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76

恩主教書院的校徽

恩主教書院

Valtorta College (VALTORTA)

2023年12月 專業教學團隊 助學生屢創佳績 精英人才輩出

恩主教書院作為大埔區第一組別英文中學,矢志設計多元而具特色的校本校程,以及打造沉浸式英語學習環境,讓學生發展潛能,開拓國際視野,成為社會優秀人才。學校透過有效的教學方法和個別化的支援,致力提升同學的知識、技能和正面價值觀。賀妙珍校長提倡合作學習和同儕交流,通過科組集體備課等方式,提升教學水平,帶領教學團隊以愛心、同理心與學生同行,豐富他們的學習經驗以及制定學習目標。因此在 2023 年中學文憑考試...


2021年4月 傳統英中重語文 全人發展求卓越

位於大埔的傳統英文中學恩主教書院(下稱「恩主教」)重視全人發展,全方位學習英語。校方期望由學生個人出發,並在班本、級本、校本、社區以至世界的不同層面,提供大量英語學習的資源,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鼓勵學生將所學回饋母校及社區。賀妙珍校長說,做法就與「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同理,能帶來生生不息,持續發展的效應。 學生為本暑假設銜接班 適應全新環境 恩主教關顧學生入學前的英語發展,在升中講座設示範課...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恩主教書院(Valtorta College)是位於大埔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4647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1. 為學校學生提供靈、德、智、體、群、美六育均衡發展的全人教育;
2. 協助學生盡展所長,服務社會,貢獻國家;
3. 以互愛的精神,幫助學生找尋真理、道路和生命,宣揚基督的福音。"


恩主教書院學校以天主教價值觀為基礎,以「全人教育」的方針,以「真理、義德、愛德、生命、家庭」五項核心價值,致力培育學生互愛、自尊和自律的品格和操守。學校反對過度的物質追求,我們重視德育,對學生禮貌、儀容、服飾、言談舉止均有嚴格的要求。學校輔導組設不同活動及小組提升學生自信心,培養積極向上的學習精神。學校有明愛社工每週駐校,教區教育心理學家定期訪校,為學生提供成長及靈性的輔導。學校推行「學長計劃」,推廣服務及關愛文化。學校生涯規劃輔導委員會提供綜合性升學及就業輔導,協助同學了解自己的興趣、能力和對將來事業的期望,訂定升學就業目標。又不時舉辦院校參觀、升學、選科及就業講座及工作坊,與家長教師會合作,舉辦家長教育講座。


學校背景

恩主教書院創立於1976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天主教,校長是賀妙珍女士 (文學士、教育碩士、教育文憑),校監是吳慧思女士

該校校訓是「知行合一」

該校辦學宗旨是「"1. 為學校學生提供靈、德、智、體、群、美六育均衡發展的全人教育;
2. 協助學生盡展所長,服務社會,貢獻國家;
3. 以互愛的精神,幫助學生找尋真理、道路和生命,宣揚基督的福音。"



入學資訊

恩主教書院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收生準則包括(按比重次序排列):學生學業成績(校內成績及教育局提供的排名)50%;面試表現20%;操行10%;藝術、運動或服務方面表現10%;與學校之聯繫10%。

迎新活動方面,"中一迎新活動:1. 註冊日向學生講解準備開學事宜; 2. 暑假期間,為中一新生設英語、人文學科、科學銜接課程; 3. 舉辦學生及家長迎新活動; 4. 開學後,有學長輔導新生計劃及歷奇訓練日,協助學生適應。


健康校園活動:1. 透過社工和老師帶領,協助初中學生訂立個人目標,增強正面積極的性格特質。 2. 參加「大埔區健康校園計劃」,推廣健康生活方式。"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恩主教書院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恩主教書院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恩主教書院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體育、普通話、倫理與宗教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科學(中一及中二)、普通電腦、音樂、視覺藝術、科技與生活、生活與社會、歷史、地理、物理(中三)、化學(中三)、生物(中三)。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體育、倫理與宗教、中國文學、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及其延伸課程、資訊及通訊科技、物理、化學、生物、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歷史、地理、經濟、視覺藝術。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1. 我們希望透過兩文三語的培育,幫助學生有效的終身學習。
2. 除中國語文、中國歷史、中國文學、普通話、公民與社會發展科、體育、倫理及宗教外,其他各科均以英語作為授課語言。
3. 學生宣佈須用英語。"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恩主教書院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7人,其中91%擁有教育文憑、98%擁有學士資格、53%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5%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8%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7%年資5年至9年、75%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學校校舍共五座,其中包括課室、實驗室、電腦室、學生活動中心及特別學習中心、STEM活動室、圖書館、禮堂。學校亦鋪設了Wifi網絡以支援電子教學。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恩主教書院
學校名稱(英):Valtorta College
校長:賀妙珍女士 (文學士、教育碩士、教育文憑)
校監 / 校管會主席:吳慧思女士

地址:新界大埔培賢里
交通:"九巴:64K、71K、72、72X、73X、74X、75X、74K、75K、271、E41、307; 港鐵:大埔墟站。"

電話:26560017   傳真:26546224
電郵:valtorta@valtorta.edu.hk
網址:https://www.valtorta.edu.hk

更多恩主教書院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恩主教書院」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4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大埔區中學 | 大埔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大埔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18%
5-9 年:
7%
10 年或以上:
75%
核准編制人數:
52
全校教師總人數:
57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1%
學士:
98%
碩士、博士或以上:
53%
特殊教育培訓:
35%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3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