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75

嘉諾撒培德書院的校徽

嘉諾撒培德書院

Pui Tak Canossian College (PTCC)

學校簡介

嘉諾撒培德書院(Pui Tak Canossian College)是位於香港南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4000平方米,屬於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致力培育學生品德,令使自發向善、自愛自律、自我挑戰,並勇於承擔責任。我們期望學生透過實踐,敦品勵學,充實人生,貢獻社會。

嘉諾撒培德書院"1. 學校校風純樸,著重培育學生品德,營造「培德是我家」的關顧文化。另設有多項計劃幫助學生融入校園生活及建立正確價值觀,如「培德義工隊」、「小良伴計劃」、「柏姬達獎勵計劃」等。近年積極推動學生社區活動,例如與香港仔坊會合作「培坊長者學苑」、與區內長者推動跨代共融的精神;
2. 每年舉行開放日活動,讓不同能力的學生能各展所長,並凝聚學生團結精神,如「綠滿培德齊送暖」環保活動、「珍情」懷舊活動、創業巿集營商活動及創意活動日等;
3. 全校採用訓輔合一方法支援學生成長,恩威並施,營造和諧校園;
4. 積極參與義工服務,常設義工團隊超過100人,培養學生同理心和關愛精神。
5. 在活動外,更於各科目課程中滲進價值觀教育元素,致力培育學生品格。"


學校背景

嘉諾撒培德書院創立於1975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天主教,校長是黃少玲女士,校監是畢卓儀修女

該校校訓是「立己立人,愛主愛世」

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致力培育學生品德,令使自發向善、自愛自律、自我挑戰,並勇於承擔責任。我們期望學生透過實踐,敦品勵學,充實人生,貢獻社會。


入學資訊

嘉諾撒培德書院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學校一貫注重學生均衡發展,以下所示為自行分配中一學位收生的準則:
1. 學業成績 (40%) 2. 課外活動 (30%) 3. 面試表現 (30%) 4. 操行等第B級或以上"

迎新活動方面,學校為中一新生舉行「中一新生家長日」及「暑期英數銜接課程」,讓她們盡快適應校園生活及學校課程;開課舉辦「中一探索潛能日營」及「中一團隊訓練營」,強化正能量,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及提升對學校的歸屬感。學校注重學生身心發展,中一至中五級學生留校午膳後會參與各科組的不同活動,享受校園豐富多采的生活,所有學生亦須參加「學校體適能獎勵計劃」,又於課餘參加不同興趣班、義務工作及聯課活動,建立健康正面的人生觀。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嘉諾撒培德書院的班級結構是中一3班,中二3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2班。


學費

嘉諾撒培德書院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嘉諾撒培德書院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中一)*、中國歷史、世界歷史*、家政*、生活與社會(中二、中三)*、音樂*、體育、普通話、倫理與宗教*、視覺藝術*、地理(中二、中三)*、電腦認知(中一)*、STEM教育(中二、中三)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生活與社會(中一)、科學(中一)。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中二、中三)*、科學(中二、中三)*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倫理、中國語文、公民與社會發展、倫理與宗教、地理(中五、中六)、旅遊與款待、健康管理與社會關懷、視覺藝術、體育、日語(中六)、電子商務會計(應用學習科)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延伸部份)、物理、化學、生物、資訊及通訊科技、經濟(中四、中五)、專業英語(應用學習科)。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核心部份)、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中六)、地理(中四、中五)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1. 學校重視學生語文發展,按教育局語言微調政策推行英語教學及英語延展課程,更因應學生英語能力不停提升,學校於2021年開始把所有高中理科科目改用英文作為教學語言,部分學科如數學、地理、經濟、企業管理及會計科均有英文組別,讓修讀學生容易銜接大學課程;2. 致力營造英語學習環境,全校廣播主要以英語為主,並聘用多名以英文為母語的英文教師外籍教師。學校設有英語角,每星期規定初中學生參與活動,鞏固英文能力。除中文科、中國歷史科及普通話科外,其他學科會和英文科合作,推行跨學科活動,讓學生認識更多英文詞彙,閱讀英語材料,為高中及未來升學鞏固基礎;3. 為能力稍遜的學生設有學習鞏固班;安排能力較強的學生參與聯校英文辯論比賽、英語話劇及公開演說等活動;4. 中文科設有戲劇融入語文課程,提高學生的中文水平;5. 定期舉行境外學習團,包括內地姊妹學校、美國、新加坡、英國等地,讓學生能有善用兩文三語的機會。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嘉諾撒培德書院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5人,其中7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30%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5%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58%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9%年資5年至9年、33%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1禮堂設有業界標準之數碼化燈光及音響控制室,大型活動及戲劇比賽由學生控制燈光音響;2設有校園電視台,培訓有興趣的學生參與攝錄及製作節目的工作;3全校Wifi 6無線網絡實速達1Gbps並配置接近50個接達點,便利全校推行電子學習,並計劃為所有課室安裝大型電視屏幕,支援多元化教學;4所有班級課室安裝了有先進e-whiteboard,方便電子教學;5全校學生參與BYOD自攜裝置計劃,課室設有iPad櫃給學生存放平板電腦;6由優質教育基金資助建立的STEM教育中心已經落成,本年度更加建了水耕種植溫室;7學校天台設有機電署採電學社協助安裝的大陽能發電系統;8校園設有菜圃,由STEM學會組織園藝活動。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嘉諾撒培德書院
學校名稱(英):Pui Tak Canossian College
校長:黃少玲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畢卓儀修女

地址:香港香港仔貝璐道200號
交通:"校巴;巴士 38、41A、42、48、7、70、71、72、73、76、77、78、91、93、94、95、95C、98、107、595、970X、971; 公共/專線小巴 4A、4B、4C、4M、27、39C、52、58、59、63A、69。"

電話:25540780   傳真:25521802
電郵:ptcc@ptcc.edu.hk
網址:http://www.ptcc.edu.hk

更多嘉諾撒培德書院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嘉諾撒培德書院」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2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香港南區中學 | 香港南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香港南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58%
5-9 年:
9%
10 年或以上:
33%
核准編制人數:
53
全校教師總人數:
55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7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30%
特殊教育培訓:
5%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3
中二
3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20
中五
-
$320
中六
-
$320
家長教師會會費($):
$5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