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851

聖保羅書院的校徽

聖保羅書院

St. Paul's College (SPC)

學校簡介

聖保羅書院(St. Paul's College)是位於中西區的一間直資中學,學校面積約 6000平方米,屬於男校,該校辦學宗旨是聖保羅書院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英文中學,秉承聖公會傳揚福音之精神,以基督教真理為基礎,向少年人提供現代化的通才教育。

聖保羅書院"1. 校風純樸,學生均能嚴守紀律,自尊尊人;
2. 學生學業成績優異,並積極參與各類型的課外活動和比賽,成果美滿,詳見學校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spceduhk/;
3. 追求四個恆久不變的核心價值﹕公義、榮譽、真理及品德;
4. 孕育「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兄弟手足之情,學生及舊生彼此守望支持,對聖保羅有深厚歸屬感,亦以保羅一份子而光榮。"


學校背景

聖保羅書院創立於1851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校長是源廸恩先生 (B.A., P.G.C.E., P.G. Dip. Student Guidance, M.Ed., M. Comm.),校監是龐元燊先生

該校校訓是「「寅畏上主是為智之本」」

該校辦學宗旨是「聖保羅書院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英文中學,秉承聖公會傳揚福音之精神,以基督教真理為基礎,向少年人提供現代化的通才教育。


入學資訊

聖保羅書院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不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不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迎新活動方面,暑期設有中一銜接課程幫助新生順利銜接中學生活,銜接課程裝備新生重要的學習技巧及足夠使用資訊科技學習的能力;中一家長和學生迎新日亦於八月底舉行;學年開始,設有中一迎新日、學習技巧講座及「大哥哥」作中一新生的同伴指導計劃等,幫助中一生適應中學校園生活;舉行「傳承崇拜」讓中一學生認識聖公會歷史及學校秉持基督教真理為基礎的教育;舉行中一突破營,通過歷奇活動,訓練中一級學生的自我管理、忍耐和互相關顧的能力;中一年級全年設有生命教育課,主題包括:自我認識、同理心、情緒覺察、性教育、壓力管理、媒體素養等等;為有需要的中一學生設計輔導小組,促進人際關係及解難能力發展;舉辦「精神健康日」,挑選學生為校園精神健康大使,積極推廣校園精神健康。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聖保羅書院的班級結構是中一6班,中二6班,中三6班,中四6班,中五6班,中六6班,總計全校共開36班。


學費

聖保羅書院屬於直資中學,需要繳付學費,中一級學費$41400,中二級學費$41400,中三級學費$41400,中四級學費$41400,中五級學費$41400,中六級學費$41400 。

學校設有學費全免或減免3/4、1/2、1/4學費。有需要的學生(包括來自綜援家庭的學生及領取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的學生資助處財政資助的學生)可申請學費減免。- 新生可於開學前的2個星期內遞交申請,其申請結果會在8個星期內獲得通知。學生如家庭遭逢變故令財政狀況改變,可在學期中任何時候申請減免學費。校方將根據所遞交之文件酌情減免學費。- 學校學費減免計劃詳情包括家庭入息限額,請瀏覽網上版的超連結。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聖保羅書院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史、普通話、生命教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綜合人文、綜合科學(中一及中二)、物理(中三)、化學(中三)、生物(中三)、資訊及通訊科技、宗教、視覺藝術、音樂、體育。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中一及中二級英國語文全級6班分流為8組,以小班教學,讓老師能夠照顧學生的英文程度差異;普通話科每班分為兩小組上課,減低師生比例以提升教學效能;中二及中三級中國語文全級6班分流為8小組授課,其中1至2組以普通話授課。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化學、物理、生物、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地理、歷史、經濟、「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資訊及通訊科技、倫理與宗教、宗教、音樂、體育、視覺藝術。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為提供多元出路,高中除提供香港中學文憑試課程外,另設國際高考課程(IAL)。
中四至中五設校本核心課程-延伸研習,訓練學生以誇學科的方式應用知識和技能。"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英語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聖保羅書院全校教師總人數為95人,其中89%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55%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14%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2%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8%年資5年至9年、60%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設立創科中心及電子學習中心,配備MacBookPro、可移動桌子及玻璃/白板牆板作小組討論及學習匯報之用;電腦室及電腦輔助學習中心,均配備Chromebook、MacBookAir、iPadAir、高速互聯網連接、互動式白板和多媒體液晶投影儀;提供綠化及潔淨的休憩區;兩個調整聲效的音樂室及兩個設備齊全的視覺藝術室;一個空調室內運動場、兩個籃球場及一個室外游泳池(優化中);小教堂開放予師生;樓高兩層的黃鳴謙堂,有會議室、學校歷史檔案館、戲劇或音樂表演排練室及開放式花園,用於舉辦會議和表演;禮堂擁有最新音響系統、音樂和演講廳設備;禮堂閣樓是一個可容納200人的演講廳。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聖保羅書院
學校名稱(英):St. Paul's College
校長:源廸恩先生 (B.A., P.G.C.E., P.G. Dip. Student Guidance, M.Ed., M. Comm.)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龐元燊先生

地址:香港般咸道67-69號
交通:"巴士:4、4X、7、23、30X、37A、37B、40、40M、71、90B、91、103、970、970X、973(特別班次﹕3A,40P,71P,93,93A,93C,103P); 小巴:8X、10、13、22、22S、28、28S、31、55(特別班次﹕8、10P、10S、22X、31X); 港鐵:香港大學站A1出口。"

電話:25462241   傳真:25597075
電郵:mail@spc.edu.hk
網址:http://www.spc.edu.hk

更多聖保羅書院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聖保羅書院」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中西區中學 | 中西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中西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22%
5-9 年:
18%
10 年或以上:
60%
核准編制人數:
-
全校教師總人數:
95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89%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55%
特殊教育培訓:
14%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6
中二
6
中三
6
中四
6
中五
6
中六
6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41400
-
中二
$41400
-
中三
$41400
-
中四
$41400
-
中五
$41400
-
中六
$41400
-
家長教師會會費($):
$10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