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82

仁濟醫院林百欣中學的校徽

仁濟醫院林百欣中學

YCH Lim Por Yen Secondary School (YCHLPYSS)

2019年1月 仁濟醫院林百欣中學:翻新校園工程完成 讓學生在舒適環境學習

教育傳媒造訪荃灣「仁濟醫院林百欣中學」,眼前一亮,學校由門口至雨天操場,都煥然一新。 曹達明校長介紹,學校早前投放近200萬翻新了雨天操場和校門,目的是希望提供一個多功能的場地給同學進行體育活動外,燈光地版都講究,希望同學放學後留在校內,在舒適的環境中溫習;門口的改建工程,是讓同學記得林百欣先生重視教育,關愛同學,學校命名也由此而起,感恩林老先生的慷慨。 政府大力推動的STEM,林百欣中學很早...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仁濟醫院林百欣中學(YCH Lim Por Yen Secondary School)是位於荃灣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6503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貫徹「尊仁濟世」精神,提供優質全人教育,培育學生成為國家棟樑。讓學生能積極學習,自律守規,盡責明分,明辨是非,尊重別人。

仁濟醫院林百欣中學校風純樸,著重「嚴而有愛」,重視品德教育,積極培養自律精神。校內推行多項輔導、個人成長及生涯規劃課程,積極推動學生參與各種義工服務活動。其中「學長計劃」、「躍動心靈計劃」、「團隊歷奇訓練」、「正向教育活動」、「雙班主任制」、「課後學習支援計劃」等,全面照顧學生需要。學校為提升同學對學校的歸屬感,營造家的感覺,舉辦「包場活動」,讓師生於課後時段,可以有更多溝通及相處的時間,促進師生關係,提升學生對學校的歸屬感,務求學生能愉快學習和發揮個人潛能。另外,亦於初中推行「自主學習計劃」,培養學生良好學習習慣;而「做好目標管理」計劃能建構個人生涯規劃檔案及推行工作實習,協助學生確立目標、裝備自己及實踐個人理想;透過推行「初中及高中領袖計劃」,可發掘學生領袖素質,培育成為明日領袖。學校還鼓勵及安排同學參與校外比賽,讓同學發揮所長並增加他們經歷成功的機會;當中「社區體驗計劃」能讓學生擴闊視野,提升學生對社會的關愛,培養學生同理心。


學校背景

仁濟醫院林百欣中學創立於1982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校長是曹達明先生 (理學士、哲學碩士、教育碩士),校監是劉坤銘先生

該校校訓是「尊仁濟世」

該校辦學宗旨是「貫徹「尊仁濟世」精神,提供優質全人教育,培育學生成為國家棟樑。讓學生能積極學習,自律守規,盡責明分,明辨是非,尊重別人。


入學資訊

仁濟醫院林百欣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收生準則:面試30%;校內成績10%;教育局成績次第30%;操行(包括小學對學生各方面評語)20%;課外活動(包括獎項)10%


*校友子女額外加分*"

迎新活動方面:舉辦「中一暑期中英數銜接課程」,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提高學習動機及興趣;舉行「中一團隊歷奇訓練」,增強學生的團隊合作精神及自律性;舉行「中一級家長會」,讓家長認識學校,建立家校合作關係。健康生活方面:學校推行「一人一體藝計劃」,學生參與最少一個制服、服務或體藝團隊,培養自律及團隊精神。其他活動還有「中一成長計劃」、「領袖訓練計劃」、「義工服務」、「多元智能課程」等,鼓勵學生善用餘暇,發揮潛能,身心靈都有均衡的發展。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仁濟醫院林百欣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仁濟醫院林百欣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仁濟醫院林百欣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生活與社會*、歷史*、中國歷史、普通電腦*、設計與科技、
地理*、成長教育、綜合科學*、德育、家政*、普通話、視覺藝術*、音樂*、生物*、化學*、物理*、體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公民與社會發展、生物、化學、物理、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商業管理)、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會計)、設計與應用科技、經濟、地理、資訊及通訊科技、中國歷史、旅遊與款待、視覺藝術、數學M2、成長教育、德育、其他學習經歷、體育、學會學習課、中華文化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Western Culture Studies。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以母語教學為主,並推行全方位的英語學習活動,如英文早會、歌唱比賽、英語角、朗誦比賽、公開演講比賽等,全校教職員共同參與。英文科開設各級課後拔尖及輔導班,致力培養學習英文興趣及提升英文成績。學校亦安排普通話日、普通話大使、朗誦比賽、歌曲點播、電影欣賞、普記士多及普通話單月活動,以增兩文三語的學習機會。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仁濟醫院林百欣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3人,其中92%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70%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0%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1%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4%年資5年至9年、75%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校舍寬敞,環境寧靜。全部課室、特別室、禮堂及有蓋操場均有空調、全校wifi網絡、觸控式顯示屏、投影設備及實物投影機。另設有STEM研習室、學生活動中心、家政室、擇升閣、兩個電腦室等。學校正門設有展覽角,展示同學在活動中獲得的獎盃及獎狀,以及每天會在校網發放最新的校園資訊。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仁濟醫院林百欣中學
學校名稱(英):YCH Lim Por Yen Secondary School
校長:曹達明先生 (理學士、哲學碩士、教育碩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劉坤銘先生

地址:新界荃灣荃景圍145-165號標準中學校舍
交通:"巴士:39M、39A、30、30X; 小巴:95、95M、84"

電話:24937258   傳真:24922496
電郵:info@ychlpyss.edu.hk
網址:https://www.ychlpyss.edu.hk/

更多仁濟醫院林百欣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仁濟醫院林百欣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20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荃灣區中學 | 荃灣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荃灣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11%
5-9 年:
14%
10 年或以上:
75%
核准編制人數:
59
全校教師總人數:
63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2%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70%
特殊教育培訓:
40%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