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78

路德會呂明才中學的校徽

路德會呂明才中學

Lui Ming Choi Lutheran College (LLC)

學校簡介

路德會呂明才中學(Lui Ming Choi Lutheran College)是位於荃灣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5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按照聖經真理推行基督教全人教育,以靈育為綱,培養學生在德、智、體、群、美六育的均衡發展,期望他們成為榮神益人的社會棟樑。我們以學生為本,因材施教,因應學生的不同潛能,創設豐富多姿的校園環境,讓學生沉浸涵泳,樂於學習,同時能建立自信,發揮所長,成就卓越的人生。

路德會呂明才中學推行健康校園計劃、友你同樂計劃,敬師愛生運動等,藉以培育關愛文化,建立和諧校園。


學校背景

路德會呂明才中學創立於1978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校長是馬玉娟女士 (文學士,教育文憑,教育碩士),校監是馮為彰牧師

該校校訓是「真理使你們自由」

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按照聖經真理推行基督教全人教育,以靈育為綱,培養學生在德、智、體、群、美六育的均衡發展,期望他們成為榮神益人的社會棟樑。我們以學生為本,因材施教,因應學生的不同潛能,創設豐富多姿的校園環境,讓學生沉浸涵泳,樂於學習,同時能建立自信,發揮所長,成就卓越的人生。


入學資訊

路德會呂明才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操行40%;與學校聯繫10%;居住地區10%;學業及學業以外的表現40%。設面試安排,以了解學生在不同方面的表現。"

迎新活動方面,"為使新生盡快適應中學生活,勇於面對新階段種種挑戰,學校於8月中旬舉辦中一新生銜接課程,內容以中學生生活適應輔導及介紹校本特色的活動為主,並在課程完結後舉行「中一新生家長晚會」;此外,學校及美國路德會亦為中一新生合辦「暑期英語聖經班」,讓同學認識基督教信仰的同時,更可與美國義工交流,提升英語水平。
推行「大哥哥大姐姐」計劃,通過不同活動,讓學長協助中一同學適應中學校園生活。
校內體育課加入健康體適能元素;推廣新興運動,培養學生對運動的興趣。"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路德會呂明才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3班,中二3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2班。


學費

路德會呂明才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路德會呂明才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一至中三均開設科目:中國語文、中國歷史、數學、宗教、綜合科學、普通電腦、視覺藝術、設計與科技、音樂、體育、綜合人文、家政
中一至中二均開設科目:普通話"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英國語文語言藝術。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公民與社會發展、宗教、中國歷史、生物、化學、物理、經濟、企業、會計及財務概論、地理、歷史、資訊及通訊科技、視覺藝術、體育、旅遊與款待、生命教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以中文教學,推行校本課程強化語文能力,利用課餘或假期提供語文強化課程和活動。學校亦舉辦「國際文化校園計劃」,與路德會美國義工隊合作,在校內營造英語學習環境,同時按班本或單元需要以普通話教授中文科,提升兩文三語能力。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路德會呂明才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0人,其中92%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52%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6%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3%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5%年資5年至9年、72%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設有電腦室、探究室、校園電視台、無線網絡、學生活動中心、英文基地、學生英語自學中心,閱讀角、禮堂、圖書館、陶樂藝廊及花園、有蓋操場、排球場、籃球場、運動專區、學生膳食中心。各課室及特別教學室均有裝置資訊科技教學設備。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路德會呂明才中學
學校名稱(英):Lui Ming Choi Lutheran College
校長:馬玉娟女士 (文學士,教育文憑,教育碩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馮為彰牧師

地址:新界荃灣象山邨
交通:"巴士:32、32M、36、43X、234C; 綠色小巴:312、94; 紅色小巴:象山邨。"

電話:24920195   傳真:24172394
電郵:llc-mail@llc.edu.hk
網址:http://www.llc.edu.hk

更多路德會呂明才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路德會呂明才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0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荃灣區中學 | 荃灣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荃灣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13%
5-9 年:
15%
10 年或以上:
72%
核准編制人數:
54
全校教師總人數:
60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2%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52%
特殊教育培訓:
36%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3
中二
3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30
中五
-
$330
中六
-
$330
家長教師會會費($):
$2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