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29

麗澤中學的校徽

麗澤中學

Lai Chack Middle School (LAICHACK)

學校簡介

麗澤中學(Lai Chack Middle School)是位於油尖旺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4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自創校至今,一直堅持母語教學及宏揚傳統中國文化。以基督精神,培養學生建立良好的品格,以「自強不息」為校訓,鼓勵學生自學和自律,擴闊知識領域、加強兩文三語的能力、應用科技學習、啟發潛能,以善行互相感染、切磋琢磨學問,均衡發展德、智、體、群、美、靈六育,成為良好的公民,造福社會。

麗澤中學訓導委員會致力建立全校綱紀,培訓學生自愛、自律、自治及自強精神,務求令學生在校內和校外均行為良好、能恪守各項規則。輔導委員會及駐校社工幫助學生認識自我,使學生有正確的價值觀和人生觀,身心能健康成長。


學校背景

麗澤中學創立於1929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校長是李潔明先生,校監是劉國偉先生

該校校訓是「自強不息」

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自創校至今,一直堅持母語教學及宏揚傳統中國文化。以基督精神,培養學生建立良好的品格,以「自強不息」為校訓,鼓勵學生自學和自律,擴闊知識領域、加強兩文三語的能力、應用科技學習、啟發潛能,以善行互相感染、切磋琢磨學問,均衡發展德、智、體、群、美、靈六育,成為良好的公民,造福社會。


入學資訊

麗澤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面試20%、校內成績25%、操行25%、聯課活動15%、獎項15%、父/母/兄/姊為學校學生或畢業生另加考慮。

迎新活動方面,"於開學前有家長會及迎新日營,讓新生及家長了解學校情況,認識校園,並於八月下旬全校提早開課,讓同學收拾心情,訂立目標,迎接新學年。當中更設有中一級宗教日營和英語銜接課程,使新生盡快適應新的學習環境,認識信仰精神和基督教的價值觀,學習愛神愛人,互相支援。開學後有家長教師會會員大會暨中一親子晚會,以及十月份的家長分享晚會,旨在加強家校溝通與合作,為學生建構一個優質的學習平台。
學校重視健康飲食,注重健康的學習環境,如課室定期消毒清潔、舉辦課室清潔比賽、水果日等。更關注學生身心靈的發展,每天有早禱,每年舉辦校運會、畢業長跑等活動。"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麗澤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3班,中二3班,中三3班,中四3班,中五3班,中六3班,總計全校共開18班。


學費

麗澤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麗澤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普通話、數學*、科學*、中國歷史、地理*、歷史*、生活與社會*、聖經、生活科技、德育、音樂、視覺藝術、體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公民與社會發展、中國文學、物理、化學、生物、歷史、地理、中史、旅遊與款待、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健康管理及社會關懷、應用學習課程(幼兒發展、數碼媒體及電台製作)(以上屬文憑試科目)、德育、聖經、體育、藝術教育(以上屬非文憑試科目)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自創校至今,學校一直採用母語教學,使教與學均有良好的效果。同時極重視英語訓練,由1987年起已參加外籍英語教師計劃,並致力推廣普通話成為正式課程,使學生具備兩文三語的能力。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麗澤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4人,其中84%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46%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50%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9%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2%年資5年至9年、69%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學校設有宗教館、茶藝館、多媒體學習中心、創客實驗室、蘋果電腦實驗室、電腦室、校園電視台、遠程學習室、自修室、輔導室、升學就業輔導室、英語中心、教學資源室、學生自治會室、圖書館、數碼工作室、多用途室、禮堂及空中花園等。全校空調及設無線網絡,所有課室均設有紅外線無線麥克風系統、擴音器、電腦、實物投影機、LCD投影機、輕觸式大電視及掛幕。另有iPad、手提電腦、LCD投影機多台。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麗澤中學
學校名稱(英):Lai Chack Middle School
校長:李潔明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劉國偉先生

地址:九龍尖沙咀廣東道180號
交通:"港鐵(柯士甸站F出口、佐敦站C2出口); 巴士:12、203C、T270、110、260X、268B、269B、215X、259B、281A、296D、973P、973、E21X; 線色專線小巴:77M、78、78A、3、6。"

電話:27213086   傳真:27215946
電郵:info@lcms.edu.hk
網址:https://www.laichack.edu.hk

更多麗澤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麗澤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油尖旺區中學 | 油尖旺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油尖旺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29%
5-9 年:
2%
10 年或以上:
69%
核准編制人數:
46
全校教師總人數:
54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84%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46%
特殊教育培訓:
50%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3
中二
3
中三
3
中四
3
中五
3
中六
3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20
中五
-
$320
中六
-
$320
家長教師會會費($):
$5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