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63

中華基督教會基協中學的校徽

中華基督教會基協中學

CCC Kei Heep Secondary School (KEIHEEP)


2021年12月 因材施教 活用多元教學策略 築構穩健英文基礎

中華基督教會基協中學位於黃大仙區,創校於1963年。學校在英語教學上不遺餘力,在優化課程規劃的同時,籌劃多項學習活動,營造輕鬆而有效能的學習氛圍,讓學生對英語學習保有積極的心態,達致持續學習。作為新任校長,羅裕安校長期望能夠帶領專業教學團隊,繼續實踐有教無類的辦學理念,秉承校訓「學以致用 榮神益人」,致力以多元學習模式幫助學生發揮潛質,從中肯定自我價值,成為擁有優良品德、高雅情操和健康人生態度的未...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中華基督教會基協中學(CCC Kei Heep Secondary School)是位於黃大仙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264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引導學生認識基督真理。教導學生鍥而不捨的追求真理,建立健康正確的人生觀。培養學生自律、自愛、自重、自信,推己及人,回饋社會,服務人群,熱愛國家。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讓師生共享愉快的校園生活。因材施教,發揮學生的潛能,培養學生的獨立思考及自學能力。

中華基督教會基協中學校風純樸,紀律嚴明,結合訓導與輔導,如教師校內當值及校外巡視、中一及中二留校午膳。另有學校社工服務,配合輔導委員會推行的計劃,如班級經營、中一教育營、中二生命成長營、午間活動、「共融文化活動」、領袖訓練營、校本課後學習及支援計劃等,讓學生融入校園生活及自我提升。此外,學校亦推行多項獎勵計劃,包括「品德飛躍進步獎」、「施得理最佳學生獎」、「傑出運動員獎」、「家長教師會才藝發展獎學金」等,藉以鼓勵學生注重學習;同時獎勵同學在品德、學業、課外活動及服務等各方面有優異表現的學生。除此之外,老師以送贈「欣賞卡」以表達對同學的欣賞、提升學生自信心、促進融洽的師生關係。


學校背景

中華基督教會基協中學創立於1963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校長是羅裕安先生 (文學士、文學碩士),校監是張群顯博士

該校校訓是「學以致用、榮神益人」

該校辦學宗旨是「引導學生認識基督真理。教導學生鍥而不捨的追求真理,建立健康正確的人生觀。培養學生自律、自愛、自重、自信,推己及人,回饋社會,服務人群,熱愛國家。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讓師生共享愉快的校園生活。因材施教,發揮學生的潛能,培養學生的獨立思考及自學能力。


入學資訊

中華基督教會基協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收生準則及比重:
學業成績 20%、操行紀律 20%、面試表現 40%、課外活動 20%。"

迎新活動方面,為了讓中一新生適應新的學習環境,學校於暑假期間特設中一迎新日及導入課程,除了讓同學初步認識學校,更設計了一系列之活動,使同學能在輕鬆而又充實之環境下,逐步適應新生活。另外,為了照顧不同級別之同學需要,學校透過班級經營計劃去推動不同類型之活動,包括初中及高中級銜接課程、健康校園計劃、中六級打氣加油行動、精神健康周等等,目的讓不同班級之同學,都能享受關愛融洽之校園生活,藉以照顧同學身心靈之全面發展。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中華基督教會基協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3班,中二3班,中三3班,中四3班,中五3班,中六3班,總計全校共開18班。


學費

中華基督教會基協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中華基督教會基協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綜合科學、公民經濟與社會、地理、歷史、中國歷史、設計與科技、普通電腦、視覺藝術、科技與生活、體育、音樂、宗教、普通話。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必修部份)、數學(延伸部份單元一)、公民與社會發展、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生物、化學、中國歷史、經濟、資訊及通訊科技、物理、旅遊與款待、視覺藝術、藝術教育、體育、音樂、宗教。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以母語為教學語言,同時着力提升學生的英語水平,聘用一位外籍英語教師及增聘英文科教師;於各級按學生能力實施分流教學,因材施教,外籍英語教師參與英語課的協作教學,加強英文口語的應用學習;外籍英語教師於課餘時間為中三及中六學生舉辦英文口語訓練,並支援學生的英語會話活動,以提升學生的英語溝通能力。同時於各級各科增加英語生字的學習,實行跨科學習英語。此外,透過中英文閱讀獎勵計劃推廣閱讀、舉辦英語周、中文及普通話周、鼓勵學生參加校際朗誦比賽、安排學生以普通話及英語宣佈等活動,致力落實「兩文三語」政策。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中華基督教會基協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4人,其中81%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33%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2%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36%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1%年資5年至9年、53%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設有資訊科技研習室及電腦室,擁有立體打印機及接近100部平板電腦等,所有課室已加裝電腦、實物投影機、投影機及熒幕,加強推行資訊科技教育。已於中一、中四課室及視藝室安裝電子黑板取代傳統黑板及投映機,促進學生進行電子學習,學校亦將會於全校各課室安裝有關設施。本年度ENGLISH CAFE及文華閣(中華文化室)正式啟用,以推動兩科語文,提升學生學習興趣。另外,本年度已改建工科室為STEAM室,增設雷射切割機等設備,加強推展STEAM課程。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中華基督教會基協中學
學校名稱(英):CCC Kei Heep Secondary School
校長:羅裕安先生 (文學士、文學碩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張群顯博士

地址:九龍黃大仙東頭村道161號
交通:"巴士:2F、3B、3C、5、5C、6D、9、10、11、21、38、42C、61X、62X、70X、74A、75X、80、82X、84M、85M、89、89B、106、111、113、116、214、258D、259D、268C、269C、E22、E23、A26、A29、A29P; 港鐵:黃大仙D2出口; 綠色小巴:20M、33M、39M、54、70、70A、79M、88。"

電話:23204557   傳真:23251715
電郵:email@keiheep.edu.hk
網址:https://www.keiheep.edu.hk

更多中華基督教會基協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中華基督教會基協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9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黃大仙區中學 | 黃大仙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黃大仙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36%
5-9 年:
11%
10 年或以上:
53%
核准編制人數:
47
全校教師總人數:
54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81%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33%
特殊教育培訓:
42%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3
中二
3
中三
3
中四
3
中五
3
中六
3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00
中五
-
$300
中六
-
$300
家長教師會會費($):
$5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