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2017

東華三院何藍瓊纓幼稚園的校徽

東華三院何藍瓊纓幼稚園

TWGHS LUCINA LAAM HO KINDERGARTEN (LUCINA)



2020年11月 提供多元教育 打造國際學校氛圍

「希望學生不用付學費,也能入讀具國際學校質素的幼稚園。」東華三院何藍瓊纓幼稚園 周思華校長 東華三院何藍瓊纓幼稚園於2017年創校,致力提供多元化教育。短短3年,周思華校長已成功打造國際學校氛圍,並栽培學生國際及本地共通能力。學校致力打造多元語境,全因相信學生多聽多講多應用,才能培養地道口音。 重視校園安全 衞生獲認證 學校一直著重衞生與校園安全,在疫情前已購入圖書除菌機及玩具除菌機。透過紫外線光...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東華三院何藍瓊纓幼稚園(TWGHS LUCINA LAAM HO KINDERGARTEN)是位於觀塘區的一間非牟利幼稚園,屬於男女校,該校有參加香港教育局的2023/24學年幼稚園教育計劃。東華三院何藍瓊纓幼稚園本園秉承了東華三院的辦學理念,致力為社會提供多元化的學前教育服務。為幼兒進行「全人教育」,提供一個優良的學習環境,使幼兒在語言、智能、體能、情緒及社群等各方面有均衡的發展。並以「勤、儉、忠、信」為依歸,培育幼兒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和解決困難的能力。東華三院何藍瓊纓幼稚園安排新生適應期、小一模擬上課、幼小銜接課程、學生個別輔導、與社區機構合作等,而董事局每年均撥款資助幼兒興趣班、設傑出學生獎學金及藝術獎學金以作鼓勵。


學校背景

東華三院何藍瓊纓幼稚園創立於2017年,校長是周思華女士,校監是韋浩文先生

活動設施方面設有戶外遊戲場地,室內遊戲場地,音樂室,設有其他特別室或場地,包括邏輯建構室、多元學習室、演奏廳、創藝區、賞閱區。


幼兒服務

根據2022年9月收集的資料顯示,東華三院何藍瓊纓幼稚園沒有提供2-3歲幼兒服務。

此外,東華三院何藍瓊纓幼稚園沒有提供2歲以下幼兒服務,沒有參加幼兒中心資助計劃,沒有提供暫托服務,沒有提供延長服務時間。


教師資歷

截至2022年9月的資料顯示,東華三院何藍瓊纓幼稚園的校長及教學人員總人數為15人,期中11人持有學位學歷,4人非持有學位學歷,15人持有幼兒教育證書或以上專業資格,0人持有合格幼稚園教師專業資格,0人持有其他師資訓練專業資格,0人持有合格助理幼稚園教師專業資格,0人持有其他專業資格。

東華三院何藍瓊纓幼稚園的師生比例為,上午時段師生比例1:13.3,下午時段師生比例1:10.9,上述比例沒有包括2-3歲班級。


學生人數

學生人數資料,請參閱下表: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總數
上午班364341 120
下午班242927 80
全日班151213 40
課程類別

東華三院何藍瓊纓幼稚園採用本地課程教學。該校的課程規劃安排是,按教育局「學前教育課程指引」編訂六大範疇的課程。全香港首推引入韓國兩套著名得獎課程的幼稚園,並與韓國課程導師共同編定及剪裁切合香港幼兒學習需要的課程大綱及學習評估,以培訓二十一世紀國際及本地社會所需人才之共通能力為重點目標,當中包括——「創意思維、數學邏輯、策略性思考及解難能力」。配合幼兒全人發展的需要,著重兩文三語,設五天英語時間、普通話課(由考獲普通話水平測試一級證書的老師任教)等。此外,推行氣質教育課程、繪本教學及綜合創意藝術課程等,並以機構為本推行環保教育。

學校會遵照《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2017)規劃課程,不會要求幼兒班兒童執筆寫字,亦不會要求兒童做機械式的抄寫或操練式的計算練習。學習、教學模式及活動方面,為提供更優質的英語學習環境,設英粵雙語半日班。同時,為豐富學生的學習環境,校方增設了具特色的房間或角落,如邏輯建構室 (放置韓國英才式數學邏輯策略性教具及韓國磁石積木供幼兒操作學習)、多元學習室(為創新課堂的基地,如氣質教育課等)、演奏廳(設置多元化的樂器,讓幼兒從小培養音樂的素質)、創藝區(擺設不同的藝術品供幼兒欣賞及提供多元化的物料供幼兒創作)、賞閱區(提供多元化的圖本讓幼兒欣賞,以至愛上閱讀)等。藉著多元的教學策略,如「主題教學、中英文繪本教學」等,讓幼兒透過多樣化的活動,以「觀察、探索、體驗、聯想、操作及運用」的學習歷程,激發幼兒的內在學習動機。在兒童學習經驗評估上,採用持續性觀察評估幼兒的學習表現,每主題派發學習評估及每學期派發「兒童學習歷程檔案」,以便家長了解幼兒的整體發展。


學費

很多家長關心幼稚園的學費,東華三院何藍瓊纓幼稚園有參加參加香港教育局的2023/24學年幼稚園教育計劃,關於該校的學費資料,家長可看這裡: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全年學費 (期數)上午班免費免費免費
下午班免費免費免費
全日班$9,980 (10)$9,980 (10)$9,980 (10)
有關學費資料詳情,請參看教育局的收費證明書
入學資訊

東華三院何藍瓊纓幼稚園有興趣的家長,可留意該校的招生日期,該校的申請日期,全年接受申請。申請表格下載:請瀏覽學校網頁

部分學校會向家長收取報名費或註冊費,東華三院何藍瓊纓幼稚園的報名費為$0,半日班註冊費是$970,全日班註冊費是$1,570。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東華三院何藍瓊纓幼稚園
學校名稱(英):TWGHS LUCINA LAAM HO KINDERGARTEN
分區:觀塘區
地址:九龍觀塘安達邨安達商場地下高層
電話:2976 9935   傳真:2976 9813
網址:http://www.lucina-kindergarten.edu.hk

學校類別:非牟利
學生類別:男女
課程類別:本地
校監:韋浩文先生
校長:周思華女士

學校編號:605530
校址編號:1

更多東華三院何藍瓊纓幼稚園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東華三院何藍瓊纓幼稚園」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幼稚園概覽 | 觀塘區幼稚園 | 觀塘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觀塘區補習班資訊

此頁搜尋關鍵字: 東華三院何藍瓊纓幼稚園



其他觀塘區學校

非牟利(72)




2023/24學年入學申請

申請表格下載:
請向校方查詢或瀏覽東華三院何藍瓊纓幼稚園的學校網頁 : http://www.lucina-kindergarten.edu.hk
申請日期:
全年接受申請

幼兒服務

提供2歲以下幼兒服務:
-
收錄2-3歲級別兒童人數:
0
提供2-3歲幼兒服務:
-
提供暫托服務:
-
提供延長服務時間:
-
參加幼兒中心資助計劃:
-
收費水平(全年)
半日班收費水平:
-(半日)
全日班日收費水平:
-(全日)

課程資料

課程類別

本地

兒童學習經驗評估

採用持續性觀察評估幼兒的學習表現,每主題派發學習評估及每學期派發「兒童學習歷程檔案」,以便家長了解幼兒的整體發展。

學習 / 教學模式及活動

為提供更優質的英語學習環境,設英粵雙語半日班。同時,為豐富學生的學習環境,校方增設了具特色的房間或角落,如邏輯建構室 (放置韓國英才式數學邏輯策略性教具及韓國磁石積木供幼兒操作學習)、多元學習室(為創新課堂的基地,如氣質教育課等)、演奏廳(設置多元化的樂器,讓幼兒從小培養音樂的素質)、創藝區(擺設不同的藝術品供幼兒欣賞及提供多元化的物料供幼兒創作)、賞閱區(提供多元化的圖本讓幼兒欣賞,以至愛上閱讀)等。藉著多元的教學策略,如「主題教學、中英文繪本教學」等,讓幼兒透過多樣化的活動,以「觀察、探索、體驗、聯想、操作及運用」的學習歷程,激發幼兒的內在學習動機。

全年學費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全年學費 (期數)上午班免費免費免費
下午班免費免費免費
全日班$9,980 (10)$9,980 (10)$9,980 (10)
有關學費資料詳情,請參看教育局的收費證明書

其他核准收費

報名費:
$0
半日班註冊費:
$970
全日班註冊費:
$1,570

代辦項目參考價目

茶點:
$600 / 年
課本:
沒有此項目
練習簿/作業:
$246-795 / 年
夏季校服:
$78-98 / 套
冬季校服:
$226-270 / 套
書包:
$86 / 個
文具:
沒有此項目
寢具:
沒有此項目

學校特色

學校使命及抱負

本園秉承了東華三院的辦學理念,致力為社會提供多元化的學前教育服務。為幼兒進行「全人教育」,提供一個優良的學習環境,使幼兒在語言、智能、體能、情緒及社群等各方面有均衡的發展。並以「勤、儉、忠、信」為依歸,培育幼兒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和解決困難的能力。

對學生支援

安排新生適應期、小一模擬上課、幼小銜接課程、學生個別輔導、與社區機構合作等,而董事局每年均撥款資助幼兒興趣班、設傑出學生獎學金及藝術獎學金以作鼓勵。

家長教師會

其他家長活動 / 聯繫

家長專題講座、家長小組、親子旅行、家長觀課、親子圖書閱讀計劃、校園開放日、嘉年華會、定期出版校訊、家長問卷調查等。

學校設施

音樂室:
註冊課室數目:
6
室內遊戲場地:
戶外遊戲場地:
沒有
已使用課室的總容額:
245

師生比例

上午時段師生比例: 1:13.3
下午時段師生比例: 1:10.9
上述比例包括2-3歲班級: 沒有

學生人數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總數
上午班364341 120
下午班242927 80
全日班151213 40

聯絡資料

  • 英文簡稱: LUCINA
  • 學校編號: 605530-1
  • 電話:2976 9935
  • 傳真: 2976 9813
  • 地址: 九龍觀塘安達邨安達商場地下高層(點去)
  • 網址 http://www.lucina-kindergarten.edu.hk

  • Screenshot of the Home Page of TWGHS LUCINA LAAM HO KINDERGARTEN

    東華三院何藍瓊纓幼稚園的首頁圖像,攝於:2024年02月

  • 東華三院何藍瓊纓幼稚園 lucina QR CODE

其他觀塘區學校

非牟利(72)





本網頁「東華三院何藍瓊纓幼稚園」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2024-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