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00

嘉諾撒聖瑪利書院的校徽

嘉諾撒聖瑪利書院

St. Mary's Canossian College (SMCC.HK)

學校簡介

嘉諾撒聖瑪利書院(St. Mary's Canossian College)是位於油尖旺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10000平方米,屬於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以活出基督福音精神為依歸,致力培育學生在靈性及德、智、體、群、美各方面的平衡發展,尤其強調個人潛能的發揮及學生主動、自律和積極求學的精神。

嘉諾撒聖瑪利書院學校旨在培育學生有廣闊的胸襟、高遠的視野、正確的道德及宗教價值觀以及樂於助人的精神。


學校背景

嘉諾撒聖瑪利書院創立於1900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天主教,校長是黃慧珍女士,校監是羅婉明修女

該校校訓是「一心一道」

該校辦學宗旨是「以活出基督福音精神為依歸,致力培育學生在靈性及德、智、體、群、美各方面的平衡發展,尤其強調個人潛能的發揮及學生主動、自律和積極求學的精神。


入學資訊

嘉諾撒聖瑪利書院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有關中一入學申請,學校會以學生的學業成績、操行及其他成就作面試遴選之考慮,及依據教育局次第名單及面試表現作收生準則。(詳情請參閱學校網頁。)

迎新活動方面,"中一學生及家長迎新會於八月下旬舉行。
學校提供一個健康環境,並採取嚴密措施預防傳染病的傳播。為確保學生有均衡及良好的飲食習慣,小食部的飯盒及零食均受嚴密監控。除了舉辦健康飲食及體重控制講座外,還於每月設定「水果日」協助學生培養多吃水果的習慣。"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嘉諾撒聖瑪利書院的班級結構是中一6班,中二6班,中三6班,中四6班,中五6班,中六6班,總計全校共開36班。


學費

嘉諾撒聖瑪利書院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嘉諾撒聖瑪利書院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史、普通話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化學、物理、生物、地理、歷史、綜合科學、生活與社會、視覺藝術、家政、音樂、體育、資訊科技、宗教。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化學、物理、生物、地理、歷史、經濟、體育、視覺藝術、宗教、音樂、英語文學、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資訊及通訊科技、健康管理與社會關懷。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的課堂學習語言規定除中文及中史外,其餘所有學科均以英語授課。學生須以英語作為校園生活語言,所有學校集會、大型聚會及儀式、典禮等則採用英語及普通話。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嘉諾撒聖瑪利書院全校教師總人數為78人,其中95%擁有教育文憑、99%擁有學士資格、65%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3%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6%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3%年資5年至9年、81%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禮堂、體育館、聖堂、大球場、雨天操場、電腦室3間、示範室、多媒體教室、活動室、圖書館、地理室、美術室2間、音樂室、縫紉室、家政室、英語活動室、升學輔導資源中心、護理室、輔導室2間、語言自學室、學生議會辦公室及實驗室5間。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嘉諾撒聖瑪利書院
學校名稱(英):St. Mary's Canossian College
校長:黃慧珍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羅婉明修女

地址:九龍柯士甸道162號
交通:"港鐵:佐敦,尖沙咀或紅磡站; 隧巴紅磡隧道九龍入口,途經漆咸道的各線巴士。"

電話:27242771   傳真:27242719
電郵:info@smcc.hk
網址:http://www.smcc.hk

更多嘉諾撒聖瑪利書院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嘉諾撒聖瑪利書院」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油尖旺區中學 | 油尖旺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油尖旺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6%
5-9 年:
13%
10 年或以上:
81%
核准編制人數:
76
全校教師總人數:
78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5%
學士:
99%
碩士、博士或以上:
65%
特殊教育培訓:
33%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6
中二
6
中三
6
中四
6
中五
6
中六
6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280
中五
-
$280
中六
-
$280
家長教師會會費($):
$5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