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87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梁植偉中學的校徽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梁植偉中學

HHCKLA Buddhist Leung Chik Wai College (BLCWC)

2023年12月 多元感官體驗 英語學習多姿采

位於屯門區的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梁植偉中學一直致力提升學生對英語的學習興趣及整體能力,在硬件及軟件上投放豐富資源,為學生營造舒適愉快的學習環境。得到⿈秀儀校長的全⼒⽀持,英⽂科主任蒙建佑運⽤多感官教學法,為學⽣打造優良的英⽂語境,讓他們在豐富多采的活動體驗中,埋下喜愛英語的種子,而近年在英語相關的比賽中,學生的表現亦越見自信、傑出。 多元感官學習 提升英語技巧 學校強調以不同溝通式教學法,幫助學生提升...


2022年11月 着重英語應用強化動機 深化自主學習

位於屯門區的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梁植偉中學關顧學生的英文學習需要,設計強調英語日常應用的課程及課外延伸活動,旨在提高其學習動機及效能,做到學以致用。充滿教學熱誠的年輕教學團隊持續開拓及更新教學策略,與外籍英語老師攜手在英語活動室打造輕鬆的英語交流氛圍,在課餘提供機會讓學生沉浸在英語學習的環境,吸收文化養分,慢慢愛上英語,促進自主學習。團隊又在校園內外籌辦英文周、「Be a little journal...


教育傳媒

學校書刊
學校簡介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梁植偉中學(HHCKLA Buddhist Leung Chik Wai College)是位於屯門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3716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德智並重,提供全人教育。藉著佛化教育培養學生正知正見,教導學生勵志學行,建立積極進取的人生觀和樂善好施的精神。本著校訓「覺正行儀」,建設富佛教特色,嚴而有愛的關愛校園。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梁植偉中學學校校風純樸,紀律嚴明,訓輔合一,積極推動「關愛校園文化」。學校學生溫文有禮,尊敬師長,與朋輩相處融洽,學習態度認真,喜愛校園生活,以身為「佛梁」學生為榮,深受家長讚譽。


學校背景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梁植偉中學創立於1987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佛教,校長是黃秀儀女士 (文學碩士、文學士、教育文憑),校監是釋宏明法師

該校校訓是「覺正行儀」

該校辦學宗旨是「德智並重,提供全人教育。藉著佛化教育培養學生正知正見,教導學生勵志學行,建立積極進取的人生觀和樂善好施的精神。本著校訓「覺正行儀」,建設富佛教特色,嚴而有愛的關愛校園。


入學資訊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梁植偉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中一自行分配學位收生準則:
1. 教育局公佈之「學生成績次第名單」排名及小五、小六校內成績佔50%;
2. 學生操行、課外活動、校內或校外服務、獎項、小學評語佔30%;
3. 面試佔20%。"

迎新活動方面,"中一迎新活動:中一新生啟導課程、家長座談會、中一迎新日及教育營。
1. 透過中一教育營、中四教育營、傑出學生培訓計劃及義工活動等多元活動培育學生建立積極進取的人生觀,服務社會;
2. 設立「健康教育組」,制訂「健康校園」政策,培養學生積極健康的生活模式。獲政府撥款推行「全校園健康計劃」及參加衞生署「健康促進學校計劃」,建立良好生活習慣和正面人生態度"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梁植偉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梁植偉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梁植偉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數學*、科學*、音樂、體育、普通話、佛化教育、視覺藝術、生活與社會、普通電腦(中一至中二)、家政(中一至中二)、設計與科技(創新科技)、地理*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公民與社會發展、旅遊與款待、經濟、中國歷史、視覺藝術、佛化教育、物理、體育、藝術發展、倫理與宗教、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資訊及通訊科技、應用學習。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化學、生物、數學延展單元。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按班別)、地理(按組別)(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中一至中三主要以中文為教學語言,數學、科學及地理以英語教授個別單元,設有英語延展教學活動。中四至中六級部份科目採用英語教學。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梁植偉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2人,其中9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42%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7%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2%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5%年資5年至9年、63%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全校課室、特別室、禮堂及有蓋操場均安裝冷氣、電腦及投影設備。學習方面設有創意學習中心、禪修室、英語活動室、中華文化館及校園電視台。活動方面有多用途學生活動中心、操場及禮堂。夜間開放有蓋操場作學生自修室用途。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梁植偉中學
學校名稱(英):HHCKLA Buddhist Leung Chik Wai College
校長:黃秀儀女士 (文學碩士、文學士、教育文憑)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釋宏明法師

地址:新界屯門湖景邨湖暉街7號
交通:"巴士:九巴59A、59M、59X、259D 城巴:962、962X、B3 輕鐵:507、610、614、615 輕鐵接駁巴士:506、A52 專線小巴:41、44、44A"

電話:24676672   傳真:24552060
電郵:school@blcwc.edu.hk
網址:http://www.blcwc.edu.hk

更多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梁植偉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梁植偉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20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屯門區中學 | 屯門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屯門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22%
5-9 年:
15%
10 年或以上:
63%
核准編制人數:
59
全校教師總人數:
62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42%
特殊教育培訓:
47%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290
中五
-
$290
中六
-
$290
家長教師會會費($):
$4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

目錄

聯絡資料

其他屯門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