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61

九龍工業學校的校徽

九龍工業學校

Kowloon Technical School (KTS)

學校簡介

九龍工業學校(Kowloon Technical School)是位於深水埗區的一間官立中學,學校面積約 65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致力提供完善的學習環境,讓學生的潛能得以全面發展,使其日後成為盡責的公民,能適應未來科技的轉變及社會的發展。學校五育並重,讓學生得到全人教育,建立積極的人生觀。

九龍工業學校學校訓輔組合作無間,嚴格要求學生遵守紀律,更悉力加強學生的自信,引導學生尋找人生方向,建立人生目標。訓育組舉辦多次講座,培養學生明理守規的自律精神,並舉辦領袖生訓練活動,發掘學生領導潛能。輔導組與教務組合力舉辦中一銜接課程、中一躍進計劃,學校更成立學生領袖組關注學生身心均衡發展。學校與香港小童群益會駐校社工及其他社區團體合作,提供個別或小組輔導服務,扶助學生邁向前路。傑出校友提供在職訓練及領袖培訓,又設立多項獎學金,獎勵成績優異的學生。校友會及家長教師會全力支持學校,協助學生成長及培養良好校風。


學校背景

九龍工業學校創立於1961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校長是胡麗蘊女士 (香港中文大學榮譽文學士、香港大學教育證書),校監是鄭國仁先生 首席教育主任(九龍)

該校校訓是「貫徹始終」

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致力提供完善的學習環境,讓學生的潛能得以全面發展,使其日後成為盡責的公民,能適應未來科技的轉變及社會的發展。學校五育並重,讓學生得到全人教育,建立積極的人生觀。


入學資訊

九龍工業學校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1. 學業成績 50%; 2. 面試表現 20%; 3. 與學校聯繫 10%; 4. 課外活動 10%; 5. 校內或校外服務 10%。"

迎新活動方面,中一在開課前於七、八月份分別舉行中一家長迎新日丶中一迎新活動及銜接課程。銜接課程包括中文、英文及數學學習、責任及歷奇訓練等多項活動,讓中一新生在暑假時已奠定良好基礎。學校全學年為中一學生安排體育常規訓練及制服團體活動,讓同學於放學後有豐富及健康的校園生活。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九龍工業學校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6班,中五6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8班。


學費

九龍工業學校屬於官立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九龍工業學校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地理、中史、電腦、科學(中一至中二)、綜合科學(化學)(中三)、綜合科學(物理)(中三)、綜合科學 (生物)(中三)、公民、經濟與社會、基礎商業(中三)、普通話、視覺藝術、設計與應用科技、音樂、體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數學延伸部份(二)、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中史、地理、經濟、「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生物、化學、物理、視覺藝術、設計與應用科技、資訊與通訊科技、旅遊與款待、健康管理與社會關懷、應用學習(電腦遊戲與動畫設計/航空學/酒店服務營運/室內與展覽設計)、雲計算課程、職業專才教育(中學課程)、其他學習經歷課、音樂、體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化學、物理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支持「兩文三語」政策,積極提升學生兩文三語能力,大部份科目授課語言以母語為主;學校於初中開設普通話科,重視學生運用和掌握普通話的能力,同時於公民、經濟與社會科進行英語跨課程閱讀,以鞏固英語學習,並推動跨學科語文協作計劃於地理科及化學科,以英文對某些課題進行探究、寫作和滙報,增加學生使用和接觸英語的機會。英語能力較高的學生可選擇於高中物理科及化學科以英語應考香港中學文憑試。學校全部英語教師及普通話教師已通過基準評核。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九龍工業學校全校教師總人數為71人,其中93%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39%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5%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3%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7%年資5年至9年、80%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全校課室及禮堂均已安裝空調及資訊科技教學設備。另備專科教研室如:創新科技中心、電腦輔助設計/建築資訊模型學習中心、綠色能源及科技中心、資訊科技研習中心、多媒體教學中心、電腦繪圖室、電腦室、設計與科技室、視覺藝術室、中文閱讀室、英文角、教育資源中心、音樂劇院、航空學室、學生活動室。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九龍工業學校
學校名稱(英):Kowloon Technical School
校長:胡麗蘊女士 (香港中文大學榮譽文學士、香港大學教育證書)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鄭國仁先生 首席教育主任(九龍)

地址:九龍深水埗長沙灣道332-334號
交通:"巴士:33A, 36B, 43C, 44, 46, 59A, 68X, 112, 265B, 702, 905; 港鐵:長沙灣站。"

電話:23860737   傳真:27089958
電郵:mail@kts.edu.hk
網址:http://www.kts.edu.hk

更多九龍工業學校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九龍工業學校」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4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深水埗區中學 | 深水埗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深水埗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13%
5-9 年:
7%
10 年或以上:
80%
核准編制人數:
71
全校教師總人數:
71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3%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39%
特殊教育培訓:
45%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6
中五
6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
中五
-
-
中六
-
-
家長教師會會費($):
$10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課外活動費:$151(中四至中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