周年,作為學界稱霸的體育王國,一路發展下來,不少學生成為教練,更回饋母校,以教練身分回來教授師弟師妹,薪火相傳。 發展體育項目 令校園更熱鬧 早在九十年代體育雜誌《奪標》中,就曾有篇幅報導該校是新界西崛起的後起之秀。鄧智光校長說︰「看...


2020年10月 精心設計 1.5公里體驗式學習圈 以STEM連結社區 傳遞愛與關懷

中華基督教會譚李麗芬紀念中學鄧智光校長一直稱讚老師的創意,全因校內老師設計出「1.5公里體驗式學習圈」,當中包括空氣、河水、長者等等不同元素,以校內最強勁的STEM先行,將校內知識與社區連結起來,讓學生從小培養關懷社區的習慣。回饋社會從來不只是口號,而是事事親力親為,以及慢慢建立區內人與人之間的情誼。 陳易希的啟發 中華基督教會譚李麗芬紀念中學(下稱「譚李麗芬」)鄧智光校長在校已超過二十年,由於鄧...


教育傳媒

學校書刊
學校簡介

中華基督教會譚李麗芬紀念中學(CCC Tam Lee Lai Fun Memorial Secondary School)是位於屯門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8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秉承基督精神,啟發學生潛能,確立人生目標,培養學生明辨是非、自律自愛的能力,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達致終身學習,成為良好公民,貢獻社會。

中華基督教會譚李麗芬紀念中學學校透過全體教師參與三班主任制、社工、教育心理學家及臨床心理學家支援學生德育及訓育輔導,重視學生校服儀容、課堂秩序,中一至中二留校午膳,培養學生自律自愛的校風,深得社區人士稱讚。學校重視培養學生公民素質及十種首要價值觀和態度,包括「堅毅」、「尊重他人」、「責任感」、「國民身份認同」、「承擔精神」、「誠信」、「關愛」、「守法」、「同理心」及「勤學」。此外,學校設有100萬元譚益芳基金,每年資助上限50位在學業及課外活動有傑出表現同學到外地考察,擴闊視野。


學校背景

中華基督教會譚李麗芬紀念中學創立於1990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校長是甄靄齡女士 (學校改善及領導文學碩士、通識研究文學碩士、工商管理學士、教師證書),校監是李錦昌博士

該校校訓是「明道律己,好學立人」

該校辦學宗旨是「秉承基督精神,啟發學生潛能,確立人生目標,培養學生明辨是非、自律自愛的能力,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達致終身學習,成為良好公民,貢獻社會。


入學資訊

中華基督教會譚李麗芬紀念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收生比重為︰教育局成績次第10%、學業成績30%、課外活動表現20%、操行15%、面試表現15%、家庭與學校連繫10%。"

迎新活動方面,中一新生升中適應活動及暑期學習課程(每年7月中至8月舉行)。學校重視綠化,並於2003年獲香港綠色學校冠軍。自2001年開始參與香港中文大學健康學校獎勵計劃,在課程及其他學習經歷中積極推動健康教育至學生、家長及社區層面,並於2007年獲頒香港健康學校金獎。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中華基督教會譚李麗芬紀念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3班,中二3班,中三3班,中四3班,中五3班,中六3班,總計全校共開18班。


學費

中華基督教會譚李麗芬紀念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中華基督教會譚李麗芬紀念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個人、社會及人文」*、中國歷史、普通電腦*、科學*、設計與科技*、視覺藝術*、基本商業*、音樂*、體育、宗教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公民與社會發展、生物、化學、物理、經濟、「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旅遊與款待、視覺藝術(中五至中六)、體育(HKDSE)(中四)、宗教、體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採用母語教學,重視兩文三語訓練。為提高學生的語文水平,學校透過外籍英語教師、全校英國語文科分組教學、閱讀計劃、英語週、英語大使訓練、朗誦、英文歌唱、演講、辯論比賽及閱讀報告、專題研習匯報等,致力落實「兩文三語」政策。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中華基督教會譚李麗芬紀念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6人,其中84%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50%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70%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0%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7%年資5年至9年、73%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全校空調、每班固定課室、202C智營(自修室)、升學及就業輔導室、CL305學習支援中心、通識教育研習中心、STEM實驗室、STEM創客共享空間、電腦實驗室、資訊科技室、語文學習中心、化學室、物理室、生物室、視覺藝術室、學生活動中心、關愛閣、家長資源中心、健身室、攀石牆、溫室、有機耕作實驗場、生態湖、迎賓池等。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中華基督教會譚李麗芬紀念中學
學校名稱(英):CCC Tam Lee Lai Fun Memorial Secondary School
校長:甄靄齡女士 (學校改善及領導文學碩士、通識研究文學碩士、工商管理學士、教師證書)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李錦昌博士

地址:新界屯門新墟新和里10號
交通:"巴士:58X、58M、63X、260X、960、B3、B3X、68A; 小巴:44; 輕鐵:澤豐站。"

電話:24522422   傳真:24400304
電郵:tll-mail@tllf.edu.hk
網址:http://www.tllf.edu.hk

更多中華基督教會譚李麗芬紀念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中華基督教會譚李麗芬紀念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4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屯門區中學 | 屯門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屯門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20%
5-9 年:
7%
10 年或以上:
73%
核准編制人數:
49
全校教師總人數:
56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84%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50%
特殊教育培訓:
70%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3
中二
3
中三
3
中四
3
中五
3
中六
3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5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

目錄

聯絡資料

其他屯門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