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91

嗇色園主辦可藝中學的校徽

嗇色園主辦可藝中學

Ho Ngai College (Sponsored by Sik Sik Yuen) (HONGAI)

2022年12月 活用電子教學 建構穩固基礎 展現英語實用價值

位於屯門區的嗇色園主辦可藝中學秉持「普濟勸善」的校訓精神,重視教學團隊的專業發展,強調家校緊密聯繫,並創造多元學習環境及提供豐富的教學資源。學校教育以學生為本,注重因材施教,致力發展學生的共通能力,培養自主學習精神。張建新校長期望學生經過六年的英語浸淫,能夠建構穩固的基礎,提升對運用英語的信心,體現語言的實用價值,並自信地展示其學習成果。 特色校本課程 涵蓋語文四大元素 為了讓學生更有系統在英語學...


2022年11月 覺察社會趨向 精準課程鋪排 助學生涉獵寬廣知識

嗇色園主辦可藝中學相信教育的本質不只是單純的知識傳授,更需要貼合時代發展的趨向,為學生規劃適切的學習經歴。因此,張建新校長帶領教學團隊從課程規劃着手,利用學科優勢灌輸更全面的知識及理論,同時借助各項資源,將知識轉化成實際應用,從中發掘個人興趣和天賦,構建興趣與社會需要互相貼合的成長道路。 精準課程規劃 學科知識融入生活 學校在設計課程框架時,着眼幫助學生開拓多元化出路,達致以學生為本,因材施教的教...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嗇色園主辦可藝中學(Ho Ngai College (Sponsored by Sik Sik Yuen))是位於屯門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6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秉承嗇色園「普濟勸善」寶訓,以「學生為本」的理想,因材施教,並著重學生五育的均衡發展。

嗇色園主辦可藝中學校風樸素,校方設立多個學生關顧小組。所有初中學生須留校午膳,並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關顧學生的成長。訓輔組的學長朋輩支援計劃,營造「關愛共融」校園。協助學生建立正向人生態度,遇上困難時,能從容應付,從而活出幸福精彩的人生。此外,以獎勵計劃,培養正確的價值觀,表揚品格優異的學生。


學校背景

嗇色園主辦可藝中學創立於1991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儒釋道,校長是張建新先生 (榮譽理學士、教育文憑、文學碩士),校監是余君慶先生

該校校訓是「普濟勸善」

該校辦學宗旨是「秉承嗇色園「普濟勸善」寶訓,以「學生為本」的理想,因材施教,並著重學生五育的均衡發展。


入學資訊

嗇色園主辦可藝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收生準則︰
1. 操行 15% 2. 學業成績 25%
3. 小學對學生各方面的評語 10% 4. 課外活動及獎項 10%
5. 面試表現 40%"

迎新活動方面,每年學校均會舉辦迎新日、成長營及家長日,以協助新生認識新環境和適應新生活。此外,新生亦可於暑假參加為時20小時的銜接課程,以迎接中學的新課程。為了加強學生對健康飲食的認識,老師會在家政科教導設計健康菜色及在體育課程設立人體運動實驗室,實施體能訓練計劃。為了推動學生健康飲食,午飯供應商須貫徹學校午餐食物的營養基準。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嗇色園主辦可藝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3班,中二3班,中三3班,中四3班,中五3班,中六3班,總計全校共開18班。


學費

嗇色園主辦可藝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嗇色園主辦可藝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公民、經濟與社會(中一級至中二級)、綜合人文(中三級)、中國歷史、歷史(中一級至中二級)、地理(中一級至中二級)、科學*、普通電腦*、體育、普通話、視覺藝術、音樂*、設計與科技、家政*、德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生物、物理、化學、經濟、中國歷史、健康管理與社會關懷、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資訊及通訊科技、視覺藝術、旅遊與款待、設計與應用科技、科技與生活、地理、體育(中學文憑)、應用學習-時裝形象設計(中五、中六)、應用學習-電影及超媒體(中五、中六)、應用學習-室內設計(中五、中六)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強調學生必須具備兩文三語的能力,設有普通話科,亦有中文及英文閱讀獎勵計劃,並要求學生每星期撰寫週記,以增強學生「兩文三語」的水平。為豐富學生的英語學習環境,學校推行「英語延展教學活動」,如出版英文期刊,讓學生參與採訪及編輯的工作。畢業生亦會協助舉辦「應試技巧班」,加強學生英文及中文科的會話訓練。每逢周四的早會以英語或普通話進行,學生可藉此在講台上以英語或普通話演說。英文科老師與一些非語文科如音樂、普通電腦及家政科老師進行英語增潤課程,提供各種接觸英語的機會。
學校每年均舉辦英語交流團,曾到訪澳洲、星加坡、泰國及澳門等地,參觀當地中學及大學。除了讓學生有機會實踐英語外,更可感受當地文化及學習氣氛。
為了提升及確認學生的語文能力,校方鼓勵及協助學生報考英語及普通話的國際試,以考取專業資格,有助升學及就業。"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嗇色園主辦可藝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1人,其中92%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61%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57%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7%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8%年資5年至9年、75%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標準課室28間、實驗室3間、多媒體電腦室3間、學生活動中心、圖書館、多用途學習室、容納180人之講學室、健身室、人體運動教室、攀石牆、跳遠池、射擊及野戰場、升降機、音樂練習室、未來教室、冷氣課室、每學生均有儲物櫃。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嗇色園主辦可藝中學
學校名稱(英):Ho Ngai College (Sponsored by Sik Sik Yuen)
校長:張建新先生 (榮譽理學士、教育文憑、文學碩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余君慶先生

地址:新界屯門愛明里8號
交通:"巴士: 52X,59S,60M,60X,61M,61X,62X,66,66M,259D,260B,260C,261,263,961,A33,E33,N30,N260,R33 深圳灣口岸專線: B3,B3X 小巴: 40,42,43,43A,43B,43C,44,44B,45,46,46A 西鐵: 屯門站C1出口 輕鐵: 505,507,614,614P,751(屯門市中心站)"

電話:24417100   傳真:24416753
電郵:info@hongai.edu.hk
網址:http://www.hongai.edu.hk

更多嗇色園主辦可藝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嗇色園主辦可藝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屯門區中學 | 屯門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屯門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17%
5-9 年:
8%
10 年或以上:
75%
核准編制人數:
48
全校教師總人數:
51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2%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61%
特殊教育培訓:
57%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3
中二
3
中三
3
中四
3
中五
3
中六
3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290
中五
-
$290
中六
-
$290
家長教師會會費($):
$2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

目錄

聯絡資料

其他屯門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