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87

紡織學會美國商會胡漢輝中學的校徽

紡織學會美國商會胡漢輝中學

TIACC Woo Hon Fai Secondary School (TIACCWHF.NET)

學校簡介

紡織學會美國商會胡漢輝中學(TIACC Woo Hon Fai Secondary School)是位於荃灣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75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致力為荃灣區青少年提供多元化及優質的教育,以資貢獻社會。並極重視教師的專業發展與家長聯繫,以提供高質素的學校教育。

紡織學會美國商會胡漢輝中學"1. 提升評估素養,回饋學與教效能。
2. 推展 STEM 教育。
3. 推動正向教育,加強學生正向思維以建立充實和快樂的生活。"


學校背景

紡織學會美國商會胡漢輝中學創立於1987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校長是劉景明先生,校監是胡經國先生

該校校訓是「博學明思」

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致力為荃灣區青少年提供多元化及優質的教育,以資貢獻社會。並極重視教師的專業發展與家長聯繫,以提供高質素的學校教育。


入學資訊

紡織學會美國商會胡漢輝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學校自行分配學位收生準則:小五及小六的學業成績(25%)、面試表現(25%)、操行(25%)、課外活動及服務(25%)。"

迎新活動方面,學校在暑期為全體升讀中一學生舉辦中一啟動課程,科目包括英文、中文寫作及閱讀策略、數學、科學及思維訓練。又於註冊日後及開學前舉辦中一家長日,講解學校教育政策及運作,並舉辦三天的迎新日及親子日營,讓學生能順利適應新環境。全校學生每學年均進行體適能測試,以提醒學生注意健康及養成恆常運動的習慣。學校推行健康校園政策針對同學需要訂定關注項目:中一:自我管理 中二、三:情緒管理 中四、五、六:精神健康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紡織學會美國商會胡漢輝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3班,中二3班,中三3班,中四3班,中五3班,中六3班,總計全校共開18班。


學費

紡織學會美國商會胡漢輝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紡織學會美國商會胡漢輝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視覺藝術、基本商業(中三)、基本科技(中一及中二)、科學、普通電腦(中二及中三)、中國歷史、生活與社會、地理、音樂、體育、普通話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普通電腦(中一)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視覺藝術、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經濟、物理、化學、生物、資訊及通訊科技、中國歷史、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地理、體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數學(延伸單元一)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中文授課為主。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紡織學會美國商會胡漢輝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1人,其中95%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43%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50%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5%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0%年資5年至9年、65%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資訊科技室、電腦實驗室、學生休息室、健身室、室內划艇室、乒乓球室、圖書館、禮堂、視覺藝術室、地理室、化學實驗室、物理實驗室、生物實驗室、綜合科學實驗室、音樂室及英語室等。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紡織學會美國商會胡漢輝中學
學校名稱(英):TIACC Woo Hon Fai Secondary School
校長:劉景明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胡經國先生

地址:新界荃灣安賢街7號
交通:

電話:24908773   傳真:24908330
電郵:whfinfo@tiaccwhf.edu.hk
網址:https://tiaccwhf.edu.hk/

更多紡織學會美國商會胡漢輝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紡織學會美國商會胡漢輝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2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荃灣區中學 | 荃灣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荃灣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25%
5-9 年:
10%
10 年或以上:
65%
核准編制人數:
47
全校教師總人數:
51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5%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43%
特殊教育培訓:
50%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3
中二
3
中三
3
中四
3
中五
3
中六
3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4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