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67

中華基督教會銘基書院的校徽

中華基督教會銘基書院

CCC Ming Kei College (CCCMKC)

學校簡介

中華基督教會銘基書院(CCC Ming Kei College)是位於油尖旺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46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以人為本,關愛共融;多元發展,服務社群;活得豐盛,榮神益人」

中華基督教會銘基書院校風淳樸,建立關愛校園。推行各項服務計劃,鼓勵學生服務社會及鄰舍,以實踐「施比受更為有福」的校訓。


學校背景

中華基督教會銘基書院創立於1967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校長是張佩姍博士 (理學士(榮譽)(香港中文大學)、教育文憑(優異)(香港中文大學)、學校諮詢及輔導文學碩士(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博士(香港中文大學)),校監是高一村博士

該校校訓是「施比受更為有福」

該校辦學宗旨是「「以人為本,關愛共融;多元發展,服務社群;活得豐盛,榮神益人」


入學資訊

中華基督教會銘基書院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中一自行分配學位收生準則:
學業成績及教育局發出的「申請學生成績次第」50%; 面試表現 30%; 操行 10%; 獎項、服務及課外活動表現 10%"

迎新活動方面,"1. 中一暑期銜接課程: 協助中一同學適應以英語為學習語言,課程內容包括課堂常用語句、各科常用英語字詞等。
2. 中一迎新營: 協助中一同學建立同輩關係及培養正向態度。
3. 大哥哥大姐姐計劃: 協助中一同學適應中學生活。"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中華基督教會銘基書院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中華基督教會銘基書院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中華基督教會銘基書院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普通話、宗教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歷史、地理、生活與社會、科學(中一、中二)、
科學(物理)(中三)、科學(化學)(中三)、科學(生物)(中三)、
基礎商業(中三)、電腦、家政、音樂、視覺藝術、陶藝、體育"。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公民與社會發展、中國歷史、旅遊與款待、體育(文憑試)、宗教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數學(延伸單元一)、數學(延伸單元二)、物理、化學、
生物、歷史、地理、經濟、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資訊及通訊科技、
視覺藝術、音樂(文憑試)、音樂、體育"。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自1967年創校以來,學校一直採用英語為教學語言。各學科均以英語授課,下列科目除外:中國語文、中國歷史、普通話、宗教教育、公民與社會發展、旅遊與款待、體育(文憑試)。學校為學生提供豐富的英語語境,包括以英語作學校宣佈及早禱,大部分學校大型活動均以英語舉行。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中華基督教會銘基書院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8人,其中95%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53%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3%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6%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5%年資5年至9年、59%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全校30間課室及特別室均覆蓋無線網絡服務,並設有空調、電腦、投影機、Apple TV及實物投映機等設備。


特別室包括:IT創新實驗室(設有多台雷射切割機及立體打印機)、STEM學習室、電腦室(兩間)、實驗室(五間)、圖書館、英語活動室、地理室、陶藝室、美術室、家政室、縫紉室、音樂室等。


學校設有可容1300人的禮堂、備有可供戲劇及其他表演設施的小禮堂、可容100人的食堂、宗教資源中心、健身室、具冷熱水設備的更衣室等。"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中華基督教會銘基書院
學校名稱(英):CCC Ming Kei College
校長:張佩姍博士 (理學士(榮譽)(香港中文大學)、教育文憑(優異)(香港中文大學)、學校諮詢及輔導文學碩士(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博士(香港中文大學))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高一村博士

地址:九龍大角咀橡樹街16號
交通:"港鐵:旺角站(C2出口)、東涌線奧運站(D1出口); 各線往維港灣、奧海城及大角嘴的巴士。"

電話:23923963   傳真:21427376
電郵:cccmkc@cccmkc.edu.hk
網址:http://www.cccmkc.edu.hk

更多中華基督教會銘基書院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中華基督教會銘基書院」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油尖旺區中學 | 油尖旺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油尖旺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26%
5-9 年:
15%
10 年或以上:
59%
核准編制人數:
53
全校教師總人數:
58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5%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53%
特殊教育培訓:
33%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20
中五
-
$320
中六
-
$320
家長教師會會費($):
$8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