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95

迦南幼稚園(荃灣)的校徽

迦南幼稚園(荃灣)

CANNAN KINDERGARTEN (TSUEN WAN) (CANNAN)



學校簡介

迦南幼稚園(荃灣)(CANNAN KINDERGARTEN (TSUEN WAN))是位於荃灣區的一間非牟利幼稚園,屬於男女校,該校有參加香港教育局的2023/24學年幼稚園教育計劃。迦南幼稚園(荃灣)提供全面優質服務予家長及幼兒,並不斷努力改善及持續高質素服務。促進幼兒達至「全人」發展,致力建構幼兒在品德、認知和語言、身體、情意和群性、美感上的發展,奠下良好的基礎,為終身學習作好準備。迦南幼稚園(荃灣)由駐校社工及老師恆常觀察兒童的表現,以能適時介入,提供協助及關顧服務。設新生入學適應期,老師會與家長作緊密聯繫。又為兒童安排小一模擬及參觀活動,讓順利銜接小一作好準備。


學校背景

迦南幼稚園(荃灣)創立於1995年,校長是陳寶婷女士,校監是林薇女士

活動設施方面設有戶外遊戲場地,室內遊戲場地,音樂室,設有其他特別室或場地,包括閱讀角、學校圖書區。


幼兒服務

根據2022年9月收集的資料顯示,迦南幼稚園(荃灣)沒有提供2-3歲幼兒服務。

此外,迦南幼稚園(荃灣)沒有提供2歲以下幼兒服務,沒有參加幼兒中心資助計劃,沒有提供暫托服務,沒有提供延長服務時間。


教師資歷

截至2022年9月的資料顯示,迦南幼稚園(荃灣)的校長及教學人員總人數為21人,期中19人持有學位學歷,2人非持有學位學歷,21人持有幼兒教育證書或以上專業資格,0人持有合格幼稚園教師專業資格,0人持有其他師資訓練專業資格,0人持有合格助理幼稚園教師專業資格,0人持有其他專業資格。

迦南幼稚園(荃灣)的師生比例為,上午時段師生比例1:8.9,下午時段師生比例1:8.7,上述比例沒有包括2-3歲班級。


學生人數

學生人數資料,請參閱下表: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總數
上午班92950 187
下午班2539118 182
全日班000 0
課程類別

迦南幼稚園(荃灣)採用本地課程教學。該校的課程規劃安排是,以兒童為本位,重視培育兒童的知識、技能、價值觀和態度。內容涵蓋六個學習範疇,注重全面性、均衡性及適切性。兼顧兒童的品德、認知和語言、身體、情意和群性、美感五項發展目標。並切合兒童的發展需要、能力、興趣及經驗。尊重每一個兒童的獨特性,照顧兒童的學習差異,課程安排具靈活性,按校本需要增設專科老師,推行兩文三語活動。

學校會遵照《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2017)規劃課程,不會要求幼兒班兒童執筆寫字,亦不會要求兒童做機械式的抄寫或操練式的計算練習。學習、教學模式及活動方面,設定生活化的學習主題,以故事引發幼兒解難、探索及創意思維;利用繪本增潤學習內容,設計多元及有趣的綜合活動,豐富兒童的學習經驗。同時注重幼兒的雙語發展,從互動中提升語言能力。設網上親子閱讀計劃,透過中英文好書推介,為家長提供閱讀指引,培養幼兒喜愛閱讀的習慣。課室設置物料豐富的興趣角,兒童透過五感進行探索,從遊戲中自發學習,再配合自選分組模式,培養兒童成為主動的學習者。在兒童學習經驗評估上,採用進展性和總結性評估方式,評估內容涵蓋知識、技能、價值觀和態度。老師透過日常觀察,按主題內容進行持續性評估,為兒童撰寫主題學習評估、繪本活動報告、行為觀察記錄、作品分析等;每學年會進行兩次總結性評估,總結兒童的整體學習表現和發展情況。所有記錄及活動相片均收集在學習歷程檔案內,是兒童成長的佐證。


學費

很多家長關心幼稚園的學費,迦南幼稚園(荃灣)有參加參加香港教育局的2023/24學年幼稚園教育計劃,關於該校的學費資料,家長可看這裡: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全年學費 (期數)上午班$2,670 (10)$2,670 (10)-
下午班$2,670 (10)$2,670 (10)$2,670 (10)
全日班---
有關學費資料詳情,請參看教育局的收費證明書
入學資訊

迦南幼稚園(荃灣)有興趣的家長,可留意該校的招生日期,該校的申請日期,請瀏覽學校網頁。申請表格下載:請瀏覽學校網頁

部分學校會向家長收取報名費或註冊費,迦南幼稚園(荃灣)的報名費為$40,半日班註冊費是$970,沒有開辦全日班。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迦南幼稚園(荃灣)
學校名稱(英):CANNAN KINDERGARTEN (TSUEN WAN)
分區:荃灣區
地址:新界荃灣海盛路28號祈德尊新邨商場4號舖1樓
電話:2411 6833   傳真:2416 0682
網址:http://www.cannan.edu.hk

學校類別:非牟利
學生類別:男女
課程類別:本地
校監:林薇女士
校長:陳寶婷女士

學校編號:516376
校址編號:1

更多迦南幼稚園(荃灣)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迦南幼稚園(荃灣)」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1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幼稚園概覽 | 荃灣區幼稚園 | 荃灣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荃灣區補習班資訊






2023/24學年入學申請

申請表格下載:
請向校方查詢或瀏覽迦南幼稚園(荃灣)的學校網頁 : http://www.cannan.edu.hk
申請日期:
請瀏覽學校網頁

幼兒服務

提供2歲以下幼兒服務:
-
收錄2-3歲級別兒童人數:
0
提供2-3歲幼兒服務:
-
提供暫托服務:
-
提供延長服務時間:
-
參加幼兒中心資助計劃:
-
收費水平(全年)
半日班收費水平:
-(半日)
全日班日收費水平:
-(全日)

課程資料

課程類別

本地

兒童學習經驗評估

採用進展性和總結性評估方式,評估內容涵蓋知識、技能、價值觀和態度。老師透過日常觀察,按主題內容進行持續性評估,為兒童撰寫主題學習評估、繪本活動報告、行為觀察記錄、作品分析等;每學年會進行兩次總結性評估,總結兒童的整體學習表現和發展情況。所有記錄及活動相片均收集在學習歷程檔案內,是兒童成長的佐證。

學習 / 教學模式及活動

設定生活化的學習主題,以故事引發幼兒解難、探索及創意思維;利用繪本增潤學習內容,設計多元及有趣的綜合活動,豐富兒童的學習經驗。同時注重幼兒的雙語發展,從互動中提升語言能力。設網上親子閱讀計劃,透過中英文好書推介,為家長提供閱讀指引,培養幼兒喜愛閱讀的習慣。課室設置物料豐富的興趣角,兒童透過五感進行探索,從遊戲中自發學習,再配合自選分組模式,培養兒童成為主動的學習者。

全年學費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全年學費 (期數)上午班$2,670 (10)$2,670 (10)-
下午班$2,670 (10)$2,670 (10)$2,670 (10)
全日班---
有關學費資料詳情,請參看教育局的收費證明書

其他核准收費

報名費:
$40
半日班註冊費:
$970
全日班註冊費:
沒有開辦全日班

代辦項目參考價目

茶點:
$600 / 年
課本:
$2374-2612 / 年
練習簿/作業:
$798-1028 / 年
夏季校服:
$150-170 / 套
冬季校服:
$90-260 / 套
書包:
$150 / 個
文具:
$0 / 年
寢具:
沒有此項目

學校特色

學校使命及抱負

提供全面優質服務予家長及幼兒,並不斷努力改善及持續高質素服務。促進幼兒達至「全人」發展,致力建構幼兒在品德、認知和語言、身體、情意和群性、美感上的發展,奠下良好的基礎,為終身學習作好準備。

對學生支援

由駐校社工及老師恆常觀察兒童的表現,以能適時介入,提供協助及關顧服務。設新生入學適應期,老師會與家長作緊密聯繫。又為兒童安排小一模擬及參觀活動,讓順利銜接小一作好準備。

家長教師會

沒有

其他家長活動 / 聯繫

家長可藉着家長會、觀課、課程講座等活動,瞭解學校的願景、辦學目標及子女的學習情況。老師常透過電話或面談,與家長保持緊密聯繫,收集家長意見。學校亦會透過網上通訊,舉辦親子活動、親職講座及邀請畢業生家長回校參與義工服務,交流經驗。

學校設施

音樂室:
沒有
註冊課室數目:
8
室內遊戲場地:
戶外遊戲場地:
沒有
已使用課室的總容額:
408

師生比例

上午時段師生比例: 1:8.9
下午時段師生比例: 1:8.7
上述比例包括2-3歲班級: 沒有

學生人數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總數
上午班92950 187
下午班2539118 182
全日班000 0

聯絡資料

  • 英文簡稱: CANNAN
  • 學校編號: 516376-1
  • 電話:2411 6833
  • 傳真: 2416 0682
  • 地址: 新界荃灣海盛路28號祈德尊新邨商場4號舖1樓(點去)
  • 網址 http://www.cannan.edu.hk

  • Screenshot of the Home Page of CANNAN KINDERGARTEN (TSUEN WAN)

    迦南幼稚園(荃灣)的首頁圖像,攝於:2024年02月

  • 迦南幼稚園(荃灣) cannan QR CODE

其他荃灣區學校





本網頁「迦南幼稚園(荃灣)」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2024-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