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82

余振強紀念第二中學的校徽

余振強紀念第二中學

Yu Chun Keung Memorial College No. 2 (YCK2)

學校簡介

余振強紀念第二中學(Yu Chun Keung Memorial College No. 2)是位於香港南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48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秉承天主教學校辦學宗旨,在愛與關懷的環境中,我們重視每一位同學的價值及獨特之處,致力培養學生成為具責任感、充滿自信、能欣賞自我成就的年青人。

余振強紀念第二中學校風樸實,師生奮發上進、關係親切。透過班級經營、伴你同行計劃、生命教育、師生懇談、獎勵計劃、每月模範生、關懷大使、留校午膳等,增進師生溝通,確立愛與關懷的校風,以基督的愛陪伴學生成長。


學校背景

余振強紀念第二中學創立於1982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天主教,校長是李德輝先生 (教育文憑、教育學士、教育碩士、健康教育文憑),校監是周淑敏女士

該校校訓是「服從聖神,實踐真理」

該校辦學宗旨是「秉承天主教學校辦學宗旨,在愛與關懷的環境中,我們重視每一位同學的價值及獨特之處,致力培養學生成為具責任感、充滿自信、能欣賞自我成就的年青人。


入學資訊

余振強紀念第二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學業 30%,操行 30%,課外活動 15%,面試 25%。"

迎新活動方面,"家長迎新日:讓家長了解學校的課程、校園生活、課外及聯課活動。
學生迎新日:讓學生了解校園環境、設備及學習生活。
暑期升中銜接課程:中文、英文、數學、綜合科學、科技、體育、成長課、班主任課、戶外考察。
學校訂定健康校園政策,培養學生珍惜生命,訂定學習目標,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營造共融關愛的社群關係、推廣均衡的飲食習摜、提供豐富的靈修經歷,鼓勵同學鍛鍊體魄。"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余振強紀念第二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2班,中二2班,中三2班,中四2班,中五2班,中六2班,總計全校共開12班。


學費

余振強紀念第二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余振強紀念第二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宗教、生活與社會(中二、中三)、公民、經濟及社會(中一)、資訊科技、普通話、設計與科技、視覺藝術、體育、音樂、STEAM教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
採用英語教授非華語學生:STEAM教育、數學、綜合科學、資訊科技、設計與科技、視覺藝術、宗教、生活與社會、生活與社會(中二、中三)、公民、經濟及社會(中一)、體育、音樂"。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綜合科學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公民及社會發展科、倫理與宗教、宗教、生物、物理、化學、經濟、中國歷史、資訊及通訊科技(中五)、體育、視覺藝術、應用學習課程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
採用英語教授非華語學生:
數學、公民及社會發展科、倫理與宗教、宗教、生物、物理、化學、經濟、中國歷史、資訊及通訊科技(中五)、體育、視覺藝術、應用學習課程"。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貫徹兩文三語政策。採用英語教授非華語學生,在校園營造豐富的英文語境。
初中其他班別以中文為教學語言,高中按學生程度及能力以中文或英文授課。於初中部分班別兩個指定的非語文科目(數學、綜合科學)以英語為教學語言。"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余振強紀念第二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38人,其中67%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41%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3%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55%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5%年資5年至9年、40%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全校均有空調設備,並已裝置寬頻無線網絡,全面覆蓋整個校園。課室設有電腦及投影機,教師及學生配備平板電腦,推動電子學習。除24間標準課室外,設有兩個奇妙教室、科學實驗室、人文學科室、視覺藝術室、藝術畫廊、音樂室、設計與科技室、學生活動室、振強是我家(自修室)等。全新裝修後的圖書館讓學生可在舒適環境下閱讀、自修或進行小組協作。為推動STEAM教育*,新設有兩個STEAM CENTRE。


*STEAM是代表科學(Science)、科技(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藝術/航空(Arts/Aviation)及數學(Mathematics)各英文譯寫的首字母縮略詞。"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余振強紀念第二中學
學校名稱(英):Yu Chun Keung Memorial College No. 2
校長:李德輝先生 (教育文憑、教育學士、教育碩士、健康教育文憑)
校監 / 校管會主席:周淑敏女士

地址:香港薄扶林置富徑1號
交通:"巴士:4、4X、7、30X、37A、37B、37X、38、40、40M、43X、71、90B、91、95C、970X、970、973。 專線小巴:22、22S、23、31。"

電話:25518285   傳真:28753867
電郵:office@yck2.edu.hk
網址:http://www.yck2.edu.hk

更多余振強紀念第二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余振強紀念第二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2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香港南區中學 | 香港南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香港南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55%
5-9 年:
5%
10 年或以上:
40%
核准編制人數:
33
全校教師總人數:
38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67%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41%
特殊教育培訓:
33%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2
中二
2
中三
2
中四
2
中五
2
中六
2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5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