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76

懷恩浸信會幼稚園的校徽

懷恩浸信會幼稚園

GRACE BAPTIST KINDERGARTEN (GRACEBAPTISTKG)



學校簡介

懷恩浸信會幼稚園(GRACE BAPTIST KINDERGARTEN)是位於港島東區的一間非牟利幼稚園,屬於男女校,該校有參加香港教育局的2023/24學年幼稚園教育計劃。懷恩浸信會幼稚園學校以非牟利原則為區內幼童提供學前教育為宗旨,以聖經真理,培養學生自信開朗的性格,有面對困難及解決問題的能力,為升上小學作好準備。讓學童從小培養自律守規、凡事感恩、堅毅不屈、愛人如己、尊重生命,活出良好的生命品格,並持有正確的價值觀。懷恩浸信會幼稚園學校透過面談、家訪與家長分享學生需要,及早辨識語障或學障的學童,給予輔導及轉介。


學校背景

懷恩浸信會幼稚園創立於1976年,校長是朱麗葉女士,校監是羅懿舒女士

活動設施方面設有戶外遊戲場地,室內遊戲場地,音樂室,設有其他特別室或場地。


幼兒服務

根據2022年9月收集的資料顯示,懷恩浸信會幼稚園沒有提供2-3歲幼兒服務。

此外,懷恩浸信會幼稚園沒有提供2歲以下幼兒服務,沒有參加幼兒中心資助計劃,沒有提供暫托服務,沒有提供延長服務時間。


教師資歷

截至2022年9月的資料顯示,懷恩浸信會幼稚園的校長及教學人員總人數為12人,期中8人持有學位學歷,4人非持有學位學歷,12人持有幼兒教育證書或以上專業資格,0人持有合格幼稚園教師專業資格,0人持有其他師資訓練專業資格,0人持有合格助理幼稚園教師專業資格,0人持有其他專業資格。

懷恩浸信會幼稚園的師生比例為,上午時段師生比例1:6.8,下午時段師生比例1:5.9,上述比例沒有包括2-3歲班級。


學生人數

學生人數資料,請參閱下表: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總數
上午班141421 49
下午班10919 38
全日班41118 33
課程類別

懷恩浸信會幼稚園採用本地課程教學。該校的課程規劃安排是,學校以「兒童為本」作為教學課程的核心基礎,並揉合不同教學方法如高廣度、專題研習、啟發式教學法等,配合生活化主題、小組學習、多元學習角,並校內校外豐富的活動及遊戲等學習模式,以深入淺出、生動有趣的教學方式誘導及啟發幼兒,以鼓勵、肯定及讚賞建立其自信,培養幼兒主動探索、自主學習、獨立思考、創意解難、提升自理能力及生活技能;並以基督的愛耐心培育,讓幼兒懂得自律及富有責任感、主動關懷及幫助別人、學習彼此接納包容、互相欣賞及尊重。盡力讓幼兒無論在認知、知識、語言、技能、情緒、心智、品德及健康上得著果效、適時及持續的發展。

學校會遵照《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2017)規劃課程,不會要求幼兒班兒童執筆寫字,亦不會要求兒童做機械式的抄寫或操練式的計算練習。學習、教學模式及活動方面,學校以兒童為中心訂定教學策略及方向,引用生活化主題,並透過不同角落,讓學生主動探索,學習方式由淺入深,由近至遠,藉此增廣見聞;亦鼓勵「多參與,多動手」,同時會安排科學小實驗、小食嚐試,發揮從「做中學」。教導學生參與搜集資料製作資料冊,發揮主動學習的精神,透過溝通增進語言及社交發展,強化生活技巧與技能,使學習不限於書本的硬件知識,最重要是「學以致用」,增強學習的「原動力」,繼而「學會學習」,為「學習的態度」建立良好的根基,對日後成長提升「學習動機」,「求知、求真」促進學習的效能,讓學生愛上學習,建立愉快的學習經驗。在兒童學習經驗評估上,採用持續觀察法,在認知和語言、情意和群性、美感、身體發展及品德發展各範疇去評估學生的表現,在知識領域上作持續性教具評估,備「個人成長檔案」及為學生建立「美藝作品集」。


學費

很多家長關心幼稚園的學費,懷恩浸信會幼稚園有參加參加香港教育局的2023/24學年幼稚園教育計劃,關於該校的學費資料,家長可看這裡: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全年學費 (期數)上午班免費免費免費
下午班免費免費免費
全日班$23,580 (10)$23,580 (10)$23,580 (10)
有關學費資料詳情,請參看教育局的收費證明書
入學資訊

懷恩浸信會幼稚園有興趣的家長,可留意該校的招生日期,該校的申請日期,全年接受申請。申請表格下載:請瀏覽學校網頁

部分學校會向家長收取報名費或註冊費,懷恩浸信會幼稚園的報名費為$40,半日班註冊費是$970,全日班註冊費是$1,570。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懷恩浸信會幼稚園
學校名稱(英):GRACE BAPTIST KINDERGARTEN
分區:港島東區
地址:香港北角書局街28號國賓大厦1字樓
電話:2578 4275   傳真:3007 4953
網址:https://www.gbkg.edu.hk

學校類別:非牟利
學生類別:男女
課程類別:本地
校監:羅懿舒女士
校長:朱麗葉女士

學校編號:323969
校址編號:2

更多懷恩浸信會幼稚園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懷恩浸信會幼稚園」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1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幼稚園概覽 | 港島東區幼稚園 | 港島東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港島東區補習班資訊

此頁搜尋關鍵字: 北角浸信會



其他港島東區學校

非牟利(57)




2023/24學年入學申請

申請表格下載:
請向校方查詢或瀏覽懷恩浸信會幼稚園的學校網頁 : https://www.gbkg.edu.hk
申請日期:
全年接受申請

幼兒服務

提供2歲以下幼兒服務:
-
收錄2-3歲級別兒童人數:
0
提供2-3歲幼兒服務:
-
提供暫托服務:
-
提供延長服務時間:
-
參加幼兒中心資助計劃:
-
收費水平(全年)
半日班收費水平:
-(半日)
全日班日收費水平:
-(全日)

課程資料

課程類別

本地

兒童學習經驗評估

採用持續觀察法,在認知和語言、情意和群性、美感、身體發展及品德發展各範疇去評估學生的表現,在知識領域上作持續性教具評估,備「個人成長檔案」及為學生建立「美藝作品集」。

學習 / 教學模式及活動

學校以兒童為中心訂定教學策略及方向,引用生活化主題,並透過不同角落,讓學生主動探索,學習方式由淺入深,由近至遠,藉此增廣見聞;亦鼓勵「多參與,多動手」,同時會安排科學小實驗、小食嚐試,發揮從「做中學」。教導學生參與搜集資料製作資料冊,發揮主動學習的精神,透過溝通增進語言及社交發展,強化生活技巧與技能,使學習不限於書本的硬件知識,最重要是「學以致用」,增強學習的「原動力」,繼而「學會學習」,為「學習的態度」建立良好的根基,對日後成長提升「學習動機」,「求知、求真」促進學習的效能,讓學生愛上學習,建立愉快的學習經驗。

全年學費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全年學費 (期數)上午班免費免費免費
下午班免費免費免費
全日班$23,580 (10)$23,580 (10)$23,580 (10)
有關學費資料詳情,請參看教育局的收費證明書

其他核准收費

報名費:
$40
半日班註冊費:
$970
全日班註冊費:
$1,570

代辦項目參考價目

茶點:
$350-450 / 年
課本:
$850-980 / 年
練習簿/作業:
$1100-1500 / 年
夏季校服:
$100-120 / 套
冬季校服:
$120-220 / 套
書包:
$115 / 個
文具:
$740-940 / 年
寢具:
沒有此項目

學校特色

學校使命及抱負

本校以非牟利原則為區內幼童提供學前教育為宗旨,以聖經真理,培養學生自信開朗的性格,有面對困難及解決問題的能力,為升上小學作好準備。讓學童從小培養自律守規、凡事感恩、堅毅不屈、愛人如己、尊重生命,活出良好的生命品格,並持有正確的價值觀。

對學生支援

學校透過面談、家訪與家長分享學生需要,及早辨識語障或學障的學童,給予輔導及轉介。

家長教師會

沒有

其他家長活動 / 聯繫

每年舉辦親子旅行、家長講座、家長興趣班、新生家長會、小一入學簡介會、家長座談會、懇親活動、家訪及家長觀課活動等。設立「家長園地」,增進家校溝通。

學校設施

音樂室:
註冊課室數目:
6
室內遊戲場地:
戶外遊戲場地:
沒有
已使用課室的總容額:
160

師生比例

上午時段師生比例: 1:6.8
下午時段師生比例: 1:5.9
上述比例包括2-3歲班級: 沒有

學生人數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總數
上午班141421 49
下午班10919 38
全日班41118 33

聯絡資料

  • 英文簡稱: GRACEBAPTISTKG
  • 學校編號: 323969-2
  • 電話:2578 4275
  • 傳真: 3007 4953
  • 地址: 香港北角書局街28號國賓大厦1字樓(點去)
  • 網址 https://www.gbkg.edu.hk

  • Screenshot of the Home Page of GRACE BAPTIST KINDERGARTEN

    懷恩浸信會幼稚園的首頁圖像,攝於:2024年02月

  • 懷恩浸信會幼稚園 gracebaptistkg QR CODE

其他港島東區學校

非牟利(57)





本網頁「懷恩浸信會幼稚園」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2024-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