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73

聖母潔心會福音秀茂坪幼稚園的校徽

聖母潔心會福音秀茂坪幼稚園

SISTERS OF THE IMMACULATE HEART OF MARY GOSPEL SAU MAU PING KINDERGARTEN (SIHM)



學校簡介

聖母潔心會福音秀茂坪幼稚園(SISTERS OF THE IMMACULATE HEART OF MARY GOSPEL SAU MAU PING KINDERGARTEN)是位於觀塘區的一間非牟利幼稚園,屬於男女校,該校有參加香港教育局的2023/24學年幼稚園教育計劃。聖母潔心會福音秀茂坪幼稚園本著耶穌基督博愛、福音的精神和聖母的愛心,教育兒童,提供德、智、體、群、美各方面的均衡教育,從而建立兒童身、心、靈的發展,達至全人教育的理念。聖母潔心會福音秀茂坪幼稚園1、新生適應期; 2、親子圖書館; 3、小一適應; 4、定期舉辦課外參觀活動,鼓勵學生參與不同類型的社區活動。


學校背景

聖母潔心會福音秀茂坪幼稚園創立於1973年,校長是劉燕梅女士,校監是潘秀琼修女

活動設施方面設有戶外遊戲場地,室內遊戲場地,音樂室,設有其他特別室或場地,包括電腦室、小組室。


幼兒服務

根據2022年9月收集的資料顯示,聖母潔心會福音秀茂坪幼稚園有提供2-3歲幼兒服務,全日服務的年費為$52,308,該校收錄的2-3歲級別兒童人數為10人。

此外,聖母潔心會福音秀茂坪幼稚園沒有提供2歲以下幼兒服務,有參加幼兒中心資助計劃,有提供暫托服務,沒有提供延長服務時間。


教師資歷

截至2022年9月的資料顯示,聖母潔心會福音秀茂坪幼稚園的校長及教學人員總人數為10人,期中9人持有學位學歷,1人非持有學位學歷,10人持有幼兒教育證書或以上專業資格,0人持有合格幼稚園教師專業資格,0人持有其他師資訓練專業資格,0人持有合格助理幼稚園教師專業資格,0人持有其他專業資格。

聖母潔心會福音秀茂坪幼稚園的師生比例為,上午時段師生比例1:10.3,下午時段師生比例1:10.3,上述比例有包括2-3歲班級。


學生人數

學生人數資料,請參閱下表: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總數
上午班000 0
下午班000 0
全日班273432 93
課程類別

聖母潔心會福音秀茂坪幼稚園採用本地課程教學。該校的課程規劃安排是,按照兒童成長和不同年齡的發展編定,配合兒童的發展需要和興趣,促進兒童的自主學習能力。

學校會遵照《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2017)規劃課程,不會要求幼兒班兒童執筆寫字,亦不會要求兒童做機械式的抄寫或操練式的計算練習。學習、教學模式及活動方面,以多元化的綜合設計活動及遊戲的形式,提供生活化、重視感官探索和富趣味的學習經歷,讓兒童透過主動探索,培養他們的好奇心及自主學習的精神。以故事、歌曲及遊戲活動方式教授英語和普通話,為兒童學習兩文三語建立良好基礎。透過宗教及品德培育,建立兒童敬主愛人的正面價值觀及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在兒童學習經驗評估上,以持續性觀察記錄兒童的學習成效。


學費

很多家長關心幼稚園的學費,聖母潔心會福音秀茂坪幼稚園有參加參加香港教育局的2023/24學年幼稚園教育計劃,關於該校的學費資料,家長可看這裡: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全年學費 (期數)上午班---
下午班---
全日班$13,800 (12)$13,800 (12)$13,800 (12)
有關學費資料詳情,請參看教育局的收費證明書
入學資訊

聖母潔心會福音秀茂坪幼稚園有興趣的家長,可留意該校的招生日期,該校的申請日期,全年接受申請。申請表格下載:請瀏覽學校網頁

部分學校會向家長收取報名費或註冊費,聖母潔心會福音秀茂坪幼稚園的報名費為$40,沒有開辦半日班,全日班註冊費是$1,000。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聖母潔心會福音秀茂坪幼稚園
學校名稱(英):SISTERS OF THE IMMACULATE HEART OF MARY GOSPEL SAU MAU PING KINDERGARTEN
分區:觀塘區
地址:九龍秀茂坪邨秀裕樓B及C翼地下
電話:2346 0072   傳真:2709 9269
網址:http://smp.sihm.org.hk/

學校類別:非牟利
學生類別:男女
課程類別:本地
校監:潘秀琼修女
校長:劉燕梅女士

學校編號:564389
校址編號:1

更多聖母潔心會福音秀茂坪幼稚園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聖母潔心會福音秀茂坪幼稚園」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2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幼稚園概覽 | 觀塘區幼稚園 | 觀塘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觀塘區補習班資訊

此頁搜尋關鍵字: 秀茂坪圖書館



其他觀塘區學校

非牟利(72)




2023/24學年入學申請

申請表格下載:
請向校方查詢或瀏覽聖母潔心會福音秀茂坪幼稚園的學校網頁 : http://smp.sihm.org.hk/
申請日期:
全年接受申請

幼兒服務

提供2歲以下幼兒服務:
沒有
收錄2-3歲級別兒童人數:
10
提供2-3歲幼兒服務:
提供暫托服務:
提供延長服務時間:
沒有
參加幼兒中心資助計劃:
收費水平(全年)
半日班收費水平:
-(半日)
全日班日收費水平:
$52,308(全日)

課程資料

課程類別

本地

兒童學習經驗評估

以持續性觀察記錄兒童的學習成效。

學習 / 教學模式及活動

以多元化的綜合設計活動及遊戲的形式,提供生活化、重視感官探索和富趣味的學習經歷,讓兒童透過主動探索,培養他們的好奇心及自主學習的精神。以故事、歌曲及遊戲活動方式教授英語和普通話,為兒童學習兩文三語建立良好基礎。透過宗教及品德培育,建立兒童敬主愛人的正面價值觀及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

全年學費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全年學費 (期數)上午班---
下午班---
全日班$13,800 (12)$13,800 (12)$13,800 (12)
有關學費資料詳情,請參看教育局的收費證明書

其他核准收費

報名費:
$40
半日班註冊費:
沒有開辦半日班
全日班註冊費:
$1,000

代辦項目參考價目

茶點:
$0 / 年
課本:
$300-500 / 年
練習簿/作業:
$150-200 / 年
夏季校服:
$235 / 套
冬季校服:
$345 / 套
書包:
$85 / 個
文具:
$0 / 年
寢具:
$358 / 套

學校特色

學校使命及抱負

本著耶穌基督博愛、福音的精神和聖母的愛心,教育兒童,提供德、智、體、群、美各方面的均衡教育,從而建立兒童身、心、靈的發展,達至全人教育的理念。

對學生支援

1、新生適應期; 2、親子圖書館; 3、小一適應; 4、定期舉辦課外參觀活動,鼓勵學生參與不同類型的社區活動。

家長教師會

其他家長活動 / 聯繫

舉辦家長日、家長講座及工作坊、親子旅行、家長到校觀課、小組茶聚、圖書館義工組。

學校設施

音樂室:
註冊課室數目:
不適用
室內遊戲場地:
戶外遊戲場地:
沒有
已使用課室的總容額:
94

師生比例

上午時段師生比例: 1:10.3
下午時段師生比例: 1:10.3
上述比例包括2-3歲班級:

學生人數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總數
上午班000 0
下午班000 0
全日班273432 93

聯絡資料

  • 英文簡稱: SIHM
  • 學校編號: 564389-1
  • 電話:2346 0072
  • 傳真: 2709 9269
  • 地址: 九龍秀茂坪邨秀裕樓B及C翼地下(點去)
  • 網址 http://smp.sihm.org.hk/

  • Screenshot of the Home Page of SISTERS OF THE IMMACULATE HEART OF MARY GOSPEL SAU MAU PING KINDERGARTEN

    聖母潔心會福音秀茂坪幼稚園的首頁圖像,攝於:2024年02月

  • 聖母潔心會福音秀茂坪幼稚園 sihm QR CODE

其他觀塘區學校

非牟利(72)





本網頁「聖母潔心會福音秀茂坪幼稚園」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2024-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