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2001

維多利亞(寶翠園)幼稚園的校徽

維多利亞(寶翠園)幼稚園

VICTORIA (BELCHER) KINDERGARTEN (VICTORIA)



學校簡介

維多利亞(寶翠園)幼稚園(VICTORIA (BELCHER) KINDERGARTEN)是位於中西區的一間私立獨立幼稚園,屬於男女校,該校沒有參加香港教育局的2023/24學年幼稚園教育計劃。維多利亞(寶翠園)幼稚園致力建設優良學與教環境,凝聚專業力量,培育學習者,在充滿關懷、信任、諒解、尊重和包容的氣氛中,使學生盡展多元潛能。維多利亞(寶翠園)幼稚園學期開始時,設立開課適應階段措施,讓幼兒漸進適應學校生活。舉辦家長日,教師與家長共商輔助幼兒的方法。為個別幼兒建立個案跟進記錄及提昇語文能力、升讀小學的支援。設有專業學習支援同事以協助家長及教師了解孩子的學習需要。


學校背景

維多利亞(寶翠園)幼稚園創立於2001年,校長是何綺玲女士,校監是余雅頴女士

活動設施方面設有戶外遊戲場地,室內遊戲場地,音樂室,設有其他特別室或場地,包括兒童圖書館、光影探究室、創客實驗室及家長休閒座。


幼兒服務

根據2022年9月收集的資料顯示,維多利亞(寶翠園)幼稚園有提供2-3歲幼兒服務,半日服務的年費為$119,845,該校收錄的2-3歲級別兒童人數為84人。

此外,維多利亞(寶翠園)幼稚園沒有提供2歲以下幼兒服務,沒有參加幼兒中心資助計劃,沒有提供暫托服務,沒有提供延長服務時間。


教師資歷

截至2022年9月的資料顯示,維多利亞(寶翠園)幼稚園的校長及教學人員總人數為25人,期中25人持有學位學歷,0人非持有學位學歷,23人持有幼兒教育證書或以上專業資格,0人持有合格幼稚園教師專業資格,1人持有其他師資訓練專業資格,0人持有合格助理幼稚園教師專業資格,1人持有其他專業資格。

維多利亞(寶翠園)幼稚園的師生比例為,上午時段師生比例1:7.0,下午時段師生比例1:6.4,上述比例有包括2-3歲班級。


學生人數

學生人數資料,請參閱下表: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總數
上午班555123 129
下午班284450 122
全日班000 0
課程類別

維多利亞(寶翠園)幼稚園採用本地課程教學。該校的課程規劃安排是,國際文憑課程(小學項目);哥倫比亞大學「教師學院讀寫計劃」(TCRWP at Columbia University);哈佛大學教育研究院Project Zero「創客學習」。
本園為國際文憑世界學校(IB World School),國際文憑課程(小學項目)( PYP)是以孩子為中心的探索性課程,藉多元化的小組探索活動來培養孩子國際視野。課程具有全球重要性的六個超學科主題為主導,重點強調能動性的學習模式。課程在六個學科領域中習得的知識和學習方法對它們開展探索,培養幼兒不同學習者的目標。其中六個學科領域包括語言、數學、科學、社會學、藝術以及個人教育、社交教育和體育。而十個學習者目標包括:培養孩子成為一位積極探究、知識淵博、勤於思考、善於交流、堅持原則、胸襟開闊、懂得關愛、勇於嘗試、全面發展和及時反思的終身學習者。
本園更發展以啟發幼兒的思考及探索模式為主的哈佛大學教育研究院Project Zero - Maker Centered Learning (MCL)「創客學習」,「創客」教學旨在培育幼兒擁有「創客」(Maker)特質,培養他們「思考、感受、關心」(Think, Feel, Care)的思考模式,引發他們對一事一物構造認知的好奇,從建構和設計中學習,激發他們對藝術和設計的敏感,打造「敢創」精神。
幼兒的語文發展亦非常重要,我們以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師學院讀寫計劃」(TCRWP at Columbia University)為核心的中英文課程,運用於幼兒的語文學習及國際文憑課程探究活動中,為幼兒進行閱讀和寫作工作坊、分享閱讀、指導閱讀、朗讀、互動寫作、分享寫作和詞彙學習,讓幼兒學習不同的閱讀和寫作技巧。學習、教學模式及活動方面,利用環境佈置及探究學習模式刺激幼兒,引發他們對事物的興趣,並透過探索、自我發現,從而培養他們主動學習的態度。教師亦會帶領幼兒走進社區,充分利用社區資源學習知識,重視幼兒的態度,技能及知識的培養。在兒童學習經驗評估上,教師以觀察記錄作持續性評估,並透過兒童學習檔案進行分析,利用這些評估結果及詳盡的紀錄,教師能有效地計劃幼兒學習的內容。


學費

很多家長關心幼稚園的學費,維多利亞(寶翠園)幼稚園沒有參加參加香港教育局的2023/24學年幼稚園教育計劃,關於該校的學費資料,家長可看這裡: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全年學費 (期數)上午班$116,105 (11)$105,570 (10)$107,550 (10)
下午班$116,105 (11)$105,570 (10)$107,550 (10)
全日班--$192,050 (10)
有關學費資料詳情,請參看教育局的收費證明書
入學資訊

維多利亞(寶翠園)幼稚園有興趣的家長,可留意該校的招生日期,該校的申請日期,請瀏覽學校網頁。申請表格下載:請瀏覽學校網頁

部分學校會向家長收取報名費或註冊費,維多利亞(寶翠園)幼稚園的報名費為$40,半日班註冊費是$0,全日班註冊費是$0。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維多利亞(寶翠園)幼稚園
學校名稱(英):VICTORIA (BELCHER) KINDERGARTEN
分區:中西區
地址:香港卑路乍街8號西寶城3樓幼稚園
電話:2542 7001   傳真:2542 7006
網址:http://www.victoria.edu.hk

學校類別:私立獨立
學生類別:男女
課程類別:本地
校監:余雅頴女士
校長:何綺玲女士

學校編號:542164
校址編號:1

更多維多利亞(寶翠園)幼稚園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維多利亞(寶翠園)幼稚園」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4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幼稚園概覽 | 中西區幼稚園 | 中西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中西區補習班資訊



其他中西區學校




2023/24學年入學申請

申請表格下載:
請向校方查詢或瀏覽維多利亞(寶翠園)幼稚園的學校網頁 : http://www.victoria.edu.hk
申請日期:
請瀏覽學校網頁

幼兒服務

提供2歲以下幼兒服務:
沒有
收錄2-3歲級別兒童人數:
84
提供2-3歲幼兒服務:
提供暫托服務:
沒有
提供延長服務時間:
沒有
參加幼兒中心資助計劃:
沒有
收費水平(全年)
半日班收費水平:
$119,845(半日)
全日班日收費水平:
-(全日)

課程資料

課程類別

本地

兒童學習經驗評估

教師以觀察記錄作持續性評估,並透過兒童學習檔案進行分析,利用這些評估結果及詳盡的紀錄,教師能有效地計劃幼兒學習的內容。

學習 / 教學模式及活動

利用環境佈置及探究學習模式刺激幼兒,引發他們對事物的興趣,並透過探索、自我發現,從而培養他們主動學習的態度。教師亦會帶領幼兒走進社區,充分利用社區資源學習知識,重視幼兒的態度,技能及知識的培養。

全年學費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全年學費 (期數)上午班$116,105 (11)$105,570 (10)$107,550 (10)
下午班$116,105 (11)$105,570 (10)$107,550 (10)
全日班--$192,050 (10)
有關學費資料詳情,請參看教育局的收費證明書

其他核准收費

報名費:
$40
半日班註冊費:
$0
全日班註冊費:
$0

代辦項目參考價目

茶點:
沒有資料
課本:
沒有資料
練習簿/作業:
沒有資料
夏季校服:
沒有資料
冬季校服:
沒有資料
書包:
沒有資料
文具:
沒有資料
寢具:
沒有資料

學校特色

學校使命及抱負

致力建設優良學與教環境,凝聚專業力量,培育學習者,在充滿關懷、信任、諒解、尊重和包容的氣氛中,使學生盡展多元潛能。

對學生支援

學期開始時,設立開課適應階段措施,讓幼兒漸進適應學校生活。舉辦家長日,教師與家長共商輔助幼兒的方法。為個別幼兒建立個案跟進記錄及提昇語文能力、升讀小學的支援。設有專業學習支援同事以協助家長及教師了解孩子的學習需要。

家長教師會

其他家長活動 / 聯繫

推行家長參助計劃(如家長義工、家長伴讀、家長課堂協助等)、親子閱讀計劃、舉辦家長日、親子運動會、家長茶聚、升讀小學分享會、親子海外交流團及家長教師講座等。

學校設施

音樂室:
註冊課室數目:
8
室內遊戲場地:
戶外遊戲場地:
沒有
已使用課室的總容額:
300

師生比例

上午時段師生比例: 1:7.0
下午時段師生比例: 1:6.4
上述比例包括2-3歲班級:

學生人數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總數
上午班555123 129
下午班284450 122
全日班000 0

聯絡資料

  • 英文簡稱: VICTORIA
  • 學校編號: 542164-1
  • 電話:2542 7001
  • 傳真: 2542 7006
  • 地址: 香港卑路乍街8號西寶城3樓幼稚園(點去)
  • 網址 http://www.victoria.edu.hk

  • Screenshot of the Home Page of VICTORIA (BELCHER) KINDERGARTEN

    維多利亞(寶翠園)幼稚園的首頁圖像,攝於:2024年02月

  • 維多利亞(寶翠園)幼稚園 victoria QR CODE

其他中西區學校





本網頁「維多利亞(寶翠園)幼稚園」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2024-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