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84

聖公會李炳中學的校徽

聖公會李炳中學

S.K.H. Li Ping Secondary School (LIPING)

2023年12月 多元教學 活學活用 奠定穩固英語基礎

聖公會李炳中學重視全人教育,除了鼓勵學生追求課本知識外,更通過不同的課外活動及其他學習經歷,啟發學生的潛能及培養學生慎思明辨的能力。洪澍校長的教育願景,在於學生兩文三語能力的均衡發展,故此非常重視學校的英語教學,致力培養同學對英語的興趣,為他們建立應用語言的信心,藉以發揮學生的英語潛能。 多元化英語活動 激發學習興趣 洪校長認為英語學習應該從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着手,透過舉辦多元化的英語活動,營造濃...


2022年11月 創新突破 前瞻科技科學教育 造就人本學習歷程

位於荃灣區的聖公會李炳中學貫徹具前瞻性的「I seek I act」教育理念,自千禧年已積極推動科學及科技教育,幫助學生裝備解難、創新等共通能力,為社會培育創新科技先鋒。在新學年,新任校長——洪澍校長將持續提升STEM教育層次,同時深化人文及兩文三語教育,致力營造「以人為本」的校園氛圍,為學生未來踏入國際創科社會做好萬全準備。 探索科技教育 開啟創科先河 早於STEM概念崛...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聖公會李炳中學(S.K.H. Li Ping Secondary School)是位於荃灣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5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除闡揚基督真理外,學校著重培育學生全面發展,實施全人教育,包括德育、智育、體育、群育、美育及靈育等方面,幫助學生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和發掘個人潛能。

聖公會李炳中學學校在鼓勵學生努力學習之餘,更著重培養學生良好品格,透過推動正向及關愛文化,培養學生自律守紀、自重重人及自強不息的正向人生態度;著重老師的言傳身教,力求學生有良好的行為,以營造和諧有序、尊重自律的校園氣氛。


學校背景

聖公會李炳中學創立於1984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校長是洪澍先生 (文學士(一級榮譽)、理學碩士、教育碩士(優異)、教育文憑),校監是黃羡琰女士

該校校訓是「取生命的水喝」

該校辦學宗旨是「除闡揚基督真理外,學校著重培育學生全面發展,實施全人教育,包括德育、智育、體育、群育、美育及靈育等方面,幫助學生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和發掘個人潛能。


入學資訊

聖公會李炳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考慮申請同學於中、英、數三科成績,操行良好,取錄優先次序則按學生整體表現及面試而定。(1)學業及操行表現 (35%,35%);(2)面試表現 (30%)。
面試會以小組或個別會見形式進行,以了解學生在語文、常識、社交及生活技能等範疇的水平。"

迎新活動方面,除了家長及學生迎新活動外,學校還會為學生安排小六升中一銜接課程,內容包括中、英、數、科學及學習與成長課等多元化內容,讓他們盡早適應中學的學習生活。 學校已制定學校健康政策,致力為學生提供一個健康學習環境,讓他們身心靈得以健康成長。有關政策包括德育培育課程、推動健康飲食文化、鼓勵學生定期作健康檢查及傳染病預防與處理政策等。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聖公會李炳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聖公會李炳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聖公會李炳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生活與社會*/科學*(中一至中二)/生物(中三)/物理(中三)/化學(中三)/中國歷史/歷史*/地理*/普通電腦科*/普通話(中一至中二)/設計與科技*/家政*/音樂*/體育/宗教*/視覺藝術*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必修部分及延伸單元)、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生物、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化學、中國歷史、經濟、地理、健康管理與社會關懷、歷史、資訊及通訊科技、體育、物理、旅遊與款待、視覺藝術及其他學習經歷科目(詳情請參考學校語文政策部分)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重視兩文三語,在推行母語教學的同時,亦十分着重學生英文及普通話的能力。教學方面,為了提升學生英語能力,初中個別班別,部分學科如數學、科學、歷史及地理等個別單元會採用英語教授。此外各科均加入英語學習素材,以豐富學生英文語境。學校還通過恆常活動,如英文及普通話早會、中英文朗誦及英語話劇等活動以營造一個學習兩文三語的環境。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聖公會李炳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5人,其中97%擁有教育文憑、99%擁有學士資格、65%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52%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0%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23%年資5年至9年、57%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學校環境優美,設備完善。除一般基本設施外,學校亦設有圖書館、電腦室、多媒體學習室、英文學習室、設計與科技室、家政室、生物科技活動室、STEAM 創客活動室、4間實驗室、生涯規劃活動室、地理室。學校已提升全校無線網絡、添置平板電腦,未來亦按步於全校班房安裝智能黑板,以支援電子學習及互動教學。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聖公會李炳中學
學校名稱(英):S.K.H. Li Ping Secondary School
校長:洪澍先生 (文學士(一級榮譽)、理學碩士、教育碩士(優異)、教育文憑)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黃羡琰女士

地址:新界荃灣和宜合道450號
交通:"巴士:32、36、40E、40P、40S、40X、43S、46P、46X、47A、47X、48X、73D、73P、73X、936、234C、273C、273P、278A、278P、278X、936A; 專線小巴:94、94S、82、312、403、403A、403P、403X。"

電話:24238806   傳真:24850734
電郵:info@liping.edu.hk
網址:https://liping.edu.hk/

更多聖公會李炳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聖公會李炳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荃灣區中學 | 荃灣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荃灣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20%
5-9 年:
23%
10 年或以上:
57%
核准編制人數:
60
全校教師總人數:
65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7%
學士:
99%
碩士、博士或以上:
65%
特殊教育培訓:
52%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00
中五
-
$300
中六
-
$300
家長教師會會費($):
$4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