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73

陳樹渠紀念中學的校徽

陳樹渠紀念中學

Chan Shu Kui Memorial School (CSKMS)

學校簡介

陳樹渠紀念中學(Chan Shu Kui Memorial School)是位於深水埗區的一間直資中學,學校面積約 4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營造一個愉快學習及彼此關愛的校園,誘發學生強烈的學習興趣,並培育他們的領袖素質,擁有高尚品格和各種持續增長的綜合能力。

陳樹渠紀念中學"學校校風純樸、嚴謹,並積極塑造樂觀奮進、互相關懷及富紀律精神的校園文化,以協助學生敦品勵行及建立正確的價值觀。
訓導、輔導、升學及就業輔導及課外活動組為有不同需要的學生提供適切的訓練和活動,培育學生自律及領袖素質。"


學校背景

陳樹渠紀念中學創立於1973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校長是招祥麒先生 (香港大學哲學博士、珠海書院文學博士),校監是陳燿璋先生

該校校訓是「立德、崇智、強體、合群、求美」

該校辦學宗旨是「營造一個愉快學習及彼此關愛的校園,誘發學生強烈的學習興趣,並培育他們的領袖素質,擁有高尚品格和各種持續增長的綜合能力。


入學資訊

陳樹渠紀念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不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不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迎新活動方面,"新學年適應日及新生家長晚會。
學校關注學生的身心靈健康,全校均以健康飲食為生活態度,宣揚正確飲食文化。專責小組監察提供膳食的食物部,定期收集學生意見及檢視食物的營養、味道及衞生。此外,學校也重視生命教育,培養學生建立正確的價值觀,並積極地規劃人生。
學校於2022-2025年度參加「健康校園計劃」,培養學生正面積極的人生觀。"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陳樹渠紀念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0班,中二0班,中三0班,中四0班,中五5班,中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10班。


學費

陳樹渠紀念中學屬於直資中學,中五級學費$6000,中六級學費$6000 。

學校設有學費全免或減免3/4、1/2、1/4學費校方會按照學生的家庭經濟狀況決定減免幅度。有需要的學生(包括來自綜援家庭的學生及領取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的學生資助處財政資助的學生)可申請學費減免。- 新生可於開學後的1個月內遞交申請,其申請結果會在1個月內獲得通知。如有特殊情況,學生於學年內可隨時向學校提出申請。- 學校學費減免計劃詳情包括家庭入息限額,請瀏覽網上版的超連結。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陳樹渠紀念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不適用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不適用。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不適用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公民與社會發展科、資訊及通訊科技、物理、化學、生物、歷史、地理、經濟、「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中國歷史、旅遊與款待、視覺藝術、體育、其他學習經歷(藝術發展、體育發展、德育及公民教育、社會服務、與工作有關的經驗)、應用學習、國際普通中學教育文憑(IGCSE)中國語文課程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部分科目可以英文修讀:數學、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經濟、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視覺藝術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1. 中五至中六部分科目可以英文修讀。
2. 高中級英文科均依學生英文程度分組上課,照顧學生學習差異。
3. 舉辦中文及英語拔尖保底課程,提升學生的語文及運算能力。
4. 逢星期三以英語/普通話進行早會。
5. 逢星期二及四進行中、英文早讀。"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陳樹渠紀念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34人,其中82%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44%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18%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6%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24%年資5年至9年、50%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學校備有STEM教學室、STEM工作室、電腦室、活動室、籃球場、校園電視台、圖書館、禮堂、體操室、英文角、音樂室、視覺藝術室及科學實驗室3間。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陳樹渠紀念中學
學校名稱(英):Chan Shu Kui Memorial School
校長:招祥麒先生 (香港大學哲學博士、珠海書院文學博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陳燿璋先生

地址:九龍深水埗青山道99號
交通:"巴士:6,6C,6D,6P,42,796C 港鐵:深水埗站D出口"

電話:23800241   傳真:23973539
電郵:csk@cskms.edu.hk
網址:http://www.cskms.edu.hk

更多陳樹渠紀念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陳樹渠紀念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深水埗區中學 | 深水埗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深水埗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26%
5-9 年:
24%
10 年或以上:
50%
核准編制人數:
-
全校教師總人數:
34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82%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44%
特殊教育培訓:
18%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
中二
-
中三
-
中四
-
中五
5
中六
5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
中五
$6000
-
中六
$6000
-
家長教師會會費($):
$2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