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51

聖公會諸聖中學的校徽

聖公會諸聖中學

S.K.H. All Saints' Middle School (SKHASMS)

2023年5月 廣闊知識基礎 糅合價值觀學習 STEAM 教育以愛與科技助人

聖公會諸聖中學歷史悠久,一直重視培育學生多元才能,透過完善全人教育,為新生代建立積極正向的人生觀,使其成為尊重且關愛他人,對社會有責任感的良好公民。近年,學校於STEAM教育與科技比賽上成就彪炳,屢獲殊榮。許華英校長指,隨着STEAM教育的多年發展,學校將持續深化教學目標,使 STEAM 教育更能聚焦於「Process」,而不光是「Product」,務必令創科學習更緊扣教育局的七大學習宗旨,並通過...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聖公會諸聖中學(S.K.H. All Saints' Middle School)是位於油尖旺區的一間按位津貼中學,學校面積約 5598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本著基督的精神,培育學生德、智、體、羣、美和靈性發展,教導學生積極正向的人生觀,塑造勇於承擔、自強不息的品格,成為有自我尊嚴,尊重關愛他人,對社會有責任感及忠愛國家的好公民。

聖公會諸聖中學校風純樸,重視學生操行表現。成立宗教及生命教育組,透過早禱、早會及周會時間,培養學生靈命及個人品德,加強正向教育及抗逆力。學生團契有定期聚會,給予學生靈性方面的培育;校內有教育心理學家及4位駐校社工為學生提供不同服務。創校團體聖公會諸聖座堂,共有6位校牧協助學校的培育工作,此外亦每年均設有多項獎助學金,更有堂校服務及教會義工探訪服務。此外,學校經常與不同機構如聖雅各福群會、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佐敦)、香港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生命工場、香港青少年服務處等,合作舉辦多元化的領袖訓練,境外交流團,以發掘學生潛能及擴闊學生視野。


學校背景

聖公會諸聖中學創立於1951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校長是許華英校長 (工商管理學士、教育文憑、教育碩士),校監是周偉文牧師

該校校訓是「以主為基,立己立人」

該校辦學宗旨是「本著基督的精神,培育學生德、智、體、羣、美和靈性發展,教導學生積極正向的人生觀,塑造勇於承擔、自強不息的品格,成為有自我尊嚴,尊重關愛他人,對社會有責任感及忠愛國家的好公民。


入學資訊

聖公會諸聖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自行分配學位入學甄選準則及比重包括面試:25%,校內成績:30%,操行:30%,其他:15%(包括課外活動、獎項、兄姊就讀/畢業生)。"

迎新活動方面,學校訓輔組及「諸聖新天地」與旺角街坊會陳慶社會服務中心於暑期合辦「升中學習好輕鬆」中一迎新,除了「升中STEM活動」,亦舉辦各項適應活動及小組分享,加強學生彼此認識,強化自信心,培養互助精神,締造積極團隊動力,建立學生、老師、學校之間親切感。學校亦特別為新來港學童舉辦「社區遊踪」活動,讓同學及早適應香港文化;此外,學校舉行新生家長會、各級家長茶聚和家長講座,讓家長了解中學生的成長及學校政策,促進溝通,達致家校合作,幫助新生適應中學生活。學校訂立六年的全人發展方向健康生活:中一及中二「一人一制服團隊」,包括少年警訊、童軍、紅十字會青年團;中二「一人一義工服務」;中三「交流活動」;中四「一人一職務」;中五「多元出路探索」;中六正向「備戰DSE」。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聖公會諸聖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3班,中二3班,中三3班,中四3班,中五3班,中六3班,總計全校共開18班。


學費

聖公會諸聖中學屬於按位津貼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聖公會諸聖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中史、普通電腦、聖經、音樂*、體育、視覺藝術(中二、中三)*、科學(中一、中二)、科學(中三生物、物理、化學)、生活與社會(中二、中三)、地理、初中科技教育、公民、經濟與社會(中一)、歷史(中一)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公民與社會發展、中史、地理、經濟、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生物、物理、化學、視覺藝術、資訊及通訊科技、體育、體育(文憑試課程)(中四、中五)、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一)(中四)、日語(文憑試課程)(中五、中六)、聖經、應用學習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職業英語(中四、中五)、跨科專題研習(中四)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推行母語教學的同時,亦十分著重培訓同學英文的能力。包括1. 為提升同學學習英語的能力,還透過英文學會、英語日、英語周、英文指導計劃、跨科英文延展學習活動、英文早禱等活動,以營造一個學習英語的環境。2. 為提升同學的英語能力及水平。學校設有多項支援,包括(i) 額外增設兩位外籍英語老師,增強同學的「聽、說」能力。(ii) English Mission Team,由教會義工以「一對一」方式,每星期為同學指導英語學習或分享生命成長。(iii) Financial Times Programme,由外籍英語老師每星期指導同學閱讀英文報章的材料,協助同學將社會上熱門議題融入DSE的考試上。學校致力建立同學的自主學習態度,包括採取混合教學模式,以網上課程提供自學教材,配合實體面授的知識鞏固學習。(iv) 推出職業英語課程,提升高中同學英語能力。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聖公會諸聖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46人,其中76%擁有教育文憑、98%擁有學士資格、37%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2%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57%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3%年資5年至9年、30%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全校擁有3間實驗室、1間Innospace;另有圖書館、多媒體語言學習中心、音樂室、視覺藝術室、遠程教學室(校園電台)、活動室、體育及藝術室,促進同學身心靈健康活動,並輔以健身器材增加同學體能訓練。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聖公會諸聖中學
學校名稱(英):S.K.H. All Saints' Middle School
校長:許華英校長 (工商管理學士、教育文憑、教育碩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周偉文牧師

地址:九龍旺角白布街11號
交通:"港鐵站:旺角站及旺角東站; 巴士:途經彌敦道、亞皆老街、窩打老道的所有巴士路線。 (詳看學校網頁)"

電話:27800147   傳真:23846399
電郵:info@skhasms.edu.hk
網址:http://www.skhasms.edu.hk

更多聖公會諸聖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聖公會諸聖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油尖旺區中學 | 油尖旺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油尖旺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57%
5-9 年:
13%
10 年或以上:
30%
核准編制人數:
44
全校教師總人數:
46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76%
學士:
98%
碩士、博士或以上:
37%
特殊教育培訓:
32%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3
中二
3
中三
3
中四
3
中五
3
中六
3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
中五
-
-
中六
-
-
家長教師會會費($):
$20 (以家庭為單位)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